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正式下廚好像又過了好幾個月

之前就還蠻想在早餐時吃法國土司
因為有次看Viva Viva V6這節目介紹早餐
裡面大飯店主廚做的法國土司看起來超級無敵好吃~
很久以前老爸也做過法國土司給我們吃(超不可思議.....)
那次好像是他吃了朋友做的覺得非常好吃
回家後就馬上也做給我們吃
味道我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東西
覺得很新奇很特別

趁著最近老娘家有很多土司
就想著自己來試做看看吧

沒想到做出來的成品還不賴喔~看一下吧~

我把這取名為"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香香綿綿吃起來像麵包布丁法國土司" 
(名字有點長但請各位務必複誦一次!)

材料和做法我有事先上網查
稍微綜合了一下各家的材料和做法
另外也得針對家中現有的材料發揮

1. 厚片土司兩片          對半切成三角型
2. 兩顆蛋加上低脂牛奶約70cc                  均勻打成蛋奶
    在蛋奶中加入一些砂糖
3. 把土司浸在蛋奶中              兩面都要浸泡
    一面大約浸泡5分鐘
4.  融化一點無鹽奶油,然後將土司下鍋煎到兩面金黃
5. 呈盤後淋上一些蜂蜜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香香綿綿吃起來像麵包布丁法國土司" 就完成啦


其實還蠻簡單的呢
成品聞起來很香
看起來也很有那麼一回事

吃起來的味道呢
我覺得可以再煎得更焦一些
另外可能因為是厚片土司的關係                       或是我牛奶加得太多
土司吃起來有點太軟
口感很像麵包布丁
有淋到蜂蜜的地方吃起來特別好吃
搭配syrup一定也很棒
下次我想用一般土司或法國麵包來試試看

另外我還幫老娘特調了鮮奶茶
鮮奶茶搭配法國土司

降的組合當作今天的早餐
感覺很悠閒愜意吧~

相信下一次我會做的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