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電話:02-2703-2296
營業時間 :
 午餐:AM 11:45〜PM 14:00  (PM 13:30  LAST ORDER)
 晚餐:PM 17:45〜PM 22:30  (PM 21:30  LAST ORDER)
網址:
www.ben-teppanyaki.com.tw


2010/07/29          
為了幫老娘慶生           有一陣子我都在收集各方資訊哪裡有好吃又有氣氛的餐廳
後來聽了學姊的推薦選擇了犇鐵板燒

犇的地點在我不是很熟的安和路巷內
本來還想一直裝神秘不告訴老娘到底是吃哪一家
但因為開車的不是我.............所以最後還是只得跟他說
沒想到他這麼厲害                   一聽就知道在哪裡

這附近的停車位不是很好找
所以犇有代客泊車

犇的外觀我覺得還算低調
一樓是接待的大廳

(照片是我從官網上抓的)

我們因為有事先訂位所以根本也沒在大廳等候
直接就被帶到地下室

一下樓梯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魚缸

裡面有一顆一顆東西
感覺有點恐怖.................
仔細看這黑黑的東西

阿~~~~是活鮑魚阿~~~~~~還在動!!!
我其實不太喜歡吃飯前看到活的食材本人..............太可怕了~

另外魚缸後的那面牆上有很多名人和明星來用餐拍的照片
連周星馳都有來過耶


犇雖然在地下室                但感覺很寬敞
開放區域有四張鐵板料理台                  另外還有大小包廂10間左右                

我們大約6點半到
當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安排的座位是正中央的桌子
我覺得他們座位安排的不錯
後來來了三組客人都被各自帶到不同的桌子
不會有同桌共餐的尷尬感覺
我們可以盡情地享受兩人世界~

入座後首先服務生會幫忙鋪口布&倒水

水是用evian礦泉水               另收水資30元/人
除了水之外當然還有其他酒類或果汁可點
但我們都沒有另外點

包包或外套可以放在他們特別準備的籃子內
還蠻貼心的


餐墊還蠻有質感的(但我忘了是什麼畫XD)

桌上擺了幾種調味料

上面這兩種我都完全沒用
右邊那個應該是洋蔥吧........我超怕的~
左邊的是芥茉醬油


胡椒跟鹽的罐子還蠻可愛的
上面直接就有S跟P的字樣               

看過menu後我們決定點一份"主廚推薦海鮮牛排套餐"&"精緻海鮮牛排套餐"
這裡也有提供商業午餐          價位從780~3380          
(menu可參考: http://www.ben-teppanyaki.com.tw/news.htm )
因為我們是第一桌客人           所以菜很快就上來了

<<開胃菜>>
櫻花肉片

其實櫻花肉片就是生馬肉
因為其他選擇都還蠻普通所以就選了這道
搭配的醬汁是加了蔥的醬油

我跟老娘都沒吃過馬肉
我個人一點都不愛             不是因為有什麼腥味什麼的
純粹只是我心理因素.......我怕怕啦~~~~

我的開胃菜是另外加價換的法式香煎鵝肝

好像是另外加了450還是480.......忘記了~
但我覺得好值得喔                 因為本人我超愛吃鵝肝的!(到底是幫誰慶生阿??XD)

鵝肝份量蠻多的            吃完這道我已經半飽了
搭配最上面的紅酒梨會比較不油膩             


<<湯>>
menu上的選擇是:法式洋蔥湯,奶油玉米湯,雪莉燴牛尾湯,海鮮清湯
看我考慮了頗久服務生就偷偷跟我說還有南瓜湯可選(這算隱藏菜單嗎?XD)
我當然就選了南瓜湯

湯光聞起來就超香的             濃濃的南瓜香
喝起來帶甜味               我個人很喜歡
最近太常喝到過濃的龍蝦湯..........喝到這種甜甜的湯反而會覺得很驚艷

老娘選了
雪莉燴牛尾湯

牛尾湯超級濃                      口味偏鹹

我覺得這根本不是湯~濃到可以拌飯了!!!!
比起來我還是愛南瓜湯

麵包應該算是雜糧餐包

口感很鬆軟                    搭配的奶油非常好抹

不過麵包我只吃了一口                        因為接著上來的海鮮好大一盤阿!!!!

師傅很貼心地幫我們把所有餐點都分成兩人份
海鮮包括了: 龍蝦,明蝦&干貝                  旁邊的配菜是杏鮑菇跟蘆筍

看看這一大盤多誘人阿~~~~~
但吃完膽固醇也一定爆表啦~~~~XD
煎龍蝦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起士            
加了我覺得更好吃呢~龍蝦好Q好有彈性            非常新鮮
不需沾醬就覺得很鮮甜
明蝦當然也很好吃            不過在龍蝦身邊自然會遜色一些
干貝我覺得太薄一片了                  要是能厚一點口感會更棒

吃完這麼一大盤海鮮我整個有點快撐死的感覺
沒想到師傅又迅速上了另一道魚排&碧綠時菜

魚應該是鱈魚           我本來就很愛鱈魚所以覺得很好吃

底下的青菜也不錯             很入味
不過醬汁還是有稍微偏鹹了一些            可能是我個人口味比較清淡吧
              
季節沙拉(三種醬料:千島,和風,柳橙)

吃完小黃瓜&玉米筍我才想到我忘了拍照
我選了柳橙醬 因為和風跟千島實在太普通了
不過吃到這道我實在是飽到有點頭暈
吃不到1/3我就不行啦~好浪費
透明的像果凍的東西是梅子凍                  放在沙拉裡感覺蠻特別的

吃了這麼多主菜終於上場
頂級肋眼牛排

這裡的牛排有三種:頂級肋眼,威爵&特級威爵
威爵其實就是澳洲和牛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日本和牛           
且之前看別人食記說頂級肋眼還比較好吃
so 我們最後還是選了頂級肋眼

肋眼的熟度我們選了五分熟
多漂亮的粉紅色阿~~~~
我個人喜歡不加任何調味料吃                   肉很嫩又不難咬
旁邊的蒜片通常我是絕對不吃的              但老娘吃了以後驚為天人要我一定要試試(壽星要求不得不從)
我們前陣子吃了比較便宜的鐵板燒            那裡搭配的蒜片口感軟軟的會黏牙
但這裡的完全不會 很脆像是杏仁片一樣

另外一份主菜我換成了紐西蘭羊排(另外還有香煎雞排或雪花豬排可選)

師傅對女生果然比較好 哈哈
因為他給我兩大塊而老娘只有一大塊加一些小塊的肉
羊排超juicy的              不過如果能搭配薄荷醬我會更愛

最後一道
鮮脆銀芽

豆芽本身沒什麼味道
但香菇吸了超多醬汁            單吃絕對爆鹹
跟豆芽搭配在一起就很剛好                   
這道我大概吃了五根豆芽就投降了............飽翻天啦~~~~

稍微休息後服務生告知我們可以到旁邊的lounge享用甜點

比起之前的用餐區                   我覺得lounge區有點老派
桌椅地毯都感覺比較老舊                   

lounge區最裡面有一個吧台

而這裡還有另一張桌子是自助的水果和甜點吧

不過隨後上來的兩盤甜點讓我們完全忽視了那個自助吧

這盤是熱巧克力岩漿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
老娘說他之前看康熙某個藝人有推薦這個就覺得很想吃
沒想到被我誤打誤撞選到這裡阿~~~哈哈哈~~~我怎麼那麼厲害

照理說應該先吃旁邊的哈密瓜                  
不過我們一看到巧克力蛋糕就忍不住馬上切了下去

挖~~~真的流出來啦~~~~

而且巧克力醬好多好多 流個不停阿~~~~~
(我當時有說了一個很噁心的形容 老娘說很像
 但因為太噁所以就不方便在此告訴大家了..................)

蛋糕本身口感鬆軟但又不失扎實               搭配香草冰淇淋完全是絕配

本來飽到要吐的我也瞬間把它吃完
它絕對是最perfect的ending!              真想以後都來單點這甜點吃!XD
吃完這道旁邊的自助吧我們都完全不想過去了

餐後飲料有冰或熱的咖啡和紅茶 
因為沒什麼特別所以就沒照了

最後結帳金額是5610元(含10%服務費)
因為是老娘生日大餐當然是我來買單啦
雖然不便宜但我們兩吃得超飽又滿足
且這裡的服務很周到也很有禮貌
洗手間也非常乾淨                整體我覺得算物有所值

話說最近我跟老娘都深深地感到由奢入儉難阿~~~~
我們已經無法再吃什麼吃到飽之類的
每次隨便吃都花2.3千.......
不過人生苦短 吃美食也是一大享受阿!
對於享受生活這方面我們的共識就是絕對不吝嗇
這也是我為何這麼愛老娘的原因之一哪~呵呵~


壽星大人,小的安排的一切您還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