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小時的車程睡睡醒醒
終於抵達我夢寐以求的莊園旅館啦~~~~~
到了飯店我們先到房間放行李跟稍作休息
然後就到旅館的一樓餐廳用餐

之所以對這間旅館這麼期待
一方面除了它是莊園                      另一方面則是這裡的餐廳有米其林一星的評價
整趟行程裡主打有三頓米其林餐
另外兩餐其實只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所以真正有星星的一餐就是今天的晚餐啦~

米其林指南
1900年,《米其林指南》首次在法國出版,原意為駕駛人士提供汽車維修及旅遊住宿的資料。
《米其林指南》分為紅綠兩種,紅色指南介紹酒店及餐廳資料,綠色指南則提供旅遊資訊。
在1920年以前,《米其林指南》曾經無償免費供應。
為餐廳評分的米其林星級評分系統於1926年開始,1930年開始實行2星及3星評分,評分的依據是烹調技術、服務、裝潢等。
今日米其林星級評分已成為全世界最具權威性的飲食評分系統,評審完全匿名評審,不會讓餐廳知曉他們是評審人員。
2005年,全歐洲只有50家餐廳能獲得米其林最高3星榮譽。
對餐廳來說,獲得或失去一顆星,可能為其營業額帶來數以百萬計歐元的得益或損失,在一些3星餐廳,享用一個晚餐可能需要一百歐元。
今日米其林指南有12冊,列出歐洲超過4萬5千家餐廳,《米其林指南》推出至今已售出超過3千萬本。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餐廳評分的米其林星級評分系統於1926年開始,Red Guide評選出46家傑出餐廳並授壹星(Very good Cooking)。
1931年,Red Guide評選開始出現兩星(Excellent Cooking)和最高榮耀的參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
旅館餐廳當然也是小冊子裡的重要資訊,不過當時列出的星星等級只是反映價格,並非品質的認定,日後才變成餐飲品質最高指標。
而後日米其林的星星數目也有不同的意義:

一顆星(Very good Cooking)的餐廳:「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這樣的敍述當然是因爲米其林是做輪胎的);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的餐廳:「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的餐廳:「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
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的上佳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以上來源台灣旅遊生活網 )


用餐地點是在專屬我們誠翔團員的包廂裡

我好興奮阿~

感覺好像會有很多酒可以喝耶XD

老娘還偷偷盛重打扮了一番

其實好像也不用正式穿著                           因為都在包廂裡嘛

在享用正式的主餐前                 
餐廳幫我們準備了一個小型的酒會

桌上有各式的小點心
還有服務生幫我們倒香檳(oh my~最愛喝香檳了啦)


小點心看起來都很可口
但別忘了待會還有真正的餐點要吃阿~~~
所以只能淺嚐輒止

火腿跟起士盛裝的好美

放在這種鏡面的盤子什麼都看起來好好吃阿!!

我跟老娘不敢多拿
所以各拿了一小盤兩人分著吃

在義大利除了咖啡好喝       
火腿跟起士也是從沒吃到難吃的!

琳瑯滿目的小點心們

盤子右下的兩種炸物不知為何我覺得還蠻台式的XD
其他的小東西們沒甚麼太大印象
但都不難吃啦~

喝著香檳聊聊天
我們正餐也準備上桌囉

首先是兩道很奇妙的前菜(夫妻一人一種)

顏色乍看之下蠻驚奇的                       有點螢光橘的顏色
吃起來果不其然有很重的胡蘿蔔味
我個人是不排斥胡蘿蔔 但也沒特別喜歡
不過應該有很多人會不敢吃吧!
口感偏軟             軟軟的像蒸蛋的口感
我實在無法評論是好吃還不好吃啊~~~~~~~

老娘的前菜也很.....special

雖然有很多誠翔團員都有來這裡用餐
但我都沒看到有人的餐點內容是一樣的耶!
其實降應該是好事               表示廚師總是很多創意阿.....
這道口感跟胡蘿蔔那道相距不遠                     口味卻是完全不一樣
但我比較不喜歡這道                    可能配上上面的紫甘藍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然後上了第二道前菜---兩種麵點

像不像炒烏龍麵???????!!!!!!!!!
吃起來真的也超像的啦!!XD
雖然好幾天沒吃義大利菜以外的東西但我也不想吃阿.............
馬上推給老娘解決

另一份是粗粗短短的水管麵

我吃了一根就不吃了                  
可能是先前的小點心有點把我塞飽了吧.....
調味我也一點印象都沒               只記得口感超硬               大概是整趟旅程吃到最硬的吧XD

終於主菜上桌 
今天的主菜是紅酒醬鴨排&約克夏布丁

主菜就是夫妻都一樣的         
鴨肉很嫩               只可惜份量對男人來說似乎小了點
還好我無法吃太多鴨肉            所以都分給老娘吃啦~
司機跟導遊坐在我們後面的小桌
餐廳幫他準備了好大一塊牛排耶!上桌的時候全部人都嚷嚷說好想跟他交換喔XD
旁邊的圓形東西就是約克夏布丁               是鹹的不是甜的喔
我之所以會知道它的名字是因為在Lawry's也吃過一樣的
是蛋跟麵糊做成的                搭配肉汁很適合

最後是兩道不一樣的甜點

這道有點類似奶酪 但好甜阿~
而且我也吃飽了                 甜點都吃不太下

另一樣應該是巧克力慕斯

也是超甜的阿~~~~~~
我本來就不太愛吃慕斯類的甜點
再加上老娘討厭巧克力製品
所以我們只嚐了味道就不吃了

看了一些人的遊記
都說這餐讓他們覺得失望            
可能是先前的期望過高導致失望越大吧
我雖然也很期待這一餐             但我覺得用餐的氣氛很愉悅
餐點只要不至於難吃就很加分了(我還真容易討好阿XD)

這餐吃了好久好久            回到房間都快10點了!
看來又會是好眠的一晚
我們要回房享受我們的一次莊園旅館之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