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門的第二天當然要去吃吃當地有名的店家啦
中午我們吃的是議事亭前地旁的"黃枝記麵店"
官網 : http://www.yp.com.mo/wongchikei/index.html

我們來的這家其實是分店                連香港也有分店呢 
本店則是在什麼十月初五街上               我想我應該找不到
這裡主要賣的是粥和麵類
店面蠻小的但好像有三層樓
我們的座位則是在地下室
旁邊有一大桌7.8人的團體                        聽講話就知道也是台灣人
應該也跟我們一樣是看了旅遊書介紹而來的吧

我幫馬麻點了水蟹粥                    一碗好像30幾澳幣

其實本來是想去吃誠昌飯館的水蟹粥
不過既然這裡有賣就先嚐嚐看吧
我覺得這碗水蟹粥超級無敵好吃耶!!!!!!!
整碗粥非常鮮甜                充滿了蟹肉的香味
我覺得是我這次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我點的是鮮蝦雲吞麵                 好像是22澳門幣

一碗有三顆雲吞                         雖然不大但裡頭都有一整隻蝦
湯也充滿了蝦味~超蝦的啦XD
最特別的應該是麵條                     是細麵條且是黃色的

好像是叫竹升麵
麵條本身沒有什麼彈性                      但是超長的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刀削麵那種有口感的麵條~
雖然不喜歡麵條但這碗湯&雲吞都還是很棒
分量對女生來說也剛剛好



離黃枝記大概幾間店面就是非常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
最近澳門版上蠻多人在罵的
據說是服務態度很差
不過我們去的這天跟服務員都沒什麼交集              只有點東西跟付帳的時候有講到話
倒是沒感覺到他們有什麼不禮貌

店面看起來就感覺是間老店

店外似乎也在整修              所以有點不起眼

這裡最有名的就如牆上貼的那張粉紅海報所寫是雙皮燉奶
除了有賣許多甜品也有一些鹹點和麵類
在這裡如果不點東西也要收5元澳幣喔             

雙皮燉奶有熱的也有凍的
因為這天很熱所以我跟馬麻都點了凍的
不過馬麻的有加紅豆                     一碗澳幣18元

紅豆不會很甜               但我覺得有點硬

我的凍雙皮燉奶看起來超平凡                     一碗16澳幣

吃起來奶味超級濃阿~~~~~~口感很扎實
就是非常濃的奶酪
雖然碗看起來不大但因為奶味特濃所以我吃到後來就覺得好撐好想吐XD
but不是它不好吃啦~只是一次吃完一碗對我來說有點膩



檸檬車露乍聽店名一定猜不到是賣什麼東西吧
其實它是家賣義大利冰淇淋的小店

地點就跟盧家大屋在同一條大堂巷內
這條小巷子還蠻多吃的小店家

冰淇淋櫃不大                    現場大約有20種口味
都可以試吃喔~

最後馬麻選了奇異果&藍莓草莓口味

2球25澳幣                    除了紙杯也有餅乾杯
我本來就超愛吃義大利冰淇淋~不過我每次都吃牛奶口味
馬麻挑的水果口味我都很少吃
檸檬車露的冰淇淋都不太甜                   吃的出水果的原味
藍莓草莓口味很讓我驚豔                    酸酸甜甜的滋味很棒呢!
義大利冰淇淋不像一般的冰淇淋吃完了會很渴                   口感很清爽

檸檬車露對面有家客人絡繹不絕的小店

是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恆友魚蛋
感覺生意很好耶~
不過我們都吃飽了也不想買
以後有機會再來澳門再來吃你囉~


以上就是第二天吃的當地小吃               
我跟馬麻都不是大胃王所以沒吃很多
大家就將就點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