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有鬼"則是昨晚睡前看衛視電影台在播的
其實我是不太愛看國片 尤其是鬼片
但想說之前金馬獎這片好像有得一些獎      就來瞧瞧好了



[劇情簡介]
一直以來,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著一個疑問: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鬼?這個問題沒有人敢肯定,也沒有人敢懷疑。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直到死後變成鬼,這個故事仍然會跟隨著自己。
這部電影便是講述一個人與鬼之間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愛情如此淒美動人,明明彼此相愛,卻永遠無法見面。
但是除了感人的愛情,【心中有鬼】由於故事本身的靈異性,也令人感受到穿梭於陰陽界之間的種種禁忌與可怕。
故事發生在三零年代的上海。黎明與范冰冰飾演一對沉浸在愛河之中的情侶,
有一天范冰冰發生意外過世,兩人因此天人永隔。
於是黎明終日陷入壓抑與自責的情緒中無法自拔。他的母親為了使兒子早點脫離情傷,安排他娶妻,
他的妻子由劉若英飾演。
當黎明終於體認到應該珍惜眼前佳人,並準備向妻子坦白一切的時候,
已經過世的昔日情人突然出現了,但這一切是現實還是夢幻呢………


這部片我是一個人在半夜看完的
老娘在旁邊呼呼大睡
我果然是不太害怕鬼片         敢一個人看
不過這片說真的也沒多恐怖就是了
可能演女鬼的范冰冰太美了吧

以前從沒注意過她耶
看了這部覺得她演的確實不錯
聲音也非常好聽(但不確定是不是配音)
感覺短髮造型有點像很早期的蕭淑慎

長髮造型比較不出色

扮起鬼還是有那麼點可怕      但真的算很輕量級的恐怖
黎明戲份還蠻少的
 

劉若英的演技不用多說   
三三這種專情好女人的角色很適合她
願意為愛勇敢犧牲似乎很像她的個性

結局我覺得不錯
雖然不算創新        因為很多外國片都採用過
不過算是為鬼片做了個讓人比較舒服的ending

也是沒什麼大感想
不過有讓我更體會到"三不五時   愛要及時"的重要
活在當下    珍惜把握身邊的人事物
想表達的愛意就要馬上表現
不要到失去時才在那後悔遺憾

這也是為何每次打給老娘他沒接到我就會大生氣
因為我怕也許會因為什麼意外就沒機會再說話了阿!
這麼想是很悲觀沒錯
但事上就是有那麼多你想也想不到的意外不斷在發生
不只是對愛人啦       爸媽親戚朋友們也都是
都要好好珍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