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燒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23號1
電話:02-25678338
營業時間:午11:30~14:30 晚17:30~24:00
官網:
http://www.yuanshao.com.tw/


大約一個月前和老娘一起去吃了原燒
會去吃這家也是因為我日文班的同學推薦
不然其實我跟老娘都不太願意嘗試七條龍以外的燒肉店

原燒南京店離日文班非常近
so這天我一上完日文就和老娘一起來

南京店共有兩層樓
2樓座位較多              但裝潢似乎也比較隨便
我們莫名奇妙地被放在一個尷尬的兩人桌
說尷尬是因為跟隔壁另一張兩人桌距離很近                 近到他們說什麼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原燒跟西堤陶板屋一樣都是同一集團的
點餐的方式也就大同小異
優質原味套餐598/一人                另外也有單點
menu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yuanshao.com.tw/menu_pre.htm
第一次來為了方便起見              我跟老娘各點了一個原燒牛肉跟豬肉的拼盤

桌上的烤爐使用前都有個鐵蓋蓋著

希望真如上面所說 這裡的肉能有好肉質.......

水果優格沙拉

這是老娘點的                我完全不會想吃.....哈
優格是百香果口味的                      剛好也是我不愛的口味
優點應該是這沙拉溫度很冰                       沙拉就應該降                     我超討厭吃到溫溫的沙拉

牛番茄沙拉

我非常喜歡這道耶               除了上面那一大坨洋蔥
蕃茄很多汁也很入味                  醬汁帶有梅子味
感覺很開胃又很健康

豚骨鮮雞湯

湯碗的設計蠻有趣的


湯看起來濃郁但喝起來卻頗清淡不油膩
裡面有放我喜歡的綠金針有加到分~

元氣牛奔湯

相較之下這道湯喝起來則是非常糟

牛肉雖然蠻嫩也很多塊
但湯喝起來超像牛肉泡麵的湯                死鹹的感覺

這裡的烤爐是長方型                 還算頗大的

如果是四人桌烤爐則是更長的一整排                   感覺還蠻壯觀的

接著我們的主餐肉盤上桌

這一盤已經放了兩人份                        感覺份量還蠻少的

一開始服務生先幫我們示範如何烤

不過他烤的並沒有比較好吃............哈

沾醬有三種

由左至右依序是: 檸檬汁,味噌醬,水果醬
據店員的說法是分別搭配: 海鮮,雞肉,牛肉

我覺得這三種都沒有很優
吃七條龍吃慣了                在那邊的肉幾乎都不需另外再沾醬就有完美的味道
原燒的牛肉比豬肉好吃                但吃起來完全沒有爽口的肉汁甜味
裡頭最好吃的應該是厚厚有帶骨的牛小排
其他吃起來都沒什麼特別

烤物我們另外點的是骰子牛肉香烤飛捲條

飛捲條我沒拍到
骰子牛乍看好像很多                    其實下面塞的都是洋蔥......
骰子牛厚歸厚但也沒有特別美味             飛捲條服務生烤的超硬 難以下嚥
後來我們自己烤得還比較OK              but也不是多好吃的食材

中場會上季節冰沙                 有檸檬跟柚子兩種口味
我跟老娘都選了檸檬口味

這道放在中間上應該是為了化解油膩用
喝起來也沒什麼特別感覺

石鍋類我們點了
石燒鮮蔬

其實就是一大鍋的蛤利絲瓜湯
蛤利很少顆                   喝起來還算清爽

另一個選的是鮭魚拌飯

飯是服務生幫我們分成兩碗
沒有鍋巴我覺得好可惜                  不過老娘覺得還蠻好吃的
吃到這邊我幾乎已經八分飽了
雖然肉盤看起來份量不多                 但最後再塞個飯還是會很飽~

甜點我選了原燒冰淇淋

擺盤蠻特別的                           原燒兩個字弄的不錯
冰淇淋是香草口味                   上面淋的黑糖漿&黃豆粉我本來就很愛                     所以覺得還不錯吃
不過服務生說旁邊裝飾的義大利麵條可以拿來沾冰淇淋吃
實際上根本一點都不搭                    麵條超硬的啦!!!!

日式鮮果派

外皮感覺像是餫飩皮
跟西堤的巧克力袋冰淇淋有異曲同工之妙
鮮果派裡面有香蕉,紅豆泥&麻糬
老娘覺得還不錯

最後還是有附飲料: 咖啡,紅茶,寒天綠茶
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就不贅述了

吃完這餐完全沒有任何驚艷或滿足的感覺耶
之前吃完陶板屋至少還覺得服務不錯
原燒連服務都沒做的特別好..........
最基本的食物也都達不到我跟老娘的標準
只能說七條龍實在太厲害啦~害我們別家都吃不進去了!!!
原燒我個人沒有很滿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