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知道澳門曾經被葡萄牙人統治過
但大家都知道葡萄牙人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嗎?
這次來澳門發現許多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地點都是教堂
接著我們參觀了有大堂之稱的主教堂

我最喜歡的就是教堂右上方的那個鐘
好可愛喔~(其實好像也沒多特別但我就是喜歡嘛)
主教堂裡非常大

始建於1576年,本為一幢小型木造的建築,經過多年的風雨剝蝕,殘破不堪。
1849年,天主教集眾捐款,重新改建,今日的外型規模,乃奠於此。
1937年,大堂再次改建為三合土建築,耗資十萬零九千元,成為今日壯麗堂皇的外觀。
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內裡裝嵌有富藝術性的顏色玻璃,以及正面左右雙塔式建築物,
舉凡本澳教會的大慶典,必在此舉行。
大堂奉祀的是赫赫有名的聖彼得。
建築富有西班牙宗教色彩,外形莊嚴純潔,內部精麗巧飾,曾存有不少天主教遺物及古跡。
教堂雄偉的祭壇下,掩埋了一些古墓,賈耐勞、華年達、嘉沙爾等十六、十七世紀時的主教的骨殖或遺體,都葬在大堂內。
而一些宗教名畫如《聖約翰受洗圖》、《日本天主教徒在長崎被釘十字架圖》等多禎,也曾保存於大堂內。
(以上截自澳門旅遊局網站)

粉紅色的一區 
因為我們家不是天主教徒       所以教堂都只是參觀跟欣賞建築而已

主教堂附近有西式的大屋也有很多中國傳統的民宅

黃色的這棟洋房好可愛

旁邊好像寫著是主教的小花園之類的吧....有點忘了

原本這邊也有一個噴水池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也被圍了起來要整修

只有一個十字架立在那
感覺有點像..........(我不好意思說)

往主教堂旁邊的大堂巷走下去
就能看見盧家大屋

(我發現我麻超愛在我所有照片裡軋一角耶XD)
盧家大屋,是著名商人盧華紹家族故居,富甲一方的盧華紹來自廣東新會,發跡於澳門。
他為澳門留下了仿照廣州西關大宅建造的盧家大屋,以及富有蘇州園林景色的盧廉若公園,都是澳門現存的著名景點。
盧家大屋是澳門少數較為完整的中式大宅建築。
能夠成為「澳門歷史城區」景點之一,因為體現了澳門民居中西合璧的特點。
既有粵中地區常見的磚雕、灰塑、蠔殼窗,又有西式的假天花、滿州窗和鑄鐵欄杆,
兩種特色裝飾結合,與澳門被視為中西交融的特點相配合。
(以上截自澳門旅遊局網站)

進盧家大屋參觀完全免費
裡頭沒有什麼家具擺飾                   2樓也不能上去
比較特別的就是中式的大屋卻有著西式的彩繪玻璃

只能坐一下椅子過過乾癮
裡面有在教刺繡跟捏陶人之類的小桌
雖然這個點有點空虛
但我還蠻喜歡盧家大屋光亮的感覺                   雖然它外觀看起來不是多華麗

接著我們在附近又閒晃了一會
有看到葡萄牙駐澳門領事館

看起來好像學校

還有一棟顏色跟設計都很可愛的大房子

這間好像是圖書館之類的
看到別人遊記裡有稍微提了一下

到這裡這一區我們就幾乎都逛完了
接著我們就離開這邊往媽閣廟的方向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