close
很久很久沒煮東西給老娘吃了
還記得上一次是心血來潮做了炒麵&燙地瓜葉
好像也是半年前的事了.....

那時老娘還在上班
我就想幫他做道可以帶便當的料理
so就嘗試做了炒麵囉

就取名為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料比麵多一倍營養均衡顏色豐富之色香味俱全炒麵麵"

主要的材料有:牛肉,大黑干&油麵
做法其實沒什麼特別就不贅述啦XD
不過為了讓總是外食的老娘多攝取些蔬菜的營養
我還加了自己切的小黃瓜絲跟燙地瓜葉(整個好像很不搭)

本人對於"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料比麵多一倍營養均衡顏色豐富之色香味俱全炒麵麵"的味道還蠻滿意的喔
調味適中且肉也沒有太老
小黃瓜絲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炒麵吃起來變得很清爽不膩

第一次做炒麵個人覺得還算成功囉~oh ya



今天做的則是已經做過好幾次的義大利麵
取名為"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就跟你說要多加點水你不聽蕃茄蘑菇肉塊義大利麵"
另外搭配上雞蓉玉米濃湯

今日的材料有:現成的罐裝蕃茄肉醬
                     豬後腿肉
                     蘑菇
                     義大利麵條
                     
本來其實是要用豬絞肉來做肉醬           
but絞肉太貴so後來我選了較便宜的後腿肉丁然後再一塊塊切碎            
在切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賣豬肉的老闆娘阿XD
蘑菇這次是由老娘操刀            切的還不錯(雖然有的厚得跟土司沒兩樣XD)

做法其實跟一般的義大利麵無異
不過我有刻意把麵條煮得硬一些             降最後跟醬汁一起拌炒時麵條才不會爛掉
在煮醬汁時我加了一些水
老娘整個不高興 說我這樣做會讓醬變稀
不過最後事實證明...........我才是對的阿!!!!因為醬整個太濃太鹹啦~~~~~~
另外也因為我錯估了麵條的份量
不小心下了太多                 整個煮成挑戰大胃王比賽的份量XD
最後果然還剩了一大半吃不完.........
雖然蕃茄醬汁有點過濃過鹹               不過至少每一口都有沾到醬很入味
比外面某些餐廳賣的實在多啦
這也是自己料理的好處之一嘛~
下次我就知道要把醬再稀釋一些嚕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就跟你說要多加點水你不聽蕃茄蘑菇肉塊義大利麵"
看來還得再吃兩次以上才有辦法吃得完......

對啦             忘了提到雞蓉玉米湯
雖然是罐頭加水煮成的但我覺得很好喝              
我果然是偷懶的媽媽阿......哈~

久違的料理          小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