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梵諦岡博物館充實而震撼的行程後
導遊帶我們走到聖彼得大教堂
都來到了梵諦岡怎麼可能不來這裡參觀呢!(梵諦岡也就這麼小阿XD)

這裡也是"天使與魔鬼"中最後最重要的場景
雖然我們並沒有刻意跟隨書中的地點
不過不知不覺也都follow到了......畢竟大多都是知名景點嘛~



教堂的門之一
我覺得跟佛羅倫斯的"天堂之門"有點類似
莫非米開朗基羅是從那得到設計的靈感?
這扇門也稱作"聖門"                 逢25年的聖年時才由教宗經過特別的儀式開放
據說走過聖門能洗清身上的罪惡(我好需要阿~怎麼沒剛好遇到它開???)

聖彼得大教堂是位於梵蒂岡的一座天主教宗座聖殿,建於1506年至1626年,
可能是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天主教會最重要的聖地之一。
其佔地23,000平方米,可容納超過六萬人。教堂中央是直徑42米的穹窿,頂高約138米,前面有兩重用柱廊圍繞的巴洛克式廣場。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與藝術家多納托·伯拉孟特、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和小安東尼奧·達·桑加羅等都曾參與設計。
廣場的設計人是貝尼尼。堂內保存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許多藝術家如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的壁畫與雕刻。
在天主教傳統中這是最神聖的聖地之一,傳統上認為這裡是聖彼得的安葬地點,他是耶穌的12個宗徒之一,
第一任安提約基雅(安提阿)主教,以及第一任羅馬主教。
儘管新約沒有提到彼得到過羅馬,也沒有提到他在羅馬殉道,古代傳統認為他的墓就在祭壇的下面,後來的許多教宗也都安葬於此。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在這裡是我們自由參觀
可能也是因為教堂內不適合做導覽吧
我們這兩個沒信仰也沒素養的人只能到處走馬看花了


教堂內好明亮
參觀的人也是相當地多

老娘身後那座巨大的像是涼亭的是貝尼尼的作品"聖體傘"
(被我說像涼亭大師一定覺得很不堪吧........)
聖體傘是由青銅所鑄                 近看超高超壯觀的

我發現義大利人對於排水系統真的很講究

連排水的人孔蓋都可以這麼精雕細琢!!!
美到我都想帶回家了


這幅畫原作是拉斐爾的作品               收藏在梵諦岡博物館內
這裡的則是由馬賽克鑲嵌而成
超級細緻!我完全以為是用畫的耶!!

大多的雕塑或藝術品其實我們都是有看沒有懂

只是看的時候覺得好壯觀好美就拍了下來
後來我終於查到這是什麼了             是"聖彼得寶座"           由貝尼尼所設計

美麗的圓頂

圓頂據說也是由米開朗基羅設計


這是教宗亞歷山大七世之墓

紅色的大理石令人印象深刻


上面這張照片中的地方看過"天使與魔鬼"的人還有印象嗎?
據說從這個被圍起來的階梯下去就能找到聖彼得的遺體
電影中的反物質就是被藏在那裡阿
不過究竟聖彼得的遺體有沒有在這地底下也無從得知.....

另外我還注意到旁邊這金光閃閃的講台

各位老師教授們會不會也很想在這講台上講課呢?


終於有我認得的一尊雕像!
這尊是阿爾諾佛·迪·康皮歐的作品---聖彼得像
據說摸雕像的右腳能帶來好運                難怪它的右腳好光亮呢!

另一座我也能認得的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殤像"

據說這是米開朗基羅23歲時的作品
根本是天才阿~我23歲的時候到底在幹嘛呢???
聖殤像是表達聖母瑪莉亞將耶穌從十字架上移下的哀傷神情
據說這也是米開朗基羅唯一有簽名的作品(聖母衣帶上)


聖殤像附近的牆上有一個金色的十字架

我看到很多人摸了十字架的底部
所以顏色看起來也不一樣

我跟老娘也有樣學樣
就讓十字架為我們的新婚做個見證吧~

參觀完教堂內部
當然也要到外面的廣場上走走

廣場上有蠻多地方是被圍起來的
這個廣場也是由貝尼尼所設計                 可以容納6萬人耶!!
"天使與魔鬼"中的總司庫就是在這裡從直昇機上掉下來的

可惜我們沒有登上教堂頂
因為從上俯瞰整個廣場會有非常令人驚歎的景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出來了嗎? 是一個鑰匙的形狀耶
據說這是表示教廷是通往天國的鑰匙

在這裡終於被我們找到"瑞士衛兵團"了!!!


距離蠻遠的                 而且他們的表情超級嚴肅
害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一直拍他們


瑞士衛兵團最初於1506年1月22日成立,成員人數為150人。
瑞士衛兵團的採用德語為官方語言,職責為護衛梵蒂岡宗座宮殿的安全。
1527年5月6日,在羅馬之劫中,衛兵團為履行職責掩護教宗撤離而進行了慘烈的戰鬥,189名士兵中有147人陣亡。
5月6日也因此被作為瑞士衛兵團重要的紀念日,2006年5月6日,瑞士衛兵團成立500周年,梵蒂岡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
衛兵團同時也得到了絕對忠誠的評價,後再次重建,直到今天都是梵蒂岡的保護力量以及儀式象徵。
衛隊制服充滿文藝復興時期風格,常常被誤會由米開蘭基羅所設計,
事實上近現代的制服是由當年的衛隊隊長Jules Repond於1914年設計。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我之前真的一直以為他們的制服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耶....
很多人說這色彩鮮豔的制服很像小丑
不過因為他們身材很挺拔                 我覺得穿起來還是很好看!


聖彼得大教堂的正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最不像教堂的建築!!
比較像是宮殿之類的


廣場兩旁的環形圓柱

近看的時候圓柱超高超粗的
好喜歡陽光灑進來的感覺喔~


廣場上隨時都有很多的觀光客

另外也不例外地在中央有一支埃及方尖碑

梵蒂岡的方尖碑不同於尋常的地方是它沒有刻上象形文字,甚至於有沒有繪畫圖案也很難判斷。
聖彼得大教堂前的方尖碑落成時間可以追索到法老阿美濃哈特二世統治時期的海里奧波利司、奧古斯都征服埃及後將它從亞歷山大帶回來。
這個石碑比在波波羅廣場上的更大,有82英呎高,320噸重。公元37年從卡利亞里運到羅馬。
它被樹立在卡利古拉廣場。(也就是後來的梵蒂岡廣場)作為重新建築教堂和廣場的部分工作,
教皇西克圖斯五世1586年給石碑重新選址,而這塊特別的石碑從來沒有傾倒過。   
埃及學者拉比比·哈巴齊為此在他的書《埃及方尖碑》中,提供解釋:
在梵蒂岡廣場有無數殉難的聖徒,包括被處死的聖彼得,這座方尖碑從來沒有倒塌過,因為它是這裡關於彼得遇難的最後見證。
(以上節錄自百度百科)


廣場上還有兩座對稱的的噴泉
據說也是貝尼尼所設計

我們的集合地點約在廣場旁的郵局
在這裡寄出的明信片可以得到梵蒂岡的郵戳

不過我本身是完全沒在收集這些東西
就做做樣子吧XD
黃色的郵筒超可愛的


跨過我腳下的這區就表示我們離開了梵蒂岡的領土
這國界的分界線還真是夠模糊的阿!哈~

參觀了一整天這麼多個景點
以為我們的行程就此結束了嗎?
其實還沒呢
最後的景點是真的要去找奧黛麗賀本的"西班牙廣場"
也是我們整團最期待的購物行程
我好像感覺到大家蓄勢待發的殺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