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很期待這個節日
因為總是會收到縣長或市公所送的兒童節禮物
雖然禮物通常都不是多精美
但這每年不同的驚喜總還是能讓孩子們的小小心靈獲得滿足

隨著年齡的增長
自身的物質慾望也逐年高漲
存款變多   消費力越來越高
花錢越來越不計較數字

工作累了
慰勞自己的方式就是狠狠地刷一筆

身邊的親朋好友越來越少見面(除了男朋友)
表達自己對他們的關心的方式也變成了不斷挑禮物送禮物

是不是忽略了一些最基本的東西

本來為了慶祝老爸老媽結婚25周年
要帶他們去紐西蘭玩一趟
但中間經過了許多波折(整個快把我給煩死
最後還是取消了
我跟老爸說讓他們跟團去玩    團費等一切費用我來出
but老爸卻說沒關係 來日方長   以後還有機會

其實他們期待的    是和我ㄧ起去
長那麼大我們還沒全家一起出國玩過
都是彼此分開去
他們也想搭一次我所服務的班機
想看看我去過的地方

想說五月再帶他們去
但老媽說她工作很多那時走不開

唉    很多事情真的非常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可能辦的到


之前飛遇到一個很聊得來的學妹
跟我說她超喜歡小孩子
大說了一大段她小姪女的事
看她說話的興奮神情
好像有小孩真的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跟我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不生孩子的人吧
不是不婚族喔    是立志要當頂客族
其實很久以前我也是喜歡過小孩的
記得小時候我還蠻有小孩子緣    家裡的小孩們總愛跟著我到處玩
但這幾年越來越覺得     好像只有五歲前的小孩比較可愛
長大後就變成了一種負擔
不只是經濟上 還是心裡上的一種負荷    
而且因為孩子 似乎會失去很多自由
台灣不像先進的北歐國家
生孩子等於是在賺政府的錢
因為政府會負責孩子所有的教育支出   還會買文具等所有求學需要的東西給他們
在台灣 打從小孩進托兒所父母就像是被洗劫一般不停地掏錢

我還很擔心我的孩子長得不可愛不漂亮不帥氣不夠聰明
當我的孩子其實是件很衰的事
因為我一定會是個非常囉唆要求又高的媽媽
經歷辛苦的十月懷胎加上一番折磨人的痛楚
如果護士抱來給的是一個醜八怪    我一定當場狠心掐死他然後自我了斷
(好啦   我承認我話說的有點重    所以為了避免這悲劇發生   我是不會生孩子滴)
而且看看台灣這麼糟的環境
誰還想讓孩子在這裡成長
我寧可讓他在紐西蘭牧一輩子的羊(but不好意思    老媽我沒那麼多錢移民那阿XD)
在這裡每天還要擔心孩子會不會被綁架   
走在路上或不會莫名奇妙被砍
又或是女兒太漂亮有男人為了他來我們家門口自焚
還是男人為了她爭風吃醋潑她硫酸
天阿   我要worry的事也太多了吧
你們可能會說是我想太多
但看看我身邊最好的兩個例子:小宇和老娘
如果我的兒子像他們一樣    我應該會很傷心    XD
這年頭已經不是生女兒沒賺頭了
生兒子也是阿
不要再妄想兒子以後會養妳
兒子從小就叛逆惹你生氣
長大後每天又只想跟女朋友在一起     把妳給他的補習費都拿去跟女朋友約會
以後娶了老婆連你叫他回家吃個晚飯都要三請四請
何必阿
而且我以後一定是個惡婆婆    挑媳婦一定很嚴格 哈哈哈
(由以上得證        我真的有被害妄想症    噗噗)

有了孩子以後
我和老公的兩人時間也會少了很多
兩人也不能說走就走 想去哪就去哪
我們每年要拿來環遊世界的錢也會變成小孩的奶粉錢 學費  blahblahblah~~~~~~~
小孩打亂了我人生的一切規劃阿
怎麼能讓這悲劇在意外中發生
so....今日廢話連篇的重點就是------------大家做愛做的事時.....一定要做安全措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