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用上課~so悠閒的這天就是我料理的好時機

其實我並沒有打算特別要做什麼料理
看到有什麼不錯的材料就拿了
最後的成品就是下面這張照片嚕~


主菜就取命為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花少少錢就能炒一大盤大黑豆乾丁蔥爆牛牛"

旁邊附上的是燙菠菜&麵



上一次做蔥爆牛肉竟然是兩年前耶!!!
http://www.wretch.cc/blog/lovec/11891968

這次的材料就只是多加了大黑干
本來有考慮切片的
但本人突發奇想覺得切成丁口感比較好
牛肉是澳洲牛肉條            還蠻厚一塊的
之前買的好像是牛肉片

作法我是先炒豆干再炒牛肉
牛肉炒八分熟後起鍋
再放些油把蔥炒香                再加入豆干跟牛肉
就完成了這道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花少少錢就能炒一大盤大黑豆乾丁蔥爆牛牛"



蔥好像切太大段了齁........哈哈哈
雖然我真的很不愛蔥
但我不得不承認加了蔥確實有讓整道菜變更香
今天我醬油有放多一些
因為我希望豆干的顏色能漂亮點
牛肉的熟度剛剛好 非常嫩~

沒有想到份量炒起來這麼多~我只吃了1/4不到
剩下的就是老娘的便當菜了.....哈~



今天下午的大工程-------自製蔥油餅
也不知道是哪飛來的idea
最討厭蔥的我........居然要做蔥油餅!!!!
我真的不明白我的自信是哪來的
竟然自以為可以把蔥油餅做的很好.....哈
反正材料都很便宜               失敗也沒差啦~

作法和材料我是參考cook版上別人PO的梅仙老師的版本

材料:
                                                                               
中筋麵粉  3份             
沸水    1份 
冷水    1/2份                                                                               
蔥花    適量
豬油凍   適量
鹽     少許

作法:

1.先在料理盆中放入3份中筋麵粉,將煮沸的開水沖入麵粉中,以方便的桿麵棍快速的攪和粉與水。                                                                               
2.攪拌時,通常麵粉不會全部都拌到沸水,這時將冷水沖入,並且留下一口水。
3.繼續攪和粉與水,若粉依然無
法全部吃到水,則將最後一口水也用盡。
4.攪和好的粉與水離盆,桌面若滑則撒手粉,反之。
5.將麵團揉實收攏後放在塑膠袋裏醒麵20~30分鐘。
6.桌面若滑撒手粉,反之,先將麵團拍扁後以桿麵棍將麵團桿成厚度均勻的薄一大張。
7.桿好後,將蔥花撒入些許鹽拌勻一下放置備用。                                                                              
8.在桿好的薄麵皮上塗抹一層豬油,以及均勻地撒上適量的鹽粒。                                                                              
9.將蔥花均勻的撒在塗好豬油的麵皮上,並且讓離自己較遠的那一端麵皮留空約3~5公分寬並不撒蔥花。                                                                              
10.從靠近自己這一邊的麵皮開以,邊稍微拉提邊將麵皮捲起來成條。                                                                              
11.將捲好的麵皮以手滾動個幾次讓捲好的麵皮較緊實些。                                                                               
12.抓起捲好的麵皮的一端,直接以虎口處捏下一團麵皮。                                                                              
13.捏下的麵團的捏下處四周往麵團中間施壓以收口,防蔥粒掉出。
14.麵皮的捏口朝上下,壓平麵團後桿成厚度均勻的厚蔥油餅皮。           
15.熱油鍋,將蔥油餅皮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16.以鍋鏟與方便的桿麵棍,將煎好的蔥油餅向中間輕擠施壓,讓蔥油餅出現破皮的鬆軟層次即可。  


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放的蔥爆炸多的
因為老娘家附近好吃的蔥油餅           就是放了超多蔥的
我也想做出釀的感覺so就大把大把的放
不過蔥好幾度都炸出來~哈哈~

                                                                                                                                                             
下面這個就是我的半成品啦

因為沒有要馬上吃所以我把它包起來冰到冷凍庫了
一共做了五片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煎

不知道煎起來味道會是如何~好緊張喔~
老娘你要第一個試吃喔!
如果還不錯下次我還要做幾個帶給我拔麻&小宇吃

老娘說他超佩服我的~阿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我自製蔥油餅的食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