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華麗的費齊飯店
開始了第六天的行程
首先是將近兩小時的車程要前往拿波里
在這趟旅程中因為有幾次拉車的時間都蠻長
所以中途都會在公路上的休息站休息一次
休息站的規模不算大           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
但每次我都會看到一隻橡膠的豬娃娃         每次都忍不住想買阿!!
因為這小豬會發出豬叫聲           我覺得好可愛            但老娘每次都無情地拒絕我

抵達拿波里港口大概也快11點了          

拿波里有兩大港口 :摩羅.貝威雷羅港跟梅爾傑里納港
我們即將搭船的地方就是摩羅.貝威雷羅港(Molo Beverello)

拿波里也就是以前地理課讀到的那不勒斯
只是可能因為"拿坡里披薩"所以大家對拿波里比較熟悉吧
其實翻譯成拿波里更接近義大利原文Napoli
拿波里是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     人口約380萬              也是義大利人口最稠密的地區

在港口附近就有一座很大城堡

跟周圍的建築還有港口裡豪華的郵輪都好不搭軋喔
這座城堡是"新堡"(Castel Nuovo)          其實它一點都不新            至少也是距今800年前建成
新堡也是拿波里港口的著名地標之一


我們要在這裡搭船前往卡布里島
不過不是搭照片裡豪華的大郵輪
是搭旁邊那種小很多的渡輪


開船的時間是11:35            
其實我這人除了不暈機之外               暈船跟暈車都是我的強項
尤其是暈船            小時候待在老爸的船上我都暈翻了           留下了一點陰影......
這次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          很多人都說搭小船到藍洞會暈到不行
所以我準備了好多平安錠(通常我們都拿來當暈機藥)就是怕自己暈船掃興


上船前我已經先吞了一顆
希望平安錠真能讓我平安歸來不要亂吐

雖說不是搭郵輪但這艘渡輪也不小了

應該也能坐將近200人吧
坐在我對面的團員Amy似乎已經不行了......我有拿一顆平安錠給她
坐渡輪比起小船當然是平穩的多
加上今天天氣很好還算風平浪靜             所以這段40分鐘的航程我並沒有覺得不舒服

到達卡布里島前領隊阿立就跟我們說
如果到了碼頭看到岸上停了很多小船就表示今天無法進藍洞了
通常冬天因為風浪大加上陽光不夠充足             所以藍洞不夠美也通常不開放
在渡輪上我一心祈禱今天能順利進藍洞          因為今天天氣這麼好           有什麼理由好不開放的呢?!
但是抵達碼頭時我的心就沉了下去           小船全都在岸上曬太陽阿.........
領隊阿立再度幫我們確認            得到的答案也一樣            因為今天的水位太高
我當下真的好想好想哭!!!都已經飛了這麼遠 坐了這麼久的車還搭了船           卻無緣見到藍洞.....
可能是我出發前去拜拜忘了跟土地公公說還要保佑我們能看到藍洞
我們這團也不像有些13天的團會在卡布里島待兩天
之前看有一團是第一天上午進不去,等到下午就能進去
我們這團無法在這裡待這麼久              所以真的是無緣了

不去藍洞的配套行程是搭船遊卡布里島

不能看藍洞還要搭船                本來我是挺不甘願的


我們要搭的是半開放式的快艇

有開放的空間就讓我放心多了                    因為有通風我就比較不會暈


老娘一副很享受陽光的樣子

跟團員書杰拉拉夫妻合照
他們倆跟我們因為年齡很接近又常同桌吃飯所以很聊得來

卡布里島真的很美

碼頭裡彩色的船和背後五彩的房屋襯著藍天碧海
多麼奢侈的度假天堂阿~


看到如此美景我的心情也釋懷了許多
果然看到海就有療癒的功效呢

船開了沒多久便停了下來
原來是我們本來要進去的藍洞到了

藍洞好小一個
水位看起來真的很高                   洞口都快被淹沒了

再見了藍洞                  雖然這次蜜月無緣與你相見
但是老娘答應我以後還會再帶我來
我下次再來見你喔!!!

沿途的海上風光其實也是美不勝收

這裡的海水顏色藍的令人難以置信
我之前一直讚歎台灣的海都沒這麼藍這麼美
但其實我錯了           這次跟老娘到北海岸也看到了同樣美麗的海景
台灣一點都不輸給國外喔!!


旁邊的山壁上突然出現了一座燈塔
不同於一般的白色燈塔                 這座燈塔的顏色好可愛! 


搭乘環島快艇雖然看不了藍洞
就帶我們來看綠洞囉~

這裡的海水顏色真的很不一樣
完全不同於之前看到的深藍

雖然說是綠洞但我覺得還是藍色阿~是我色盲嗎@@

這淺藍色很像游泳池的顏色

雖然水看起來不深                 但還是有種令人懼怕的感覺耶
好像會被這個洞吸進去似的



美景真的讓人心曠神怡阿~
本來無法進藍洞的陰霾一掃而空
我的心情變好好喔!

海上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岩
不過都沒有這塊奇特

中間居然有個洞呢
應該是長期以來海水侵蝕造成的

據說穿過這個洞時情侶接吻就能保佑戀情長長久久
我也忘了我是在哪看到的            
還是這一切是我幻想的???XD
不管怎樣我跟老娘還是有親一下           哈哈~

當時來不及拍就補拍一張囉~

船邊激起的水花形成了小小的彩虹

我拍得不好不像親眼所見那麼美
不過這就如同我心中升起的那道彩虹         
卡布里島的美讓我度過了最愉快的一個上午
整趟旅程最難忘的也是這一天
加上老娘給我的承諾............卡布里島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最後放上帥氣船夫的照片

Grotta Azzurra就是藍洞的義大利文

今天我要給我自己一個讚
因為我整趟都沒有暈船喔~老娘也說我好棒
不過我的平安錠好像沒有幫到另外兩個女團員
她們倆都嚴重暈船甚至還吐了

船回到先前的碼頭後我們要準備去享用午餐囉~幸好我還吃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