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寫孕婦日記時肚中的小寶才5個月
一晃眼現在已經7個多月了
話說這兩個月我的肚皮也像吹氣球般突飛猛進
好像某天睡醒後肚子就變得好大!
現在坐公車或捷運都一定會有人讓位給我
(雖然我也是有故意把肚子挺出來啦XD)
不過我也還是很享受別人說我一點都不像孕婦
只有凸個肚子
其實當然是整個人都胖了一圈.........
照鏡子看到自己的側面都覺得超畸形的             側面好厚            肚子是原本身體的一倍了
孕婦真的很需要正面的力量阿~
現在晚上都不太好睡             因為隨便翻身都會壓到肚子        
一壓到肚子裡的孩子就不爽亂踢           有東西一直踢怎麼可能睡得好?!
然後逛街或網拍看到漂亮的衣服結果自己一穿衣服都走樣
想到自己變形的模樣都會忍不住大哭
還好老娘一直很有耐心地包容我              
雖然剛懷孕時他有叮嚀我不可以變太胖            但現在他再也不提了
每次問他我是不是變很醜或是我生完能不能變回來這類的問題
他都會很肯定地說:"妳根本不胖"or"妳還是一樣很正"or"妳一定會變回"
根本就像是我的魔鏡嘛!!
我很感謝他能一直這麼對我           
因為在媽寶板上也看到一些孕媽抱怨老公講話白目一點都不體貼
其實懷孕辛苦的真的不是只有我們女人               男人也是不時被我們的情緒影響

前陣子我開始研究該買哪些嬰兒用品            跟老娘討論時被他澆冷水
他說我不該買些沒必要的東西             我則生氣他都沒做功課他當然不懂哪些是必要哪些是不必要
後來我又怪他根本不在乎肚子裡的孩子            
之後我才知道其實他很介意被我這樣指責                  
像每次的產檢他都會很希望能跟我一起去               我自己跑去他還會生氣
我們女人懷孕當然是非常辛苦偉大              但是仔細想想              自己是否也在無形中變的很情緒化呢?
孩子在我的肚子裡            我每天感受著他的成長和胎動            所以我自認為是最懂他的人
但其實父親的愛也沒有少過            也許現在孩子還沒出生感受不會那麼明顯
老公對我的愛其實就是對孩子的疼愛            當我們一起看著肚皮亂動 心中其實都是一樣喜悅
當我懼怕生產的疼痛或是母乳會不會不足
孩子的爹也正在擔心自己賺的錢會不會不夠養我跟孩子
為了孩子我們的努力是一樣多的                       
真的很感謝老天給我這麼多的好運讓我有這麼好的老公!!


這兩個月期間經歷了兩次產檢
9月中時小寶大概是22周左右                醫生說一切正常都在範圍內

本以為這次性別賭盤就能揭曉了              
但是...........這天竟然不是我平常產檢的王醫師                  而是另一位女醫師
不過我還是有婉轉地問她性別               她也很婉轉地說:"應該是粉紅色"
雖然我當下好高興              但因為不太信任她             所以還是半信半疑
加上身邊一堆人說很有可能會翻盤
所以我也不敢篤定地公開 只好再等下一次產檢囉

其實這次產檢最大的挫折是------護士說我胖太多了
因為上一次產檢時我孕吐剛好           所以體重還是變瘦之後的體重
但是之後食慾變超好           所以一次胖了3公斤            瘦掉的全補了回來
護士看到數字就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質問我              害我覺得好羞愧.......       
這次之後我開始覺得產檢讓我好有壓力              產檢前一個禮拜都不敢吃宵夜
  
10月中的這次產檢終於成功地把體重控制住                 一個月只胖了2公斤
這次產檢除了例行的檢查            還做了抽血篩檢梅毒和B型肝炎
醫師確定是我平常的王醫師              王醫師的檢查也仔細很多    

不過我是越來越看不出超音波的照片到底是在照甚麼了XD
醫生說小寶的體型稍微偏小            尤其是頭             建議我要少量多餐
其實我聽到頭小的時候覺得很棒           因為我不想寶寶頭很大很難生啊~
且我看小寶的腿超長的           整個跟頭加身體一樣長!              好像外星人XD
另外醫生也說小寶的胎位偏低了一點          要我避免久站和走動
也就是說我有可能會有早產的危險                
這豈不是讓我更有理由不用運動了嗎?哈哈哈~~~~~~~~
不過我又忘了在照超音波時問醫生性別 所以醫生說等兩週後看抽血報告時再幫我確認
唉~好像很少有媽媽像我這麼不在意的齁.....
我是覺得不知道也還不錯             因為降我才能克制自己的購買慾沒亂買孩子的東西
像這次的信義新光周年慶我跟老娘都只買自己的東西           完全沒買小孩的XD
後來是因為有換到抵用券想說不用白不用              才跑去幫小寶買了"蘑菇防踢背心"

本來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是在FB上看到同樣懷孕的學姐們大推薦我才去了解一下
這是日本的品牌Hoppetta             最近才在信義新光三越設櫃
特色是蘑菇和刺蝟的圖案            主打超舒服的觸感             在媽媽間相當受歡迎
之前都只能在網路上購買            現在終於在台灣設櫃          不過價錢也比日本買貴的多
我本來對這些東西都有點無感               但看到蘑菇圖案真的好可愛           而且摸起來真的很舒服
所以忍不住也敗了一條                 畢竟防踢背心對媽來說真的很方便            不用一直起來幫孩子蓋被子
只是這商品實在太暢銷了            那天去買還沒有貨要之後才會寄到家
看來媽媽們真的都很疼愛孩子耶             再貴的東西都捨得砸錢啊~


兩個禮拜後我又來到診所看檢查報告
所幸仍是一切正常               看來我一直以為自己身體很爛其實還算可以啦~呵~
然後醫生又幫我照了超音波看寶寶

首先先來了解一下超音波專用術語
BPD: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AC:是指胎兒腹圍的長度
FL: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醫生說寶寶的頭跟腿都超前了呢
哈哈~兩週前還偏小              沒想到這次就超前了一週
看來少量多餐真的有用             會補到寶寶(雖然我也有幾天是少餐多量XD)
小寶的體重也有增加           已經來到1239g了呢               預產期也大大地提前    
我覺得小寶又更像外星人了...........頭大腿長...........
難怪最近小寶的胎動都很劇烈動作很大                 看來應該是腿太長的關係
前幾天我坐在床上玩ipad          小寶一踢居然把放在肚子上的ipad給踢歪了!!!
我到底是懷了甚麼鬼胎阿???????

然後是大家都很關心的胎位           目前都是正的           醫生說寶寶再更大也比較不容易轉
所以應該不需要擔心胎位不正的問題           
呼~還好還好              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自然產           要是胎位不正最後要剖腹我也無法接受阿~
                         
最後的最後               就是這次檢查的重點(?)
小寶究竟是男是女咧...............
醫生很明確地照了小寶的生殖器官............說是女孩阿!!!!!!!!
我向醫生確認了兩次              醫生都說是女孩喔
超開心的~~~~~~~~~雖然跟我的胎夢完全相反         但我一開始就是想生女兒啊~~~~
就算輸了一大筆錢給老娘我也心甘情願!
我們家要添一位小小公主了   
真的讓我迫不及待希望小寶趕快出來啊 ~好想看看她會有多可愛!!
果然如我生了兩胎的高中同學所說             通常爸爸猜的都比較準
既然性別確定了             就能開始著手幫小寶買東西囉
也歡迎大家送我女娃的東西喔~哈哈~粉紅色的我都喜歡



這兩個月媽媽我完全沒閒下來
不時地就跟姊妹聚會
還策劃了兩場大型活動XD
9月主要忙的就是中秋節跟姊妹們的烤肉聚會

因為是中秋節所以dress code是兔子眼鏡
大家集體在美國官網上團購             
烤肉的地點本來想在我們家的陽台
但警衛杯杯說我們社區裡都不能烤肉             所以後來地點緊急改至我們家前面的小公園
烤肉的這天下午我們還先一起去採買了食物                買了超多的
本以為我們大家食量都很大一定吃光光
沒想到剩了一堆食物                 之後都被我拿來做老娘的便當菜了XD
一群女孩(?)獨立地生火烤肉完全沒有靠男人幫忙喔              火神朱朱跟昂丁超厲害的!
烤肉真的好好玩              雖然一開始好像一直吃到些沒烤熟的食物.......                      


然後是超忙碌的10月                   
月初時生完兒子滿月的青菜來台北

我們一起買了朱姊店裡的衣服送給她
青菜瘦超快的                 才一個月就瘦了10kg!!!
而且我好羨慕她生孩子速度之快                 她說她才用力3次就生出來了
真的是人生勝利組阿她              怎麼可以一切都這麼順利!!!


過了幾天姊妹再度聚會                    慶祝從香港回來的萊呀即將成為人妻


萊呀在生日的這天被男友求婚
男友精心安排了一堆萊呀的親友到香港去
然後包下電影院包廂求婚                超有心的!!!
且婚戒有夠閃的              鑽石竟然有1.5克拉阿~~~~~~~
本以為近期可能沒有姊妹要結婚了             沒想到突然來個閃婚的!!
真的很替她開心~


10月倒數的第二個禮拜三四老娘連休兩天
帶我去了苗栗玩
因為我不能太勞累所以行程也很輕鬆
只有去民宿住和隔天去採了向日葵
民宿選擇了苗栗三義的"雲洞山莊"
因為10~3月是賞雲海的最佳時間

因為我們去的這兩天天氣都太好了               所以只有一點點小雲海
不過在這裡真的很放鬆               一泊二食附的餐點都超豐盛好吃
且一開始整個山莊只有我們兩人                完全不受打擾呢
後來很晚的時候才有另一間房有人入住            

然後隔天我們去了觀音的"向陽農場"
           
本以為會是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沒想到其實範圍很小.......
且我們去的時候是正午                超級熱                
採完幾朵向日葵我就受不了了                  
不過收到老娘送我的七朵向日葵很開心                  他可是超少送我花的呢!



最後是10月底的大節日------Halloween
繼上個月中秋烤肉後我們姊妹就著手籌備了10月的萬聖節趴踢
大家都有志一同地要盛裝打扮
還一起去從沒去過的西門町服裝出租店租衣服

地點是在微風旁邊的好樂迪中興店
本來是要去星聚點復興店              但很蠢的我沒完成訂位直到前2天才發現
還好之前也訂了好樂迪當備案               所以最後是在好樂迪如期舉行

一開始大家只是換上服裝 比較像是扮裝派對不像萬聖節趴
但後來大家都化上鬼妝                也更放得開啦               
真的是我此生最好玩的萬聖節阿~

11月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節日所以我們還在籌畫中
但是12月就有超多名目可以慶祝:Xmas,我的生日,跨年
希望小寶別突然報到 媽媽我想玩完最後這一攤阿~


小寶出生的倒數3個月               每天我都要過得很充實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