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發生在我們從奧克蘭回台北的飛機上...

降落前兩小時
我們正準備要出第二段餐
送完特別餐走回廚房
我看見地上有好幾大滴紅色液體
我心想學姊怎麼把蕃茄汁大灑出了
抬頭一看
有位阿伯和一位阿母擋在我面前
阿伯手摀著鼻子
而不停冒出的是-------鮮血
學姊趕忙拿了紙巾跟冰敷袋給他
而我則是把他們帶到組員休息區去
但仔細觀察
阿伯完全不像是一般機上流鼻血的客人釀因為乾燥而流一點小血
他的血是不停噴發的感覺
在看到他滿身及地板上都是血的情形後
我當下馬上嚇得腿軟頭暈
但因為已經到了做餐時間so我們就在leader學姊的指示下先出餐
由leader學姊去take care of him
過沒幾秒就聽到事務長廣播尋找機上的醫生跟護士
還拿出了平常非常少見也不太願意用到的medical kit
沒想到機上的醫務人員還真不少
一廣播就好多人舉手表示願意幫忙
之後因為在提供餐點服務所以沒能多停留關心狀況
但一直有聽到學姐說什麼血壓降不下來之類
回到廚房又馬上看到一大袋沾滿血的廢棄物
除了阿伯的家人外還有很多關心他的旅行團團員在一旁手忙腳亂
情況真的讓人很心急
做完餐後有幾回空擋我想說去看看能不能幫什麼忙
但那裡空間已經不大還擠滿了人
且瀰漫著濃濃的血味 
說實在那時我超想哭的
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還是覺得自己幫不上忙
只能默默回廚房幫學姐做backup
我們家leader學姊真的很厲害
明明發生事情前她還跟我們有說有笑地玩鬧
那時還覺得她比我還像小孩子
但遇到事情時她馬上一改態度變的超冷靜    從頭到尾沒離開過阿伯 
事後我問學姊怎麼可以那麼厲害都不怕血
她說其實她以前也很怕   但是當時她只覺得這是她該負責的
她只希望趕快把事情處理好所以壓根沒想那麼多
我想歲月跟經歷真的會把人磨練得更堅強吧

阿伯直到飛機降落都還沒止住血
最後還是躺在最後一排椅子上landing的
但還好他的意識還很清楚
一到機場接好空橋就先讓醫生跟護士上機
但後來學姊對於那些醫務人員非常不滿
因為他們一副不覺得事情有多嚴重的態度讓人非常不能理解
甚至還責怪學姐說她太大驚小怪
說什麼只是一般流鼻血,止住就可以下機根本不必請醫生之類的話
我才不相信一般人流鼻血會流將近兩小時且流那麼大量咧!
未免也不負責任了吧
最後阿伯是坐aisle-chair下機
雖然看起來很虛弱但還不忘跟我們道謝跟揮手再見
阿伯真的好勇敢   從頭到尾沒聽他發出呻吟或哀嚎

回公司的交通車上
事務長跟我們敘述了最後下機時她跟阿伯老婆的對話
那時學姐安慰阿母叫她別擔心  回去後要趕快帶阿伯去大醫院檢查
阿母淡淡地說她知道     因為她公公就是降過世的
聽到這我整個眼眶大泛淚    
後來發現愛咪跟我一樣   不過她有哭出來
我覺得自己真的沒見過什麼世面且很脆弱
之前還總自以為自己看的比同齡的人多
但其實我還是很膽小且沒啥處裡大事的能力
頓時覺得醫生跟護士真的很偉大
我完全不能從事相關工作哪    看到血就要暈了

再此請大家以後上機前一定要確定自己身體沒什麼大毛病
不是我們不歡迎病人
而是機上的醫療資源真的不是那麼充足
如果突然發生什麼狀況我們真的不敢保證不會有什麼萬一

老娘聽了這事後
說他以後也要當會在機上自願救人的醫生
真是個好孩子
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