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銅板牛排Piecettes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02)2536-7553   
11:00~22:00
http://www.piecettes.com.tw/

印象中應該是大前天晚上吧
我問老娘說最近有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他回答說想吃西餐
so隔天我就拼命地搜尋哪裡有好吃的西餐
其實心中第一人選當然是Lawry's
不過我想把它放到更重要的節日再去吃
後來就找到了這家小銅板牛排
似乎開幕沒有很久             負評也幾乎沒看到
看了別人的食記               牛排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so就決定去試試看囉~

小銅板牛排位於
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老娘說這裡以前好像是鬥牛士吧
入口處看起來就還蠻乾淨整潔

上二樓後有一個沙發區等候區

比起某些只提供板凳的店家是大方多啦~

這天我們有事先訂位
位子會保留十分鐘
我們大約七點左右到
那時店內還有一半以上的空位
不過我們離開的時候(大約8:40)餐廳就幾乎是坐滿的

(這張照片也是我離開前才拍的)
可以看到後方有一片透明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旁邊有一個透明的冷藏櫃
裡頭放了很多很多塊肉
據說肉都是現點現切            強調他們的新鮮度

我們的位置是在靠窗邊最裡面的一桌

完全看不到外面的街景
不過也因此比較不會覺得吵雜             

坐定後服務生送上menu

Menu做得蠻精緻的                      
不過不是每種菜色都有圖片
還好我有先上官網把所有菜色都掃描過一遍........
點餐方式我覺得跟西堤陶板屋很像
不過這裡多了可以單點的方式
若要點套餐就是主餐價格加上199元
就可以享用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主菜,飲料和甜點
另外主菜除了排餐外還有義大利麵
第一次來我想點套餐會比較方便           
雖然配菜常常會差強人意.....不過還是give it a try吧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為替客人鋪口布
等大概不到五分鐘就開始上菜了

首先上的是開胃菜&沙拉
鮮蝦時蔬捲

做法類似越式春捲              
裡面包有鮮蝦,苜宿芽,米線還有九層塔(還是羅勒?)
沾醬酸酸甜甜              
我覺得吃起來很清爽              個人還蠻喜歡的

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這道開胃菜擺盤還蠻精緻美觀的
不過吃起來就沒那麼令人驚艷
因為我完全沒吃出干貝在哪.......
我只吃到一堆像是洋芋泥的東西
還有裡面有幾塊紫薯
整體搭配外圍的青醬是還OK 不過我個人喜歡鮮蝦捲多一些

和風綠野鮮蔬沙拉

雖然感覺是普通到不行的沙拉
但因為其他選擇都有我不愛吃的東西
so最後還是選了這道最安全的
我覺得醬汁的份量剛剛好                有些時候和風醬太多會讓人覺得很鹹

凱薩沙拉

之前就有看過照片                  這裡的凱薩沙拉還蠻特別的
是用很高的杯子呈裝                而凱薩醬則是在杯子最底部
有看到有人直接用手拿菜吃
不過我覺得還是拿出來在小盤上切來吃比較不狼狽
凱薩醬的味道很重偏鹹                    只沾一點就很夠味囉

結束開胃菜和沙拉
接著上的是麵包和湯品

香蒜麵包

麵包是一人一塊
一塊還蠻大的                      大約有20公分長
大蒜醬塗得很均勻
(左圖借自官網)
我覺得麵包烤得很好
外酥內軟

蔬菜牛肉湯

照理說湯我通常是一定會選南瓜湯
不過聽說牛肉湯的肉很多塊           
so貪吃的我就選了這道
我覺得喝起來好像subway的義式蔬菜湯喔
湯味道還蠻濃的                牛肉塊大約有5塊            肉也很嫩
裡頭的胡蘿蔔,馬鈴薯和高麗菜也不少

法式起司洋蔥湯

因為討厭洋蔥所以這道湯我只喝了一小口
最上面有一層焗烤起司
裡面好像還有一塊類似麵包的東西
我覺得洋蔥湯的味道好重              對我來說很像油蔥之類的味道
我想我實在無法客觀地評論這湯                就不贅言了......

主菜在我們湯剩下幾口時上來
不過服務生似乎忘了拿醬料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沒有別的醬料可加
直到我們看到別桌上菜時服務生有詢問才確定是服務生忘了
不過我跟老娘吃牛排本來就不加別的醬汁
我們只要有海鹽就夠了
這裡桌上都有放胡椒和海鹽罐

瓶子是用彈簧壓的               雖然蠻特別但我覺得按得好累XD

小銅板牛排

整塊的牛排8 oz             
烤得很漂亮呢               看到那焦焦的網狀就覺得很興奮

服務生建議我們點七分熟
第一刀切下去我感覺好像過熟了些

不過吃起來倒是一點都不會過老
肉非常地嫩且充滿油花
切到中間一點的部份就看到美麗的粉紅色

用叉子一壓還有肉汁溢出

我覺得這牛排單點349元非常超值呢             
個人非常滿意這牛排!
盤上的醬汁應該是紅酒醬                吃起來有點酸味 
不過我覺得還是搭配海鹽最完美~
吃到後來肉雖然涼了但依舊很嫩             

旁邊的配菜有三種

很黃的花椰菜,紅椒&地瓜泥(還是南瓜泥?)
雖然只是配角但地瓜泥還蠻好吃的              

另外一道是小銅板牛小排  

牛小排一份有三塊                  加起來也是8 oz
每一塊也都烤的非常漂亮                 同樣也是選七分熟

本來我比較看好牛小排的
不過七分熟的牛小排似乎就老了些


吃起來沒有牛排那麼嫩
也比較看不到美麗的玫瑰色~
不過還是很美味                      我覺得比王品的還好吃
即使有帶筋肉還是不難咬
比起來小銅板牛排比較得我們的心

甜點我選了莫凡彼香草冰淇淋

因為有看到別人說其他的甜點都很.........加上莫凡彼的香草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so當然毫不猶豫選這個
冰淇淋底下有很多小塊哈密瓜                
搭上鮮奶油整個也還是很好吃~

老娘則點了乳酪蛋糕

看起來其實很像乳酪塔
實際上其實也差不多........

我們隔壁桌的阿伯也吃這個
但我看到他吃完整個乳酪剩下外層跟底下的酥皮完全沒吃
挖得好乾淨XD
其實這乳酪蛋糕不差啦             只是真的不像純正的cheese cake
喜歡吃塔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飲料我忘了拍照 只好再跟官網借
我們都點水果冰茶

喝起來非常普通
就不多說了......

最後再提一下環境跟服務
大致上環境都很乾淨明亮舒服
不過廁所似乎有點被忽略了               氣味不是很好
服務生大致上都很有禮貌
不過有明顯感覺他們人力似乎不太足
我們隔壁桌走了好就都不見他們來收
我們桌上的盤子也是........大都要等到上下道菜時才順便收
可能是後來餐廳都客滿他們有些忙不過來吧.....
另外比起西堤和陶板屋
這裡的服務生比較不貼心的是沒有注意哪位客人點了哪道菜
上菜時也沒有再詢問
所以我們都要把菜自行交換......
最後雖然也有提供意見表
不過服務生只是把意見表收走卻沒有馬上針對意見做回應
這點我也覺得比西堤和陶板屋差些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都覺得這裡的牛排勝過他們
美味的食物依然會吸引我們再來光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