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溫哥華回來   有將近三天的假
在PTT上遇到超久沒見的周阿瑩
感謝她這大忙人願意賞光與小妹我共進晚餐
還拉了補完習的老娘作伴 

今天很冷    讓人很有圍爐的欲望
沒想到出門有些晚  幾乎所有餐廳都是爆滿狀態
於是我們打算開車到離咻桑家很近的公館覓食
本來是想吃一家好像剛開不久的"馬辣" 
店員說要等   請我們先留電話 
but因為之前跟周阿瑩碰面時讓她等太久   怕她太餓
於是就改去隔壁尚有許多空位的"飛天麻辣"

飛天的裝潢和隔壁的馬辣完全不同

馬辣可能因為是新店   所以裝潢比較時髦

燈光偏黃色調   有些座位有鮮紅色的沙發

飛天整個看起來就是簡陋老舊   環境也不甚清潔

晚餐一個人好像是33010%

店員給了我們一個頗糟的位子   在醬料區旁邊  很多人經過

負責帶位和點餐的男服務生態度很差   不知道是在rush什麼

沒笑容問話也不看人

自從自己也開始從事服務業   對於服務的要求也相對地提高

像這種服務態度我是完全無法忍受

降加收的那10%服務費豈不是在匡我嗎?!

飛天的飲料是要去冰櫃拿且另外付費   價格比一般定價貴上不少

且還規定客人不得自行攜帶飲料   真是不合理

之前去東區亨記吃  雖然飲料也要另付  但也沒硬性規定客人不得自備阿

其他的食材都是自助式的  另外還有一櫃蛋糕  水果區  冰淇淋櫃

蛋糕看起來很廉價且平凡    蠻倒胃口

水果好像有5.6  

冰淇淋是用杜老爺    口味頗多約8種以上  也蠻好挖的

三人以上可以點賓士鍋  老娘說釀鍋子會太小不好煮

So我們選了一般的鴛鴦鍋


麻辣鍋的湯上面浮著很厚的一層辣油   我撈了很久才把大部分辣油撈掉

後來聰明的咻桑想到可以用油條吸油   果然快又吸的乾淨

麻辣鍋的鍋底很ㄧ般
  有豆腐跟鴨血   鴨血很大一塊

湯頭還好   沒有特別的香味  

可能是最近吃比較清淡   辣油對我來說有點太辣   

整個人還嗆到……

清湯的湯則是加了太多的柴魚   ㄧ開始煮好撈上來的料滿滿都是柴魚

還頗煩人的


火鍋料都還蠻常見的
  該有的幾乎都有

青菜只有高麗菜跟大陸妹  沒有我最愛的茼蒿  但是有煮起來很甜的南瓜

老娘依舊拿了一堆蛤利占滿了整個清湯鍋   


飛天的肉片雖然乍看之下好像蠻多種
  但感覺都不太新鮮  品質不佳

但他們的豆腐有嫩豆腐跟魚豆腐         這點我推

但因為缺點太多所以還是沒把扣分補回來

老娘最愛吃的蝦聽他說有股酸味    

其他似乎都沒啥好寫的了   
每次吃燒肉或火鍋我幾乎都像是在吃素    
吃來吃去都是那些
還好今天沒帶相機   
因為實在不值得一拍阿
不懂為何曾經有人大邀約我去吃飛天          
還好沒去


可惜的是沒跟周阿瑩照到相
周阿瑩似乎過的很幸福快樂  
 
難得我的姐妹們全死會了     
史無前例
這算是2006年好的開始嗎
?
希望大家也都有好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