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中到彰化非常非常快
我對彰化真的很陌生
又有種來到國外的感覺 XD
對彰化的印象大概僅止於八卦山,大佛,跟肉圓吧
其中大佛還是牙醫師大力推薦的(哈 但我們還是不想去XD)

下了彰化交流道後走142縣道往鹿港
沿路上大多是工廠或佛俱店
很少有超過五層的高樓
不過到了鹿港又是另一番風情
老式的建築處處皆是
鹿港的古蹟和寺廟非常多
其中的一級古蹟是龍山寺             天后宮其實是三級古蹟
但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天后宮比較有名
so決定還是把天后宮當作最大目的地
順著中山路一直開下去就可抵達天后宮
在這邊我們找了蠻久的停車位
繞了幾圈後才得到一個好位子

進天后宮前會先來到一排的商店街

有很多小吃店
事前做了一點功課                        這裡的特產還蠻多的
牛舌餅,包子,蚵仔,麵茶.............總之還有很多很多
老娘說他之前看"瀨上剛in台灣"有介紹過這裡
其中也介紹了這裡的特色小吃 --- 酥炸海鮮       
幾大盤的炸海鮮放在店舖前
名稱也都很.............詭異
老闆很熱情地跟我解釋了牠們名稱的由來
我聽完還是沒有很感興趣.....
but海鮮王老娘躍躍欲試           so就買了一份綜合的

螳螂蝦

名字好可怕....
為何一定要跟昆蟲扯上關係....  

一口蟹

這是我唯一敢吃的
但粉裹的太多                        都吃不出蟹的美味了

但最可怕的莫過於蝦猴

蝦猴:學名「蝦蛄」,長相奇特,頭部像螻蛄,尾部像蝦,常裝在小籃中兜售。
諺語流傳如右:「一隻蝦猴配三碗粥」,從前乃窮人家之鹹菜餚,今日因不易挖取,身價暴漲。
若將之配以酒食,實乃人間之美味,常為外出之鹿港人,返家時必帶之特產。 

老天阿~~~~~~~越看越像某種蟲類
也很像油炸蜘蛛                       我快吐了
老娘後來還硬要我吃吃看

有看到我那快奪眶而出的淚水嗎?
我真的很想哭阿~~~好噁心的味道~~~~~~裡頭黑黑的                
好像在吃蚵仔                   我最討厭了~~~~~~~~~
這東西還是老娘你自己獨享就好!

google一下天后宮
天后宮的官網做得好棒
http://www.lugangmazu.org/default.html
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大!

門口有一牌樓

(老娘整個很貪吃阿.....一直專注於他的炸物XD)

親眼見到天后宮我有點.....該怎麼說.....覺得比想像中小好多!

我以為至少會像萬華的龍山寺那麼大
還是我近期日本的寺廟看太多
才覺得台灣的寺廟小
天后宮真的不大......but大小本來就不是重點啦

還好這天不是週末假日
來參拜的人很少
我對於拜拜這一類的事一直都很不熟
每次都是跟著馬麻一起拜
所以到了這裡一樣也是啥都不了解
買了香跟老娘兩個人搞不清順序亂拜一通
希望媽祖娘娘不要生氣
我們兩人其實是很有誠意地
看在我汗流得跟開水龍頭一樣的份上就請多多保佑我們吧

離開天后宮後我們在附近亂晃
發現這裡真的很多寺廟耶
可以說是台灣的京都嗎.....?XD
難怪一路上佛俱店那麼多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鹿港的特色不是應該要有鹿嗎???
還是鹿都已經絕跡了阿?

天后宮附近的老街區


建築真的都很有古味
不過大多都是商店                  應該沒有真的住家吧

且很妙的是這裡好多商店都是沒有老闆在的耶
是這裡民風太淳樸不怕小偷嗎?

紅磚屋配上藍藍的天空


個人覺得很美

鹿港有個很有名的景點就是"摸乳巷"
摸乳巷其實就是長條店屋間的一道防火巷。這條窄巷,最窄處還不到70公分。
如果男女正巧面對面走來,擦身而過時,將會是多麼尷尬的情景。
於是便出現許多名稱,如「護胸巷」、「君子巷」 ,但都不及粗俚的「摸乳巷」來的出名。
另有一說:古時人們渴望生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此巷道狹長,猶如人們作夢一般,故稱其為「夢麟巷」,
但因與摸乳巷台語諧音相似,久而久之,便流傳為「摸乳巷」。

不過我實在找不到它在哪
倒是也有看到類似的超窄小巷啦

不過我不敢進去
怕我太胖一個人走還被卡住

另外還看到有特別介紹的半邊井

半邊井其實是完整的一囗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在牆內的一半,是提供給自己人使用的。
至於露在牆外面的那一半,則是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汲水取用。
由此小小地方可見當日純樸的民風與厚重的人情味,不禁令人望風懷古,心嚮往之。
此井目前雖已封掉,然其後世之人到此一遊者,亦可以追想前人之善情雅意。

雖然如此.....但覺得其實這半邊井還蠻沒什麼的.....

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熱
我實在無心再繼續找其他的景點
像是意樓,九曲巷,隘門等......下次有機會再來看你們
夏天還是待在家裡或室內比較適合我
一曬太陽我就覺得很煩躁阿~
不過最重要的景點還有一個不能錯過
就是我最愛吃的點心之一  --- 玉珍齋的綠豆糕
本店就是在鹿港喔

雖然現在台北也買的到
但來到本店一定還是要買一下阿~
很多人都推薦他們的鳳眼糕
不過我只獨鍾他們家的綠豆糕

跟一般市售的綠色綠豆糕不一樣
他們家的是偏土黃色的

好像變比較小盒了            130元
不過沒關係 我也不敢吃太多啦
吃多了口超乾的
但那入口極化的口感真的好棒~~~~

這次的鹿港行似乎還蠻虛的
下次我會再多做點功課的
不過~下次出遊還是等秋天來了再說吧
天氣那麼熱我只想吹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