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得距離上篇孕婦日記還不到1個月又寫了新的一篇.....
因為這個11月過的超級充實
儘管我已經是挺著8個月大肚的媽咪

這個月開始我的例行產檢已經轉到即將在那生產的台安醫院囉
之所以會選擇台安一方面是因為離家比較近
另一方面也是之前老娘的朋友老婆也是在那邊生
台安的婦產科算是他們醫院的強項
之前去看了生產的單人病房也覺得很舒適
巧合的是我之前產檢的診所的王醫師也推薦我去台安生產
因為婦產科的副院長周醫師剛好是他的同學
所以早在這次產檢一個月前我就先預約周醫師

一直不喜歡去大醫院的原因就是因為每次都要等很久
我雖然預約到下午診的21號                         但算了算時間也差不多3點半才會看到
所以我們這天還很悠閒地吃飽飯然後去sogo晃
老娘說打去問問看到了幾號
沒想到已經看到20號                 
兩人又趕忙衝到台安去               還好sogo離台安不遠
到現場也才看到22號            不過接下來還得做一連串的報到跟測量
雖然我有在台安不是初診                但不是婦產科所以得填一堆資料
除了例行產檢的身高體重血壓跟驗尿之外
看診前還要到衛教室聽衛教師宣導母乳哺餵
然後再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一連串的流程跑完到我真正看到醫生都過了1個半小時了.......

台安的超音波比較特別                  因為健保補助的超音波次數我都用光了
所以這次要自費1000元照          
負責照超音波的除了一位女"檢驗師"(??不知如何稱呼)之後還有一位女醫師幫我照
照的很仔細                       也會幫忙看五官
只是這天我們家小公主把手擋在臉前面不給醫師看                   超不給面子的
小寶一切大小都正常                 不過體重已經衝到1500g了                
另外檢驗師跟醫師都說寶寶胎頭有點低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聽到了阿~~~
害我有點緊張地問醫生說會有什麼影響              
醫生說只要沒有太過劇烈的宮縮就不會有早產的風險             但就是要盡量少站多坐
最後得到一張完全想不起來是照什麼地方的超音波照片......

上面什麼資料都沒有阿~~~~~卻價值1張小朋友呢.......

照完超音波後才真的輪到我掛號的周醫師看診
周醫師看完所有資料後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說除了睡覺偶爾會抽筋外其他都很正常
醫生說其實會抽筋未必是缺乏某種營養                大多是循環不好引起的
要我有機會就把腳抬高或穿襪子保暖                       另外要繼續補充維他命和鈣片
下一次一個月後再來複診即可                         中間的檢查也可以回我原本的診所做
因為醫生說台安收費高又要等             
本以為醫生問診完就可以離開了                       沒想到醫生順口問了我有沒有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阿~~~~我真的沒做阿                  本來在24~28周的時候就該做的
但我聽很多人說這檢查很容易不過加上之前的診所也沒要我做所以我抱著僥倖的心態想逃過
but......該來的就是躲不掉阿...........

妊娠糖尿病檢查的流程是要先到檢驗室領50g的葡萄糖
然後加到200ml的水裡一次喝掉                     之後過一小時才抽血
葡萄糖水真的好難喝                 那甜度我覺得再愛甜食的人應該都無法接受
抽血完後結果會在兩個禮拜內通知              如果需要複檢才會以電話通知
齁~我又要度過提心吊膽的兩個禮拜               要是看到市內電話我會嚇死啦
真的好不想再喝那糖水喔!!!
現在已經過了1個禮拜都還沒接到電話              難道我是過了嗎???

在醫院等待的時間我們也有好好利用
台安附近有很多的藥局和婦嬰用品店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有媽媽分享可以憑媽媽手冊至藥局換贈品
所以我們在台安附近也找了兩間去換
一間是台安對面的"杏一藥局"
詢問了店員之後她很爽快地拿出一包東西另外也讓我免費辦了會員卡
不過後來仔細看就會發現贈品其實好像不算很實用

有一包沖泡式奶粉,一個暖暖包,XL尿布試用包,多分洗潤髮體驗包跟一個巧虎相框

另外一間是藏身在小巷中很隱密的"維康藥局"
不過一問店員她就說換完了
well,今年孕婦是真的很多......可以理解啦
光是看那些來看診的孕婦就知道              
我開始越來越擔心到時要是沒單人病房可住怎麼辦...... 

最近我終於開始積極準備給我們家小寶的東西
但對於嬰兒這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實在很不了解
所以我參考了一些媽媽在網路上分享的資訊
原來除了憑媽媽手冊外也可以在網路上填資料就會有贈品寄到家喔
我第一個得到的是Disney的胎教音樂

圖案好可愛
裡面收錄了5首英文歌
但我只聽過其中的2首                        另外3首超陌生的
為了方便隨時播給小寶聽我把歌都放到我手機裡了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             每次小寶狂踢的時候播給她聽就會慢慢靜下來
但是.......媽媽我也會整個被催眠............所以我每次聽一聽就不敢再聽了!

另外一個網站的贈品超彭派的
寄來的時候好大一包

內容物: 幫寶適NB尿布2片,食物研磨盒,妊娠霜試用包,施巴泡泡浴露試用包和媽媽奶粉試喝包2包
我覺得這些都實用很多耶             

然後我在網拍上購買孕婦裝滿額竟然也獲得了很可愛的贈品

是Disney的圍兜兜6條
好可愛喔~~~~本來我就沒特別想購物圍兜這項               既然有人送也不錯啦~

之前在新光三月購入的Hoppetta蘑菇防踢被心也終於寄來囉

蘑菇真的好可愛阿~~而且材質好柔軟好舒服
想像我們家小寶穿著它睡覺一定超級cute

另外也在網路上購入了3M的魔力墊
本來以為可以請我麻用公司員購買              結果她說這產品員購沒有

魔力墊是我打算用來幫小寶換尿布時墊著的
材質柔軟輕薄 顏色選擇也很多
我選了紫色跟鵝黃色                賣家超快就出貨了            包裝的也很好

上禮拜一趁著馬麻休假回桃園跟她一起去採買嬰兒用品
本來想去新竹的"藍印子"                 不過怕馬麻太累加上我也懶惰所以想說之後再叫孩子的爹帶我去
桃園也有一間"小太陽"                聽說東西很多價錢也合理
不過我實在太沒經驗了               進去整個眼花撩亂                  雖然有列清單但後來還是發現一堆忘了買XD

這天買了包巾,紗布衣6件,棉質兔裝2件,手套2副,襪子兩雙,嬰兒肥皂兩塊,帽子,紗布手帕3入組x2
另外還有好可愛的浴盆

其他浴盆都是白色的                        我不喜歡~
本來還要買奶瓶但因為我要的品牌大缺貨所以只好下次再買
看起來好像沒買什麼但降也花了我3張小朋友耶                      好不可思議......

回家後把小衣服們打開來看

好小好小喔~真的好久好久沒再看到這麼小的衣服
上一次摸這些小東西也是20年前的事了                   記憶好模糊
摸著這些舒服柔軟的小衣服我居然哭了.............好奇妙的感覺               很期待又很幸福

趁著禮拜一我們也跑了南崁的Costco一趟
果然平日去舒服很多阿~人沒那麼多
而且終於讓我看到小孩的衣服了
在內湖的不知道是被搶購一空還怎樣每次都沒看到
我麻幫小寶買了2件連身裝跟一套包屁衣加褲子

雖然上面都是標適合6個月的嬰兒穿但我覺得我們家小寶搞不好不到3個月就能穿了
美國的孩子衣真的比較可愛耶                         連身裝還能包住小腳丫
質料也很舒服

另外又買了兩條浴巾

不過我總覺得好像會不夠
之後可能要再買兩條吧
其實在costco還有很多可以添購的                 不過因為都很大包裝所以我們想還是下個月再去搬

除了買孩子的東西
我也有去上媽媽教室
因為對於育兒的知識真的太缺乏了阿~
第一場報名的是"i親親媽咪教室"              是富邦人壽主辦的
地點在台北車站附近                對我來說還算方便
課程分2小時                  第1小時教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我主要是想聽這個)
第2小時則是講新生兒投保       
因為從早上10點上到快1點                 後面講保險的時候我根本都在神遊
且小寶超級不安分瘋狂亂踢害我一直要橋姿勢
不過教新生兒洗澡的部分真的蠻仔細的                 講師都叫準爸爸們上去練習
看他們把假嬰兒抓來抓去向抓小動物一樣真的很好笑
我想老娘第一次要幫小寶洗澡一定也是降......

第二場是台安醫院辦的"母乳哺餵講座"
一開始也是產房護士講解一些母乳的知識
之後才是一位曾經在台安生產的講師來示範
現場參加的大多是12月跟1月要生產的媽媽
坐我旁邊的一個媽媽我看她肚子好大好大             但她其他地方都很瘦讓我很驚訝
原來她懷的是雙胞胎!!!              肚子真的是超級凸的
另外還有一個媽媽是講師的朋友             她已經生完小baby46天大了
她的baby是兒子           好可愛好小一球喔            後來還直接被講師拿來做示範
果然講師跟護士的做法還是有蠻大的差異
講師比較有站在媽媽們的角度                 教的都是讓媽媽們比較不辛苦的姿勢
對於餵母乳我還是很擔心阿~~~很怕到時餵不出或是被咬破
不過上完課後好像會比較有信心耶                因為講師跟護士都很正面地宣導說只要有餵就會有母乳
如果身體狀況允許下個月我應該還能再去聽一次

另外還報名了下個月初的"拉梅茲生產法"
其他什麼試吃月子餐或臍帶血的我比較沒興趣
而且我覺得好像真的該早點去參加這些教室
因為到後期真的是不耐久坐               孩子又愛踢來踢去......好累
不過因為閒閒沒事去聽聽這些課還蠻有趣的啦
也聽聽其他孕媽的問題學點東西
雖然很多媽媽覺得媽媽教室沒什麼用               但對我這完全無知的人還是很有幫助阿!


最近蠻常有人問我有沒要把頭髮剪短
我完全沒這打算阿~~~~不過還是有默默換了髮型

我的旁分大瀏海不見啦~~~
因為實在太懶得吹了                    覺得中分好輕鬆喔
換了這髮型大家居然說我臉看起來變瘦了                 應該是因為臉看起來被拉長的關係

另外進入冬天覺得頭髮也變的更乾了
之前看了電視上女明星大力推薦Lady Gaga也愛用的"摩洛哥油"
所以就號召了姊妹一起團購

電視上女星講的天花亂墜                     還說連味道都超香
所以一拿到我就迫不及待打開來聞
痾............根本就是一股中東人身上的味道阿~~~~~我個人超怕那味道
不過擦在頭髮上味道就會消失了
擦完頭髮真的變柔順也比較有光澤!
網路上有很多類似的商品                不過價差很大且有的是韓國製的(私以為是山寨品)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越來越冷的關係                   最近我變得好容易疲倦想睡
11月也沒什麼大節日讓我舉辦姊妹聚會
不過身邊很多人都在11月完成了終身大事
可惜的是11月的週末常常都是陰雨綿綿               真是苦了這些新人阿~

我唯一參加的一場是陪老娘到桃園參加他大學學弟的婚禮

地點在大園                     超級偏僻!!!!
還好我事先查了很仔細的交通指引我們才沒迷路
這間飯店的一大的賣點就是有個室內的水晶教堂
場地很新挑高很高                算是還蠻氣派的              但就是真的太遠啦~~~
老娘的另一個男同學和我們一樣都是去年結婚
他的太太也懷孕了                預產期比我早一個月               所以他太太就不方便來參加了
另外一個老娘的女同學則是兩個孩子的媽              
所以後來我們那桌根本都在聊小孩的事!XD

最近跟姊妹們的聚會都是比較小型的吃飯聚會
因為12月的節日超多                所以我們打算把火力都集中在12月底辦個盛大的
月中的時候和休樣還有紫米妹去新光三越的米朗琪吃下午茶

本來應該是個悠閒愜意的午茶聚會
不過休樣帶了她男友家的狗"baby"以至於有點走樣.......XD
別看baby一副很可愛的樣子                     它可是非常會亂叫跟兇人
店員來勸導了好幾次也被吼了好幾次
這讓我想到如果我以後帶孩子跟姊妹聚會應該也會不得安寧吧.........
btw,米朗期的鬆餅跟三明治都不錯吃               但飲料真的很虛

紫米妹剛從東京飛完兩天班回來
帶了淺草寺的安產符給我~

我真的很需要這個阿~開心
另外還有兩個Tokyo Banana            豹紋的好可愛喔!!!
不過我真的不愛它的口味啦~對我來說太甜了


  

上禮拜老娘休假
因為我前晚一直盧說都沒有人煮好料給我吃
所以隔天早上老娘就親手幫我做了早餐

雖然只是簡單的煎荷包蛋跟煎火腿
但我真的好感動喔
平常以皇上自居的老娘居然願意為了我下廚耶
而且他幫我煎的荷包蛋超級漂亮             
我吃的當下雖然沒有熱淚盈眶               但是後來想到這都覺得好幸福

為了回報老娘對我的愛所以隔天我也洗手做羹湯
瘋狂地煮了4道菜讓老娘帶便當

做完的時候還蠻有成就感的耶                     呵呵~
後來還和婆婆一起吃

仔細想想
我的人生好像漸漸轉型了
我成為了妻子              然後即將要成為媽媽
雖然一切都很平凡                但生活中卻有滿滿的幸福快樂
我真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