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張犁饅頭店
地址:台北市崇德街97號
電話:27382899
營業時間:6:30~20:30

忘記這是從哪位的部落格上看來的
真不好意思~
只記得他有很多篇關於包子饅頭的文章
想必也是同道中人

也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
我變成超級包子控
so就開始四處蒐集好吃的包子饅頭

這家六張犁饅頭店離老娘家還蠻近的
我們是正中午去的
雖然不需要大排隊但也感覺的出他們生意很好
客人源源不絕

我從信義區公所的網站上有找到一篇介紹:
介紹:六張犁饅頭店開店至今約已20幾年,算是家歷史相當悠久的饅頭店,
標榜絕對不使用任何色素及防腐劑。目前店內所販售的饅頭種類共有10種,
不論含餡或不含餡,皆為現場純手工製作,吃起來口感非機器製作之饅頭可比擬,
並特製有堅果饅頭與奶油饅頭,享用時更是別有一番特殊風味。
至於價格方面,六張犁饅頭店所售之饅頭價格皆十分低廉,手工製作之肉包及豆沙包10元有找,
絕對是一家您不可錯過的價廉物美饅頭店。 

這應該是幾年前的資料               因為包子都漲到13元了
六張犁饅頭店包子跟饅頭都有賣
每個都是13元             聽說以前才賣10元
包子有肉包,菜包,豆沙包,棗泥包,芋頭包.....
饅頭有:山東饅頭,堅果饅頭,奶油饅頭,紅糖饅頭.....
另外還有花捲跟過年期間才會推出的紅棗饅頭(一顆40元)
我想了一下才決定好要買哪些
最後挑了肉包,豆沙包, 堅果饅頭跟花捲
本來還想買棗泥包的           不過已經賣完了

肉包大約我的手掌大小               直徑10cm左右吧

以一個13元的價錢來說算非常便宜了
把包子剥開來

光用看就可以感覺內餡應該不是很重口味
包子的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我喜歡吃起來綿綿的口感              比較像饅頭感覺的
整個吃起來非常像一般豆漿店賣的小籠包(只是size大多了)
我覺得是很普通的口味........不會想要再吃.......

花捲        

其實我本來根本沒想買花捲的
是因為看身邊其他人都有買才買的,,,,,,,哈......盲目跟隨阿~
花捲吃起來口感比較札實                 
不過我覺得味道太淡了                
我比較喜歡我馬麻買的花捲(但不知道是哪買的....)

豆沙包
摸起來不像一般包子那麼軟
剝開來看

可以看出包子皮還蠻厚的
吃起來非常令人驚訝              因為口感很像山東饅頭釀札實
還蠻特別的組合   

豆沙餡很多            會爆漿喔~整個都流出來了
而且吃的出紅豆顆粒              不是完全的豆沙
我個人是覺得口味有點太甜
不過算是我這次買的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

堅果饅頭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吃完了
我買的時候老娘還質疑我怎麼會買這個
我只是想說好像很健康就買嚕
沒想到隔天老娘一吃覺得很棒
因為堅果饅頭的口感最軟最綿(這男人跟我一樣吃軟不吃硬阿XD)
我是也覺得還OK啦             但也沒有特別喜歡

吃完每一種以後我覺得六張犁饅頭不是很合我口味
目前最喜歡的還是"阿桐阿寶四神湯"的肉包
一個15元              軟軟綿綿的包子皮超好吃的
每次去買都一定忍不住要馬上吃~
包子內餡的口味比較重             感覺還帶有些甜味
為了它特地跑去買都願意~
另外我們內壢的忠孝包子饅頭
也是我從小吃到大都吃不膩的
他們的包子皮也是偏軟綿的口感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山東饅頭那種扎實有Q勁的所以不喜歡吃這家
不過我就是喜歡軟軟綿綿的咩~
他們的饅頭也很好吃             冰過再蒸皮也不會變爛

目前得知中壢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包子店
山東饅頭包子       店址:中壢市中北路2段4號
下次回家要去找~希望不會再讓我失望啦~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包子也請務必告訴我!!!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