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9          是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九天也是真正的最後一天
這天的行程只有一個                        就是搭機回家

雖然只有搭飛機                   但還是躲不過早起的命運
因為領隊阿立安排我們提早前往機場             目的是要避開龐大的退稅人潮
在飯店享用完豐盛的最後一頓早餐後
我們搭上了這些天最好的朋友誠翔小巴前往機場

抵達義大利後我就一直沒把機位這件事放在心上過
其實回程才是比較需要擔心的部分
因為出發前查loading回程的機位剩的就不多
且要是沒能順利搭上                 我們倆就得在這語言不通的地方standby
對於義大利人的辦事效率......我實在很擔心我們不知何年何月回得了家阿~~~~
領隊阿立也很替我們緊張               所以在我們checkin時都一直隨侍在旁
看著櫃檯人員面無表情的key in資料            我的心一直蹦蹦狂跳
直到她跟我要id核對的時候              心上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
看到登機證上的座位號碼時真的眼淚都快噴出了
我們的行李也順利地沒超重                
拿到機位後下一關就是這幾天領隊再三強調的重點------退稅
領隊一方面是怕我們沒退到錢
另一方面也是怕退稅時花掉太多時間耽誤到搭機
所以打從第一天開始            阿立就很仔細地教導大家退稅的流程
還有特別印資料讓大家看著步驟做
後來退稅時也因為我們都有乖乖照做所以還蠻順利的

在義大利退稅主要分三間不同的公司

             

在義大利是單家購滿155歐以上可退12.8%
大部分的知名品牌都是屬於前面兩間退稅公司
可選擇退現金或是退信用卡
領隊阿立建議我們購買前先分好夫妻一人分一間公司消費
機場退稅時排隊也是一人排一種櫃檯
不僅金額比較明確也比較省時

另外他也建議大家盡量退現             因為退到信用卡的時間通常得等一個月左右
有時要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也有可能發生退不到錢的情形
所以還是先拿到現金比較保險
而第一間Tax Free的公司阿立有事先提醒說這間退現常常會退美金
不過我們這天應該是很早就到           所以很幸運地退到的都是歐元喔
退美金匯率會比較差              可能會虧一點錢                 所以能退歐元是最好的

退稅的商品可選擇托運退稅和手提退稅
領隊也建議如果不是太重太大的東西最好都手提退稅
這一方面我也有經驗
因為大家退稅的東西大多是名牌包類的
放在托運行李裡其實有風險                  非常有可能在轉機過程中被偷走
放在手提行李裡除了海關檢查時比較方便                   也比較不容易遺失
我們的退稅不僅順利退到錢                    連海關也完全沒檢查我們的商品呢
且完全沒遇到同時要搭機的其他台灣團跟大陸團                    早點到機場果然是對的!

達文西機場當然也有一些免稅店
不過並不是很好逛
我們用剩下的錢買了2瓶香檳還有很"逗趣"的義大利麵

本來只想買小包的
不過機場都只有大包裝的.......
我們買了兩包 一包送給老娘的好友大個夫婦             另一包我們自己留著吃
很玄的是我們兩對吃了都順利懷孕耶......呵~不知道是不是這義大利麵讓我們夫妻感情更融洽了呢??

因為早早就把免稅店都逛完了
所以為了打發剩下的時間                我們就在機場裡的餐廳吃點東西


照片裡的老娘怎麼看起來病懨懨的
沒錯              他真的感冒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國旅行他都很容易感冒
這次也不例外!                  不過萬幸的是在我們要回台灣這天才發作
可能這幾天都睡不飽加上日夜溫差大               身體很虛的他才會中招吧

機場內的食物當然是貴又不好吃
比起來機上的餐點我還比較期待.........

這次能順利候補到機位一部分也歸功於回程泰航是用載客數更多的747飛機
如果是用來程的Airbus我們可能真的補不到位子
不過747的缺點就是飛機很老舊               經濟艙只有掛在天花板的公用螢幕
而且我們也無法像來的時候一人躺一排
但至少劃位時給了我們靠窗的3人位子              我們兩人至少空間比較大一點也沒有不認識的人一起坐
跟我隔著走道坐中間那排的澳洲團就很可憐               他們每個人都很大隻還擠在中間的4人位子
這樣一路坐10幾小時真的很痛苦

起飛的那一刻我看著窗外的景色
想到這幾天過的這麼快樂而一回台灣就要開始上班不禁悲從中來
看著旁邊的老娘跟他說我好不想回家
老娘說不要哭我們以後還會再來              嗚~~~~不要晃點我.....
哭一哭開始提供餐點後我也就好了.......怎麼這麼容易恢復阿XD

回程也是提供兩餐                 
一樣也有菜單可以看喔               

起飛後沒多會先發花生米和飲料

不過我們完全沒吃~下機後也把它們留在機上了.....

第一段餐點的選擇有兩種
一種是西式的燉豬肉

另一種是泰式的雞肉飯


看到飯我好開心阿
不過它其實不太好吃                       可能是義大利的空廚不太會煮吧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旁邊的餅乾跟起士XD
蛋糕還是好甜好甜                

回程的飛行時間跟來的時候差不多也是10個小時
不過看大螢幕實在很痛苦              電影也跟來的時候播的幾乎相同
所以我總共看了3遍變形金剛3.........
且不能躺一排也不好睡 幾乎沒有好好休息到

第二餐也是供應早餐形式的餐點                   也差不多是抵達前兩小時提供
不過這次只有1種選擇都是蛋包

我只吃了優格跟麵包就不想吃了
反正到了曼谷下一段上機又要吃一餐                              
老娘雖然生病但食慾還是很好                    都有幫我吃光光~

在飛行途中我跟老娘有交換過座位
所以我也有坐到靠走道的位子
隔著走道坐我旁邊的是一位老自澳洲的老伯伯               
在我看相機裡的照片的時候他跟我說照片好漂亮(當然是用英文啦)
他問我們去了哪些地方                  然後非常驚訝我們是夫妻                因為他覺得我們看起來像學生XD
然後他說他們來自澳洲             在歐洲玩了一個月
一路上還搭了遊輪玩了好幾個國家                  他大力跟我推薦瑞士             說那裡超級美宛如人間仙境
(話說我在威尼斯好像莫名其妙交了個瑞士朋友              難道我下次該去拜訪她一下嗎?)
老伯伯還看了我旁邊瘋狂擤鼻涕的老娘說他好像很糟.......哈~
最後下機時老伯還很有禮貌地跟我道別              我覺得他好可愛好像肯德基爺爺喔~

抵達曼谷後也不是撘同一架飛機回台灣
所以我們必須到另一個登機門
而我跟老娘也要到轉機櫃檯再次劃位
真的是神明有保庇耶              我們又順利候補上機了!!!
之後兩人又在曼谷機場閒晃了一陣
可惜我這次忘了帶泰幣來                不然還可以去買個泰式奶茶喝喝
不過曼谷的機場免稅店其實很好逛               知名的大品牌幾乎都有
且在這裡我終於看到紅色的Chanel包                 不過根本不可能在這裡買阿~貴太多了

回程的最後一段班機我們終於跟同團的人劃在同一區了
之前我們都跟大家離很遠
最後一段又用回了Airbus的飛機               
我們坐在空服員對面的中間位子                
看到他們起降時在座位上聊天                另一邊的兩人甚至還閉目養神
真的是好輕鬆愜意阿~不像我們在位子上還會被乘客偷拍監視

最後一段餐也是只有1 choice ------豬肉麵

我還是覺得只有優格跟麵包好吃XD
可能是快要回到台灣覺得吃什麼都比機上的好吧...............

沒想到最後一段短短3小時的飛行卻是我睡得最好的一段
可能是真的累過頭了吧
一晃眼就回到了家鄉~大約中午12點抵達
回到台灣我們的團也自動解散了                 大家各自領了行李離開
出了關後也同樣是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
回家的路也是一路順暢沒有塞車                

這趟蜜月之旅真的是太順利                只能說有新婚神的力量加持真的很無敵阿!
出發前一直好擔心              結果什麼是都沒發生還玩得這麼愉快
所以後來其他組員問我跟團扣票去歐洲的事                 我都叫他們別擔心因為新婚couple運氣很旺XD

我很慶幸當初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擇了誠翔旅行社
雖然我因為個人很懶惰沒有參加到他們舉辦的部落格徵文比賽
在我一開始寫了幾篇網誌時還收到誠翔的來信邀請我參加比賽呢
不過我的進度真的很慢所以也不好意思參加
拖了一年才完成.......有人比我還糟糕的嗎???

以前總認為自助旅行才是王道                    在這次的經驗後決定以後去歐洲都一定要跟團了
因為跟團真的好輕鬆              減少了很多跟老娘吵架的機會XD
而且參觀美術館博物館都有專業的導覽               不像自己去的時候都有看沒有懂
度蜜月的錢真的不能省阿~~~~
有天我問老娘說覺得結婚最好的事是什麼?
他說所有的事情都很好                    然後他反問我
我說: 我覺得最好的就是可以去度蜜月            
然後老娘馬上說:那買房子跟生小孩都不好嗎?!                     
我:對阿~整個變的不幸XD
其實我只是覺得蜜月的這段時光我真的過的好快樂 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
可能是太快樂了心寬體胖             一回來馬上重了2kg......


這一系列的蜜月文終於完工
耗時一年             可說是我嘔心瀝血的大作
要不是因為懷孕很閒                  我可能會花3年都寫不完吧XD
到生產的這段時間            希望能把欠超~~~~~~久的結婚系列文也完工
不然我生完一定忙到沒空想這些了!

親愛的義大利~我們暫別了~下次我們再去看你喔~C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