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煮東西一直都是我的興趣之一
不過之前上班比較沒時間
留停以後時間變很多
加上夏天天氣太熱            很懶得出門買
所以不知不覺就做了好幾種料理

現在因為年紀大了              不適合再用什麼"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的字眼
就簡單放一些近期做的料理吧
大家不需要看得太認真             因為我都是隨便做做          
不是什麼多厲害的料理.......很多都是現成的......XD

培根起士蛋餅

餅皮是在一般大賣場就買的到的手抓餅
不是一般的蔥油餅 這個餅完全沒有蔥
餅皮吃起來比較有厚度跟嚼勁
培根先用小烤箱烤得焦焦脆脆的比較香
我喜歡吃的時候再淋上番茄醬              



稀飯

懷孕前其實我最不愛吃稀飯了
一般市面上賣的粥我只有生病時才會吃
白稀飯配小菜我也只有去外面住吃早餐時會吃一點
不過懷孕後喉嚨常感覺不適               所以就想說要吃得清淡點
跟老爸請教了簡單煮稀飯的方法             就自己嘗試煮煮看囉

煮法超easy           
以一杯米的分量          用10人份的電鍋煮
米洗好後將水加到內鍋1/3         然後放入電鍋按炊煮
等到點鍋蓋上的出水孔開始大冒煙時就拔掉電源讓它繼續悶              悶至少30分鐘後再打開食用
可惜的是我打開電鍋時漏了不少米湯
老爸說如果太稀就打開蓋子放涼就會變稠             太稠就再加些開水繼續保溫
後來我加了一碗水進去繼續保溫半小時        
就變得超級成功囉~


本人我雖然不熱愛吃稀飯           但只要吃稀飯就一定要搭配罐頭小菜~(不健康還是要吃XD)

看看~是不是很彭湃阿~
還加了燙花椰菜跟起士火腿煎蛋


煎蛋還會爆漿喔......yummy
旁邊的小菜有玉筍, 土豆麵筋跟珍菇
珍菇我以前吃過一次驚為天人             不過這次不知是沒買對牌子還怎樣             覺得好難吃
一杯米的份量對我來說一餐絕對吃不完
隔天又再吃了一餐加上婆婆有幫我吃一些才解決

雖然都是稀飯還是要有點變化

青菜改成燙小白菜           灑點鹽調味
蛋改成煎荷包蛋              半熟蛋黃搭配醬油超香的
另外多了一碗是前晚老娘吃宵夜附贈的味增湯
其他罐頭小菜就一樣了

降吃兩天也算是到達極限了.......呵呵

過了兩個禮拜我才再煮了一次
這次有記取上次的教訓             米量少一點跟多放一些水
沒想到這次居然沒漏湯......以至於整個煮出來太稀了.......

這次我沒買太多罐頭了               只搭配了我最愛的土豆麵筋
另外就是請我麻幫我買到的秘密武器----豆棗
就是那細細的紅紅的東西啦
我超愛吃這個的           不過不是細的這種            是比較大塊上面會撒白芝麻的那種
在超市跟大賣場我都找不到          後來我麻說要去傳統市場幫我找
不過卻只有賣細的這種             麻麻說這東西都是色素不健康所以不敢買太多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那種              但配稀飯還是很好吃~我愛~
另外青菜跟蛋也不可少             燙地瓜葉搭配一點市面上賣的水餃醬油          超好吃的



韓國辣醬變化餐---韓式拌飯&韓式辣炒烏龍麵

之前飛韓國的時候在機場買了泡菜跟辣醬

就想著要來做些韓國料理吃吃

第一次嘗試了韓式拌飯
其實我比較愛的是石鍋拌飯           因為有鍋巴             不過家裡根本沒石鍋那種東西
只好退而求其次做拌飯囉
事前的備料比較麻煩             不過可以自行決定要放什麼料         
 
我放的料有燙過的花椰菜,紅蘿蔔絲,小白菜和香菇
肉是用costco的烤雞腿          我把肉撕成一塊一塊的比較好入口
另外加上泡菜              最後再煎顆荷包蛋

看起來是不是超完美的阿~~~~
要是有芝麻在淋上點麻油會更香喔                       不過孕婦我不能吃麻油


擠上辣醬後攪拌整個就變紅通通的                             好過癮哪
不過如果是搭上燒肉片會更適合               因為加了一堆菜即使飯沒多少也超飽足的


之後為了有點變化我又嘗試做了韓式辣炒烏龍麵

材料很簡單              只有泡菜,豬肉絲跟烏龍麵
但麵量估計錯誤                 不小心放了兩包..........害我後來吃了3次都吃不完                   
比起來還是韓式拌飯比較成功                 烏龍麵可能醬汁不夠多不太入味



糖心蛋

糖心蛋是吃拉麵時我最愛的配菜
上網仔細研究了做法感覺不難             所以我就自己嘗試做做看

首先是煮水煮蛋            將蛋放入鍋中從冷水開始煮
看個人喜好決定煮多久           喜歡5分熟的蛋黃就煮5分鐘,6分熟就煮6分鐘
然後將蛋撈起泡在冰水裡           等冷卻後剝殼
剝殼這部分我覺得是最難的           前面兩顆我都剝破了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之後就越來越上手可以剝出完美無瑕的蛋
之後調配醬汁 醬汁用日式醬油跟味霖還有水調成1:1:3的比例
再把蛋放入浸泡至少12小時即可

首次做的糖心蛋還蠻成功的 

我是煮6分熟            蛋黃還會流出來呢
不過我覺得單用日式醬油口味太甜了                  之後再做我會加一些傳統醬油增加些鹹味



酸辣湯餃

這一道完全就是偷吃步           
酸辣湯是康寶的廣式酸辣湯包
水餃是附近餃子館買的冷凍水餃
從頭到尾我只是加熱而已..........哈

不過我真的很愛喝酸辣湯嘛~
自己煮酸辣湯太麻煩了 要準備的料很多
包水餃也是                 現成的多方便阿~~~
我爸也超推崇這種做法的              他超愛買康寶系列的湯包
每次回娘家他都可以拿出不同口味的



各式料理包

又是偷吃步的料理........呵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只有我一個人吃飯
所以用料理包最方便了            不用怕煮一大堆吃不完

首先是我在日本超市買的中華丼跟牛丼
中華丼其實是日本仿中華料理做出來的料理

我另外炒了高麗菜跟煎了荷包蛋搭配
日本賣的料理包確實料多實在            調味也比較淡一些
中華丼的調理包目前只有在日本看到             台灣市面上都沒有賣呢

牛丼

這天我弄了兩份給我跟老娘當晚餐
另外在飯上加了很嫩很嫩的滑蛋             再淋上牛丼醬汁
旁邊可愛的小南瓜是中午吃小籠包店外帶回的南瓜包             裡面是豆沙餡
想說拿來當裝飾品......
之後我吃過兩種不同的台灣品牌的牛丼 

吃起來都偏死鹹 沒有日本賣的那種甘甜的調味
蒟蒻條也不像蒟蒻絲那麼入味

接著介紹台灣買的幾種

黑胡椒牛肉

其實我不喜歡黑胡椒調味的食物
不過這天家裡只有這款(是我公婆之前買的)
肉很小塊 吃起來不算太鹹但實在食之無味            我真的不愛黑胡椒阿~~~

紅燒牛月南

這一款裡面的肉就大塊許多
不太記得是不是同一家出品的
不過味道一樣也是沒甚麼記憶點             蠻下飯的就是

筍干燒肉

本來我最不看好這款             所以把它留到最後吃
沒想到它居然是我最喜歡的!
料很多         調味稍微有點甜味              鹹度適中
豬肉很嫩不像牛肉的有時都很硬


雖然調味包料理也不是什麼多健康的食物
不過真的很適合懶人阿
以後幫小寶準備便當我可能偶爾也會用.........哈~~~~好壞的媽媽



義大利麵

從義大利蜜月回來後我就開始熱愛自己煮義大利麵
因為對於外面餐廳做的都不滿意
所以就嘗試自己做看看能不能跟義大利的一樣好吃(實際上當然還是差遠了XD)

先是嘗試了幾次焗烤

肉醬筆管麵

肉醬我很偷懶的用廣達香辣味肉醬XD
然後加了市面上賣的義大利麵紅醬
之後加入7分熟的筆管麵拌炒一下再撒上雙色起士條跟起士粉入烤箱
烤到表面金黃色略焦脆就OK了
老娘超愛我做的焗烤            真是感人阿~~~

然後又做了一次                     只是麵換成令人害羞的XX麵

焗烤還是要烤得焦一點我比較喜歡

不過也不能太焦

像上面這次就是...........
另外就是螺旋麵要煮比較久                  之前有次煮太短時間                 吃起來超硬的

除了紅醬的義大利麵              我也買了白醬來嘗試
首先做的是白醬海鮮焗烤麵

裡面放了蛤利,蝦子還有干貝
唯一不足的是醬放得有點少
老娘倒是吃得很開心             因為充滿了他最愛的海鮮


最後是非焗烤的白醬義大利麵
之前我就很喜歡吃家附近的"阿3的義大利麵"賣的奶汁菌菇培根麵
前陣子吃完後覺得我自己應該也做得出

麵條我用的是Angel Hair天使細麵              不過跟阿3的不一樣           阿3用的是細扁麵
菇類用了3種:香菇,杏鮑菇和金針菇
培根先煎過 然後用鍋中的油把菇類炒香
之後加入白醬和培根和煮好的麵一同拌炒            

最後撒上起士粉              可惜家裡沒有Parsley巴西利                不然撒上會更漂亮
這次煮的醬汁加得比較少                  
不過我個人喜歡這樣剛好的比例                

之後又煮了一次               因為把剩的醬全都加進去所以分量很多

結果一整個太奶.......我吃到後來都快吐了...........
不過老娘說他最愛這種醬很多的
看來以後煮我要煮兩種才行


以上就是孕婦我近期DIY的料理們
比起專業主婦們實在是貽笑大方了

不過最近我想好好地學做幾道菜給老娘帶便當
因為他最近常說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就索性不吃
然後回家以後才吃宵夜              
我覺得降實在太不健康了!          所以才想做便當讓他帶去吃
為了心愛的老公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