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4
這天清晨我才從西雅圖飛回來
在西雅圖的每一天我都有自己懷孕的預感 
和其他同事討論大家也都說很有可能
所以一回到家我就馬上衝去便利商店買驗孕棒
等待結果的那幾秒鐘好像幾個小時一樣煎熬
看著它慢慢跑 跑到那第二條線出現的時候
我的眼淚也跟著落下

這時候的老娘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把驗孕棒放在書桌上            等他睡醒再讓他自己發現
起床後他問我這是什麼            我叫他自己猜猜看
他說:妳懷孕了           然後就緊緊抱著我親我什麼也沒說
這也是我最期待他給我的反應              我們倆就這樣一直抱著好幾分鐘
那是一種說不出話的驚喜與感動
雖然我們常常說著不要生孩子            說小孩好煩有了他就沒自由
但當這一天來臨            我們卻這麼開心            生命真的好奇妙......

這天下午我們還到同事昂丁家慶祝入新居
我馬上就跟在場的所有朋友說了
因為我懷孕就不打算繼續飛 所以不上班大家一定也馬上就會知道
所以乾脆講出來也不必之後一個一個解釋   
但昂丁的媽媽說前三個月還是要盡量保密            所以回家後我連拔麻還有公婆也都沒說

5/26的上午我到醫院去給醫生檢查

終於看到我小小的寶寶
其實也說不上是寶寶              還只是胚胎
醫生說從我上一次生理期的時間算應該要7週了          不應該這麼小
不過醫生也說可能是我生理期一向不太規律的關係
就大小看應該是4.5週           預產期是102年的1月14日          跟我的好友林愛鳥同一天生日耶!!!
醫生叮嚀了幾件事:
1. 不要喝茶,咖啡,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如果真的很想喝也只能喝小小一杯
2. 不要抽菸喝酒
3. 不能泡澡或泡溫泉
4. 3個月內不能有親密行為

最讓我痛苦的就是不能喝茶咖啡還有可樂
我之前可是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下午必喝茶或pepsi耶......
不過為了肚子裡的寶寶          就先把這些私慾拋一邊吧~
這天還請醫生幫我開了妊娠診斷證明            是之後去公司辦留職停薪用的

晚上剛好公婆邀約我拔麻還有小宇一起來台北吃飯
所以我就趁著這個機會跟大家宣布
大人們當然是開心到不行              尤其是我麻 她一直以來都想抱孫想瘋了
回家後又打電話來叮嚀了一堆事            
大人們也說好目前都不要讓其他親戚朋友知道

確定懷孕後我立馬買了三雙平底鞋

雖然之前我才買了好多雙高跟鞋跟楔形鞋            
但老娘都不准我穿了
所以我當然要多買幾雙平底鞋啦
這家的鞋子真的超好穿           皮很軟穿起來腳型也很細長
價錢也很便宜!

過了兩天我就到公司去辦留停
話說這個孩子真的是我的福星
我六月的班爛到極點         接著又要面臨暑假轟炸
其實我早就想休息了             剛好又發現自己懷孕          就有最正當的理由啦~
在公司遇到了一些熟人           看著我大包小包的他們也覺得奇怪
所以我還是有告訴他們實情           大家還幫我提東西            真的好感動!!

留停之後心情好輕鬆          
不過輕鬆沒兩天             我的身體開始有些狀況
先是反胃的很嚴重加上嗜睡           然後居然還有些微出血
老娘很緊張             帶我跑了4家醫院和診所
第二間家附近診所的醫生有點兩光            儀器也很舊
照超音波時居然還說我懷了雙胞胎.......我跟老娘都半信半疑

第三間醫院的醫生態度很隨便
照超音波時很直接地說胚胎發育太慢太小          孩子會流掉
然後我問醫生能不能開藥或是打針           他也只說如果會流掉那做什麼都沒用
一副就是連藥都不想開的樣子
這天回到家我超沮喪           醫生的話一直在我腦裡盤旋不去

然後老娘又帶我去家附近的第四間診所
醫生很有耐心幫我照了很久
他也說雖然寶寶比較小 但應該是跟我的生理期不規律有關
完全沒有說任何負面的話            也開了藥給我
另外要我多平躺休息            如果還有出血再立即回診

隔了兩天老娘聽了同事的建議帶我去內湖的一間醫院
醫生似乎非常有名            光是候診我們就等了1個半小時
不過這次總算值得了 因為聽到了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           好大聲呢
醫生說寶寶有心跳就穩定了一大半            
然後幫我開了藥還打了一針              
打針果然有用許多             加上我每天都乖乖躺著不亂動
隔沒幾天就再也沒有出血了

過了一個多禮拜我回到第四間的診所
這裡也就是我之後固定產檢的地方
因為我討厭大醫院老是要等          有的醫生架子又很大        
所以我打算等7個月後再轉大醫院產檢
 
這天照超音波看到寶寶又有了變化

寶寶已經8週又4天了
已經有人體的雛型了耶
還看到了手和腳               心跳也很正常
醫生一邊照的同時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然後我領到了所謂的"媽媽手冊"

不知道為什麼拿到它就覺得彷彿被加冕了一般好光榮喔
今後產檢都要帶著它
這天我還做了第一次的產檢:量身高體重&血壓,尿液檢測跟抽血
醫生說下一周再回診看檢查報告

回家後我馬上把整本媽媽手冊都翻完了
裡面雖然寫了許多注意事項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看PTT上的媽寶版           從別人分享的親身經驗更能感同身受呢

隔週我回診所看報告
醫生說一切正常           真是高興
然後又照了超音波           幾次的經驗下來我看診前都會喝很多水方便照超音波

今天的小寶貝好清楚喔           頭手腳都成形了
而且還乖乖地躺著                  超可愛的!
已經10週囉~再過一陣子就滿三個月了

不過這段時期也是我最難受的時候
我從一開始是每天早上反胃變成晚上反胃
喉嚨很不舒服       永遠都有一口痰似的怎麼吐都吐不完
食慾很差 幾乎每天都吃一餐
胃食道逆流也更嚴重          因為常常吃飽了就昏昏欲睡
本來以為我只有乾嘔不會真的吐東西
結果之後真的吐了幾次            吐完以後會舒服一陣子            但喉嚨被胃酸灼傷總是很痛
好幾次因為不舒服哭了           真真體會到當媽媽一點也不容易!

很快地第二次產檢的時間到了
一樣做了些例行檢查

醫生說小寶貝發育的比預期還大             是好現象
預產且比之前預估的早幾天               變成2013/01/21
看來我的寶寶會是摩羯座還是水瓶座都很難說呢
這天小寶異常地活潑都不肯好好給醫生拍照            一直翻來翻去的
所以也無法看出性別            醫生說或許下次就會知道了

另外我跟醫生反應我孕吐的頗嚴重
醫生說4個月前都還是會這樣          盡量少量多餐
像我一天只吃一餐有點太少了
我比起一開始知道懷孕時瘦了三公斤          雖然瘦了很開心但又怕寶寶營養不夠
不過已經當媽媽的朋友跟我說前五個月都不應該變胖         
因為寶寶從媽媽身上吸收的養分都是固定的
之後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媽媽會吸收更多         所以容易變胖         
如果5個月後寶寶體重不足再補充即可         不要一下子胖太快
我也一直這樣想       因為太重太大的寶寶很難生
之前我一心想著要剖腹生產             因為我實在很怕痛
但後來想想我有蟹足腫體質實在不適合有大傷口             
所以為了能順利又快地"卸貨"            寶寶的體重一定要嚴格控制
加上我也不想讓老公看到我臃腫的樣子........我也無法面對阿~~

懷孕滿三個月終於敢大方地跟別人說了
對於寶寶性別我當然是最想知道的
我麻在我一跟她說我懷孕那天晚上就跟我說我的寶寶是男的
問她她怎麼知道她說她算的(挖咧~甚麼時候我麻也成了半仙阿???)
之後我回娘家她才說是從農民曆上看來的
就是這個清宮生男生女預測表

是用自己的虛歲年齡加上最後一次生理期的月份對照
我麻是說當年她懷孕時都很準確           
但我覺得聽聽就好          因為我的生理期就不是很準阿~
如果真的被我麻算中了那我也服了她啦!!
我自己則是看了一些資料自己感覺應該是男寶寶
加上大概懷孕8.9週時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老娘生了一個兒子         沒錯,就是我老公生的
但他懷孕的過程沒有出現   只是夢裡他有抱一個小男孩
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胎夢           雖然我之後再也沒夢到了
老娘也說他都沒做什麼夢         問他有沒甚麼預感他也說沒有
不過我們倆打了賭          說如果猜中了性別輸的要請贏的去義大利玩(ㄟㄟ....那就是15萬阿....)
因為我猜是兒子所以老娘也只能猜是女兒了
另外我還開了性別賭盤讓親朋好友在Facebook上猜
本來一開始男女各半 後來卻變成猜女娃的一面倒了
這下讓我真的好想趕快知道答案阿!!!

做第3次產檢前
醫生要我在14~15週時到診所做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
雖然我不是高齡產婦 但還是很怕自己的孩子不健康
所以多做個檢查也多點安心
檢查的方式也是抽血         護士說如果有問題會電話通知
天啊~降我每天都會很怕電話響耶

然後又到了我最期待的超音波時間
進診間前我還跟肚子說你要乖乖地不要亂動
結果他真的沒亂動

好好地坐著          
可是..........兩腿怎麼樣都不肯打開啦!!!
醫生說降還是看不到              又要再等下一次
齁~肚子裡這隻真的是很皮阿!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小寶這次進度沒有超前           預產期又往後了幾天
我最近不舒服的狀況已經幾乎沒了            食慾也比之前好
但反而小寶卻沒長大......
還好五官跟四肢還有指頭都發展得很健全           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還好下一次產檢時間不遠了
每次想到又能看到小寶           心情就變很好
因為現在還不會胎動           所以我只能藉由每次超音波來感受他的存在
我的肚子越來越凸             腰也肥了一圈
之前我還跟老娘嚷嚷說坐公車或捷運都沒人讓位給我
沒想到我其實還蠻"顯肚"的耶           哈~搞不好5個月的時候就會有人讓位給我了

我跟老娘常想           進度好像有點太趕了
去年10月結完婚度完蜜月 不到一年就有了baby
雖然一切不在我們計畫之中
但我們真的很開心            即將有新生命加入
今後我的網誌也要充滿了跟孩子相關的事了吧.....

寶貝          我們真的好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