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永慶員工旅遊又來囉~
今年時間比較晚一些              選在9月的13.14兩天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 所以不能去太遠的地方
所以這次的景點都在台中

我跟老娘上個月底為了慶祝七夕才去台中玩了一趟
實在很怕會撞點          所幸這次行程中只有第二天的新社古堡是我們去過的

13號這天一早要先在大直的分店集合
前晚老娘還去談案子到很晚才回來                  我們兩個都沒睡飽
不過早上來份麥當勞早餐還挺能振奮精神的               
焦糖冰奶茶好好喝~(孕婦開始解禁放肆喝茶咖啡了XD)
第一天的行程是直奔台中月眉的麗寶樂園                      也就是之前大家熟知的馬拉灣
現在不只有馬拉灣水上樂園也多了有陸上遊樂設施的探索主題樂園
我們大約11點抵達                  下午4點要離開
我們的票是兩個樂園都能玩的水陸聯票             
大家決定先去陸上遊樂設施的探索樂園

其實這裡的遊樂設施不算多
這天感覺像是被永慶包場                   玩甚麼都不太需要等
可惜的是孕婦我有蠻多遊樂設施都不適合坐(也不敢坐 很多都是會頭暈的)
最刺激的應該就屬"搶救地心"吧


也就是號稱全球首創的斷軌雲霄飛車
雲車飛車系列一直都是我最愛玩的                  
不過因為怕速度快會擠壓到肚子所以就無法坐了
只能在下面看著老娘一人去玩

老娘的同事們雖然都是人高馬大的男人們
但他們敢玩的遊樂設施超少!           哈~比我還膽小

玩了幾樣後大家決定先吃午餐
每人有200元的餐券          
園區內的餐點大多都是速食類的
男人們決定吃義大利麵          

看起來實在不是很誘人阿~還好我早餐比較晚吃還沒餓

午餐後大家決定離開探索樂園玩水去
還好我行前幫老娘準備得很齊全               泳衣,海灘褲,泳帽全都帶了
其他人還要現場買海灘褲跟泳帽呢

水上的遊樂設施我們幾乎全都玩過一遍以上
雖然很多也是有說孕婦不宜......但我還是偷玩了.....哈~
玩水超開心的!不過後來發現我有曬黑......泳衣形狀好明顯喔!   

跟大家一起玩果然比較有趣耶
本來我是很不看好這個行程的.....沒想到玩得很開心
最近幾次去大賣場都突然暈眩             害我很擔心自己沒體力出去玩

接著晚上的行程是逢甲夜市自由活動
上次七夕跟老娘來逛兩人因為吃燒肉吃太飽根本沒法再吃任何東西
這次終於能開懷大吃了
不過戰力一向很弱的我最後根本只吃了腸粉跟霜淇淋就飽了XD
老娘倒是亂吃了不少東西            好怕他會拉肚子
這次也喝了排隊名店"北回木瓜牛奶"       
其實這間西門町也有         不過我覺得台中的比較好喝耶!

吃飽喝足後回到這次下榻的飯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沒想到居然要住我們公司的飯店阿.........
不過畢竟是住一般客人的房間           比起曼谷跟巴黎我住過的都好很多
回到房間後老娘馬上倒頭大睡           我還一個人跑去泡了三溫暖
早餐的buffet菜色也算豐富             這次應該是員工旅遊住過最好的一次了


第二天早上9點集合
第一個行程是到東豐的綠色隧道騎自行車
公司是提供每人租一台無變速的腳踏車
不過我們很聰明               加了300元換成電動的雙人協力車

我已經10幾年沒騎過腳踏車了
實在很擔心忘了怎麼騎
果然剛開始騎很生疏 腳都不知道該怎麼踩
還好是協力車所以有老娘在前面當主駕駛
從我們出發的地方分成了兩邊                   其實都是同一條路
我們先從右邊開始騎               終點是東豐鐵橋               總長約8km
中間我們有停一個叫"百齡牧場"的地方
外觀很像一般的住家                        但卻有非常非常重的羊騷味

裡面養了很多山羊
本來一開始我們還不太敢進去
後來是牧場主人從家裡出來迎接我們才敢進入
有免費的牧草可以餵羊            不過牧場主人也有賣一些鮮羊乳或羊奶冰棒可以捧捧場
看到大山羊我其實沒有很興奮             最喜歡當然還是可愛的小羊
牠們一看到我就咩咩的叫                超cute的!
不過牠們還太小根本無法吃草               倒是很愛一直吸我的手指頭             小羊的嘴唇好軟喔

離開羊味超重的牧場                      我們要繼續單車之旅啦
接下來換我當正駕駛囉~

只要有電動車 孕婦也能輕鬆騎車喔~~~~

之後我們又中停了一站---情人木橋

其實就只是一座簡單的小木橋
過了橋後有一個很簡陋的小遊樂區

之後我們又騎了另一邊
終點有一個鐵架搭的小火車

來程因為都是下坡所以騎的超輕鬆
但回程可就累人了               要是沒有電動真的會把我們這兩個不愛運動的懶蟲給整死
久違的單車行程還蠻有趣的            雖然不太累但享受陽光的感覺很不賴
不過騎單車真的很曬               回家後我們才發現老娘曬得好紅阿

騎了兩小時的車大家也差不多該餓了
午餐是到附近的一間大型餐廳吃合菜             這裡的名產好像是種香菇
所以很多道菜都跟菇有關             
口味馬馬虎虎            且因為太多人用餐了導致餐廳忙不過來菜上得很慢
後來吃完上車領隊還請大家吃冰棒賠不是              超有心的                  

我很幸運得到最後一支百香果口味的
老娘只好委屈點吃草莓的......呵~

下午的行程就是我們已經去過的新社莊園

其實這裡真的很無聊
第一次來時該拍的都拍過了                     
所以大家決定找個地方換飲料坐著等集合
門票可以抵100元園內消費
記得上次來時換的飲料超難喝的
這次我們有加價換了比較好喝的鮮奶茶跟覆盆莓果汁
大家就坐在室內乘涼休息                一晃眼集合時間就到了


補拍幾張上次沒拍到的合照
上次我們太晚到了園裡根本沒別的遊客XD

另外也跟負責我們這一車的領隊晶晶合照一張

她超可愛的                 年紀很小大概跟小宇差不多
這兩天很感謝她照顧我們整車的人              小小隻的她為了我們忙進忙出的

本來以為旅程就降結束要回家了
結果沒想到還有最後的行程-------採香菇
我們去的地方叫"阿亮香菇園"
首先有一位大叔幫我們介紹了香菇的栽種方法跟許多不同種類的菇
然後才是到另一區去採香菇                 最後可以秤重買回自己採的香菇
我跟老娘對買香菇沒什麼興趣                不過也有各採了一顆叫老娘的同事買.....XD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臉還大的酒杯菇
大叔說這棵還算小的                  更大的可以比我們看到的大3倍

我們兩人超級不愛買名產            所以不像其他人帶了不少東西回去
不過老娘倒是很捧場地買了烤超大杏鮑菇吃

回到台北的時間比預計時間晚了1個小時
因為剛好遇到了下班時間所以有點塞車

到家後我們放了東西還先去婦產科做了產檢
然後才去吃晚餐
老娘可能這幾天大魚大肉吃太多 居然說想吃個小籠包
所以我們到離家最近的101吃鼎泰豐
沒想到都快9點鼎泰豐生意還是超好              還要抽號碼牌
之前我因為在機上常吃所以平常壓根都不會想吃
不過現在沒飛了來現場吃覺得還是挺好吃的
除了小籠包我們還點了蝦仁炒飯跟油豆腐細粉

蝦仁炒飯上桌時真的很令人驚艷                    
炒得油亮                 米粒粒分明                 蝦仁的香氣撲鼻
可惜的就是味道稍微清淡了點   

油豆腐細粉也是擺盤的好漂亮       

分量不多兩人分剛剛好
湯的味道也很鮮美


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就以美味的晚餐畫下句點
今年最特別的是我們是帶著肚裡的小寶一起去玩
明年可能就會真的有個小嬰兒跟著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