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四雖然是老娘的休假日
but因為我早上要上課
得要等到我回來才能出去玩
so這次我就選了個不是很遠又不會太累的地點
就是在宜蘭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莊

忘了之前是在哪裡看到
好像是某個廣告吧
背景就是這個酒莊
那時覺得建築物好漂亮                 好想去~
稍微查了一下               原來這酒莊去年12月才開放               到現在還不到半年
地址是:宜蘭縣員山鄉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我們從信義區開過去加上找路的時間也才1個半小時               真的算很近又很快了

入園前要先到警衛室拿參觀證 

參觀證背面有參觀路線的指示以及注意事項

關於第4項                    現在已經沒有發識別證套了喔

入園後 循著指示的路線圖               我們來到第一站旅客服務中心


我覺得看起來好像我以前國小的圖書館喔!
不過沒那麼大啦~哈~
服務中心前的廣場可停車

在這一站停留的主要目的是聽簡報
時間好像是每半小時一場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趕上3點的那場

服務中心裡相當大            

採光也很好

牆上寫著這裡是會議中心
據導覽員說這裡以前是金車董事長用來招待貴賓用的地方                    完全不對外開放
就連員工也只有每年一次的尾牙才能來
所以這棟建築雖然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
還是保持得相當好

整個大廳裡可以看到很多用來裝飾的蘭花

原來金車旗下也有種植蘭花的事業
so才會看到這麼多

聽取簡報的地點是這間像演藝廳的地方

其實簡報也不過就是看介紹金車事業版圖的影片
還好影片沒有很久
椅子還蠻舒服的                       有人真的看到睡著咧~

看完影片後要前往第二站 --- 蒸餾一廠


第一站跟第二站有一段距離
所以要自行開車前往
我很好奇的是導覽員是怎麼來的                  動作超快的耶!!!

蒸餾一廠的旁邊就是酒堡


我覺得這裡比會議中心漂亮~

第二站主要是參觀金車Whisky的製造
一開始導覽員會敘述whisky的由來跟分類等等
雖然她都用台語我常常聽不太懂
但聽完後還是覺得頗有幫助喔                    至少我可以跟別人解釋whisky有分哪幾種了     呵呵~

工廠參觀時看到了很多大型機具 
不過這時我就沒仔細聽導覽員說了                      因為她附近圍了好多阿公阿媽
只能大致猜一下製造的流程            
不過我剛有查到一個介紹蘇格蘭whisky的網頁         http://tinyurl.com/cds8yf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這應該是剛磨碎後的麥汁吧
看起來有點恐怖                好多泡泡


這個部份應該是蒸餾後的酒
據說這時的濃度有70%!              喝下去喉嚨應該會燒起來吧~


這個大機器不知道是幹嘛的.....我只是覺得它很可愛......


蒸餾後的酒接著當然就是要裝進橡木桶裡
whisky的美麗琥珀色就是吸收了木桶的顏色而來的喔
不只是顏色               連木桶的香氣也一併吸收
so這一區的味道很香~           聞起來很舒服

最後一站就是很多人都很興奮的品嚐whisky啦~  (我真的不興奮.....哈)
地點就是酒堡的一樓大廳裡
我們跟另一團的阿公阿媽八人一桌

對面的阿公似乎很會喝
我看附近的阿媽都把酒倒給他了XD

品酒前要先吃桌上的蘇打餅乾

這個步驟的目的好像是要去除口中的味道
才能嘗到whisky的原味

每個人拿到的一小小杯whisky
降我猜大概是10 cc吧
顏色看起來很漂亮很清澈
但一聞到味道我就覺得不舒服......      
後來我加了一堆水但還是喝了一小口就不喝了.......很浪費......
老娘還一直怪我怎麼不給他喝
喝酒怎麼開車啦!齁~絕對不可以!
早知道我應該也倒給我對面的阿伯.....哈~

來參觀這類工廠絕對不可少的當然就是商品販賣區啦
不過金車製造的這瓶KAVALAN還不便宜             要價2200                


我只能拿來假扮成酒促小姐拍拍照
其他金車系列的產品也都有賣                    價錢就跟市售的一樣               沒有比較便宜

酒堡的二樓是伯朗咖啡館

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有500個座位
真的是超級大                     
but我這天不能再喝咖啡了 怕晚上睡不著
不然我還蠻想嚐試看看一系列有加whisky的咖啡
不知道一般的伯朗咖啡館是不是也有賣?

從二樓俯瞰

環境都維持非常乾淨
雖然整個參觀行程不是多特別多棒
但至少今天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服~

離開酒堡門口走廊上又有許多蘭花

最後來張酒堡跟蒸餾廠的照片

還好我動作快拍到了這張
因為下一秒馬上就湧入了一堆歐巴桑
本來想等她們走了再拍
沒想到這些歐巴桑居然要我們幫她們拍照
不過這些歐巴桑馬上開始大稱讚我長得多漂亮,指甲多美,照相技術一定很好..........哈哈~
雖然我知道是客套話但聽了還是很爽
馬上幫她們大拍兩張(這女人真的是很虛榮.....噗哈哈~)


離開酒莊 我們接著開到不遠處的金車蘭花園


這裡其實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溫室
裡頭也有販賣蘭花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蘭花呢!

我在這邊拍了不少漂亮的蘭花
決定把它們放在另一篇文章裡讓大家欣賞    http://www.wretch.cc/blog/lovec/20968757

除了蘭花還有一些別的植物                例如:豬籠草

老娘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 XD              整個被嚇到
豬籠草看起來好大好可怕              我完全不敢靠近
所以就叫老娘摸

不過豬籠草倒是沒什麼反應
可能它知道老娘不是蟲吧XD

我們在這邊只有拍了照片沒有買花

但不可否認蘭花真的還蠻美的
要是我馬麻來一定會忍不住要買吧~

晚餐我們一直在猶豫要去三星吃卜肉還是去羅東夜市
不過我之前做了一下功課            看到好多人大罵卜肉很難吃
明明以前我跟社長她們去的時候就還好阿......
只是看到那麼多負評             還是不免有點害怕
so最後我們還是去了羅東夜市

因為這天不是假日所以人不多
但不時有飄雨還蠻煩的....
本來來羅東夜市我的一大目的就是要找尋我遍尋不著的芋頭餅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看到這裡的貴族派雞派有賣
結果這次來現場發現根本沒有                連menu上也完全沒這樣
每次經過賣炸物的攤販我都不免會瞄一下
但都沒有看到
嗚~~~~難道這東西真的從世界上消失了嗎???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賣的 請務必告訴我!!!!!拜託啦~

這次來羅東夜市我們吃的好少
大部分的知名的小吃我之前都帶老娘吃過了
so這次有點不知道該吃啥
回到台北後我們還又跑去饒河夜市吃韓國菜.......哈~
最後兩人被辣到嘴唇大腫的回家


下一次要去哪玩呢? 我又要開始想破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