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      是我家老娘的生日
一個月前婆婆就問我要打算怎麼慶祝
結婚前我們喜歡小倆口單獨慶祝              
結婚後就是一家人了                    所以和爸媽一起慶生也是理所當然
因為生日最該感謝的當然是父母囉~


去年和今年公司的職福活動我都申請了夏慕尼的餐券
所以總共得到了6張免費的餐券呢
之前訂位了兩次打算跟老娘去吃
但後來都因故取消了                    
其中有3張餐券還是有期限的              到8/10截止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               就決定全家一起吃下慕尼幫老娘慶生吧
雖然7/27才是壽星的生日              
不過這天是星期五老娘沒放假所以就提前一天慶祝
一個月前我就打電話去訂位了               因為之前有次兩個禮拜前訂位居然就訂不到了
想必一定是很熱門一位難求
六張餐券扣掉公婆我跟老娘還有兩個位子
本來要請我拔麻和小宇一起來               不過我拔剛好去參加里民自強活動
所以最後六個人剛剛好~

台北的夏慕尼有兩間分店
一間在光復北路上               另一間在中山北路
中山北路離我們家有點距離                 晚餐時間又容易塞車
所以當然選擇離家15分鐘車程的光復店啦

光復店蠻好找的                旁邊就是鼎王
店門上寫著大大的"95"
共兩層樓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2樓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02 - 27425527
官網: 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

停車蠻方便的          附近有兩個特約停車場
用餐都可以免費停兩小時

2樓的空間也很大              長桌至少有5桌
還有中間一小區可享用甜點
我們訂了六點            到的時候已座無虛席了            生意真好!
比起西堤陶板屋的簡約風格          夏慕尼的燈光跟裝潢確實是有氣氛多了
價位更高的王品就別提了            之前吃的經驗太差          沒氣氛沒裝潢餐點也普通


我們被安排在12人座的ㄇ字型長桌
轉角邊的位子是最好的安排 不然6人坐一長排很難聊天呢

點餐方式就跟其他王品集團的餐廳一樣
menu很簡單只有文字           不過對我公公這樣有老花的人不太方便
我婆婆很認真有事先研究菜單所以很快點完
我公公就需要服務生幫他講解菜單內容           但服務生很親切地講解也彌補了菜單沒有圖片的不足
菜單可參考: http://www.chamonix.com.tw/menuf1.htm

每個人桌上都放了一盤三格的調味料

由大至小分別是:涼拌洋蔥,蒜味美乃滋&玫瑰鹽
洋蔥跟蒜都是本人我的大忌阿!!!洋蔥我一口都不敢吃               
蒜味美乃滋吃麵包時有沾了一小口(馬上吐掉XD)
倒是分量最少的玫瑰鹽用很兇           因為我吃排餐類習慣沾鹽不沾醬
後來服務生還另外再幫我們上了一小碟呢          
不過玫瑰鹽的顆粒細         容易不小心沾太多太鹹          還是海鹽我用的比較習慣

開胃菜是每個人都一樣的煙燻鮭魚蘋果酸豆&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建議是先吃芒果的再吃燻鮭魚
芒果晶球口感很像罐頭水蜜桃耶            當然口味還是芒果無誤
我個人已經很久很久沒吃過芒果了            芒果很甜
燻鮭魚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當然一口吃掉           
但這道其實很普通             沒有任何特別的

麵包由服務生拿著一籃到桌邊服務
有兩種不同口味: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

另外還有附上一小碟奶油
雜糧麵包我很喜歡 熱熱吃很鬆軟                
帕瑪森起士麵包可能是味道太重            加上口感有點虛               所以我覺得還好
麵包吃完都還可以再續點               

湯品的選擇有四種: 經典羅宋湯,象蛂蚌海鮮湯,松露南瓜濃湯&松露洋蔥湯 
很有趣的是我跟我麻還有小宇三人都點了一樣的松露南瓜濃湯
果然是一家人阿!!!XD

象蛂蚌海鮮湯

先上桌的是一個大盤中間放了幾片魚和象蛂蚌
接著服務生會拿一壺熱湯加至盤中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不錯                  因為在端湯的過程很有可能潑灑
不僅危險端至桌上事可能也會溢出而不美觀

湯的海鮮味極重          老娘應該很愛           象蛂蚌很Q
魚片我只吃得出鮭魚         官網上介紹是說有鮪魚但我吃不出來


松露南瓜濃湯

杯中的湯也是現倒的
好像喝咖啡一般上面有白色的奶泡
旁邊的法國麵包佐松露醬我拿來沾湯一起吃
不知道是湯太濃郁還是松露香氣不夠             松露吃不出什麼味道
濃湯本身就是我愛的南瓜口味          裡面沒什麼料只有很碎的培根
優點是調味不過甜         有些餐廳的都太甜了           像在吃甜點

在收喝完的湯盤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
服務生不小心把收的小碟打翻掉到我公公身上
幸好沒有什麼湯汁潑灑           有好幾個服務生過來道歉
後來有一個衣著跟其他服務生看起來不一樣年紀也稍長的小姐過來致歉
說要招待我們6杯紅酒            可惜我們大家都不喝           後來因不好意思拒絕就請他們送3杯就好
在我們一開始入座時           服務生就幫我們倒了白開水和氣泡飲料
氣泡飲料喝起來很像蘋果西打             完全不含酒精
冰的時候還不錯喝           但恢復室溫後變很甜           

在公司領餐券時學姊還多送了我4張魚子醬蒸蛋的兌換券
就趁今天一次換完吧~

沒想到蒸蛋超迷你的                 碗大概比50元硬幣再大一些吧
對於蒸蛋我很挑剔                  只愛吃小時候奶奶做的                   所以其他的我不予置評
魚子醬很沒味道            應該不是多名貴的.....呵

沙拉也有四種選擇: 軟殼蟹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蔓越莓鮮果沙拉&鮭魚千層水果沙拉
雖然我愛吃螃蟹              不過現在暫時不宜吃螃蟹
這回換老娘一家人很有默契              三人都點了軟殼蟹沙拉呢

軟殼蟹沙拉

軟殼蟹半隻用炸的處理                     下面有地瓜泥和塔塔醬
味道我沒嚐不太清楚           但老娘覺得還好

蔓越莓鮮果沙拉                這道是我麻麻點的

擺盤顏色很鮮豔             
不過我一向不喜歡飯前吃水果(明明飯後也不吃XD)                所以通常不會點這類的沙拉
麻麻說淋上蔓越莓醬相當好吃               

我點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

上面幾塊看起來像是肉塊的其實是煎過的鮪魚
會附上一碗法式芥末鮪魚醬
鮪魚塊是師傅用鐵板現煎的 好嫩好好吃
芥末鮪魚醬不像凱薩醬的味道那麼重 反而蠻清淡不油膩          生菜也都很新鮮     

在主餐前會送上一人一杯的檸檬sorbet
裡面有黃色的小顆粒是柚子醬
滋味超酸的啦~~~~連我都受不了更別說是老娘了XD
氣泡飲料跟檸檬sorbet都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主菜有七種選擇: 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法式海鮮盤,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蘋果松阪豬,香蒜牛小排&南法燉蔬牛肋眼
 
除了法式海鮮盤和蘋果松阪豬以外我們都有點

最先上的是婆婆點的南法燉蔬牛肋眼


師父說牛肋眼會煎至5分熟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看起來好生阿~


搭配的醬汁是綠胡椒醬汁
肉切得很薄                我比較吃不習慣              還是習慣吃牛排那種厚厚的阿~
婆婆很熱情地分給我們大家吃                 結果好像自己剩沒幾塊了
這道雖然不難吃但不是我喜歡的作法
牛筋的部分是後來才上            煎得很脆但我覺得有點過硬了

我點的主菜是白蘭地鴨胸

還沒切成小塊前是好大一塊的鴨胸肉呢
煎的時候因為有加白蘭地所以有熊熊烈火
其實我也不太適合吃鴨肉            因為鴨肉也是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
不過看很多人都推薦來夏慕尼一定要點這道             我就忍不住啦~
鴨胸搭配的是紅酒蘋果醬汁          不過我偏愛加玫瑰鹽吃
鴨胸肉雖然口感稍硬但味道很棒           帶皮煎得香脆的部分很好吃
這道不建議牙口不好的人點           像我公公吃就嫌棄到不行          到隔天都還在唸........

吃主餐的同時櫻花蝦炒飯也隨之上桌

服務生端上的是別桌炒好端過來的
炒飯裡吃的到香酥的櫻花蝦還有蝦卵
也可以稱作是蝦的親子炒飯吧~哈~
香噴噴的炒飯搭配主菜的肉真好吃              
櫻花蝦炒飯若不夠也可再續點喔             不過等待的時間會稍微久一點          因為都是師傅現炒的

老娘點的是香蒜牛小排

官網上的介紹說是用美國的安格斯黑牛
份量也不少呢            左邊放了香脆的蒜片           右邊是綠胡椒醬汁
牛小排是7分熟              比我想像中的嫩呢              
通常牛排我也都加鹽吃                 但這牛小排加旁邊的綠胡椒醬汁也很不錯

小宇點的凱薩琳牛排和公公點的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我沒有拍照
雞排海鮮雙拼先上了接成四大塊的雞排
之後才上了焗鮮蝦跟煎干貝             份量不少
公公點的婆婆幾乎都有吃            唯獨最後上的焗鮮蝦沒吃
結果隔天我公公上吐下瀉         我們猜應該就是蝦子的關係.......
看來以後夏慕尼應該會被公公視為拒絕往來戶了

我們這桌的主菜都上完後師傅又開始做櫻花蝦炒飯

這張終於拍到了師父的真面目
一開始入座的時候我麻就偷偷跟我說師父好年輕好帥XD
所以我拍這張也是為了她而拍的阿!

我最近也在鑽研如何把炒飯炒得粒粒分明
所以從頭到尾把師父的做法都看完了

雖然看得很仔細但我應該還是炒不出吧.......
本來白白的炒飯加了醬油後香氣都跑了出來               顏色也更漂亮
師傅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吃呢......痾.........真的吃不下啦~

之後服務生帶我們到甜點區
這區的位子稍擠             桌與桌的距離超近的             沒什麼氣氛
甜點的選擇有四種: 法式布蕾,覆盆子冰心濃漿 ,黑森林蛋糕&莓果鮮奶酪

覆盆子冰心濃漿

老娘一家人又再度選了一樣的XD
先是上了一盤的東西                   上面是凝固的白巧克力
之後服務生會淋上熱的覆盆子醬               

整個白巧克力就瞬間融化坍陷了
下面是一球香草冰淇淋
這樣的吃法還蠻有趣的            但吃起來實在太甜啦~

法式布蕾             我跟小宇都點這道

巧克力醬拉成放射太陽狀                 
布蕾口感超扎實                 但沒甚麼特別的味道
我吃了兩口再也無法吃                     因為我口味改變實在不愛甜食
早知道就不該點啊~浪費了食物

飲料的選擇有分冷熱飲:覆盆子優格沙瓦(冰)、芒果雪泥(冰)、盆栽奶茶(冰)、 奇異果汁(冰)、香榭冰咖啡
                                 洋甘菊花草茶(熱)、水果茶(熱)、熱咖啡

我不能喝茶咖啡所以點了覆盆子優格沙瓦

我覺得好漂亮喔                    杯子裡像有一朵花似的
加了覆盆子之後整杯變成粉紅色的                   
小宇也點這個               我跟他說這飲料很像有點太"娘"XD
不過這飲料實在是中看不中喝                感覺是用冰淇淋汽水去調的
我覺得好膩不喜歡

後面那杯是老娘點的芒果雪泥           喝起來相當普通

公公點了奇異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