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日出回到飯店梳妝打扮加吃完早餐
我們再度出門
集合的時間是11點           所以我們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能再到處晃晃

所以當然要拿出我的旅遊書 讓它帶我們去蹓達蹓達啦~

從我們的飯店出來一定會經過聖馬可大教堂

老娘終於逮到機會騎一下獅子.......(請大家不要撻伐他,這是他人生的夢想阿~)

9點左右教堂門口就排了好多準備要入內參觀的人

還好昨天我們參觀時沒那麼多人排隊

有看到老娘背後那大約到膝蓋高度的檯子嗎?
這些檯子是為了稍晚一點會淹水而準備的喔
大家應該都知道威尼斯一直有被淹沒的危機
所以潮汐在這裡常會造成聖馬可廣場的淹水
前一天帶我們參觀道奇宮的導遊也有提到                她說今天大概11點的時候會漲到最高
還好我們那時候已經要離開啦.....



聖馬可大教堂是義大利威尼斯的天主教主教座堂,也是天主教的宗座聖殿,
是世界上知名的教堂之一,並且是拜占庭式建築的著名代表。
聖馬可大教堂座落在聖馬可廣場東面,與總督宮相連。
最初它是公爵的教堂,1807起它成為天主教威尼斯總教區的主座教堂,同時是威尼斯宗主教的駐地。

聖馬可大教堂的前身最初建於828年,當初只是總督府當中一座臨時性的建築,
用以存放威尼斯的商人從埃及亞歷山卓偷運出來聖馬可的遺骸。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聖馬可教堂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拜占庭風格的建築
最明顯的當然是教堂上的圓頂
而教堂圓頂上的十字架還有教堂內的十字架都是等臂的希臘十字
也和一般常見的十字架不太一樣
另外還有教堂內部金色調的馬賽克拼貼              
但由於參觀聖馬可大教堂內部禁止拍照
所以我跟維基百科借了一張照片

非常金碧輝煌但又不俗氣                   
不過真的好奢侈阿~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大!

教堂裡的地板都是大理石               我覺得也很美很特別             
每每進入大教堂就能感受到心靈沉靜的氣氛           

教堂外的聖馬可鐘樓絕對可以稱為威尼斯的地標之一

襯著藍天的鐘樓顯得特別高聳
無法想像它曾在1902年倒塌過呢!

很幸運地這天又是個大晴天~

藍天下的亞得里亞海真的是女王...........太美了!

有化妝的我終於敢跟嘆息橋拍照了

不然素顏的我真的會讓看到的人都嘆息吧......哈哈~

看看這些人~威尼斯的一天開始了!


在威尼斯最常看到的雕像之一就是象徵聖馬可的飛獅

老娘應該也非常喜歡吧.....獅子男

聖馬可廣場最多的除了人以外就是鴿子了!
在歐洲好像所有的廣場都少不了鴿子

這裡的鴿子完全不怕人 這個小底迪手上居然站了兩隻!!!!

我看了覺得好厲害也馬上伸出手想模仿一下
想不到居然也有一隻鴿子飛來耶!!!!

本來以為鴿子的抓子應該會抓得很痛沒想到完全不會耶
蹲下來再度伸出手又飛來了一隻

好好玩喔~~~~~~~~~~~~老娘一直說我很棒

聖馬可廣場上除了聖馬可鐘樓外還有另一個摩爾鐘塔(Torre dell' Orologio)
我覺得這個鐘塔更漂亮呢

鐘樓頂端是兩個敲鐘的摩爾人
整點的時候他們就會敲鐘呢
然後是聖馬可的飛獅              襯著藍天金色星星的背景
再來是聖母抱著耶穌的雕像               旁邊的羅馬和阿拉伯數字表示著時間09:55

古代人怎麼那麼有智慧啊???
這鐘真的設計得好精巧喔!!!

最後的一點時間我們打算去尋找威尼斯最古老的橋---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
在威尼斯最常見的兩個路標就是:S.MARCO(聖馬可) 跟 RIALTO(里奧托)
所以我們沿著路標就順利地找到囉~

雖然不是很大的一座橋
但我覺得蓋得很特別                   是有頂的橋呢

橋上站了很多人呢,我們也到橋上看看吧!

果然來這裡是值得的!橋上的景色真的美翻了!!!!

早晨的陽光灑在蔚藍的海面上

這麼美的景象讓我目不轉睛佇足了5分鐘都不願離開呢!

威尼斯是我目前去過最浪漫的城市
巴黎都要自嘆不如了啦!!!
在威尼斯的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
我甚至還跟老娘說我要搬來這住咧!哈~

眼看集合的時間越來越接近
我們也該回去收拾一下行李了

在義大利還有一個特色紀念品
就是小木偶皮諾丘喔

原來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人寫的耶!
在來這裡前我都不知道 真是孤陋寡聞阿~

故事主角皮諾丘(Pinocchio)的名字是由兩個義大利文名詞pino(松樹)和occhio(眼睛)所組成的,
這個組合字在義大利西部
托斯卡納地區之佛羅倫斯方言中的意思為松果。

在飯店集合後我們再度搭上了前往聖塔露西亞火車站的計程船
這次走的路線是海上               所以沒辦法再次欣賞威尼斯的建築
雖然要離開了有些惆悵                  不過我想在威尼斯沉沒之前我們還會再來的
希望威尼斯不會有消失的一天!!

又見聖塔露西亞車站

接下來是2個小時的車程
佛羅倫斯我們來囉~ 搭歐洲之星前進佛羅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