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享用完早餐後
我們再度搭上誠翔小巴前往佛羅倫斯市區

抵達的時間還不到早上10點
路上沒什麼人~



人不多當然就是捕捉景點就好的時機啦~
前一天可都是滿滿的觀光客呢!

佛羅倫斯(義大利語:Firenze,拉丁語:Florentia,義大利詩歌:Fiorenza,又譯佛羅倫薩、非冷次、翡冷翠)
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擁有366091名城市人口,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
以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從該市延伸出去的佛羅倫斯-普拉托-皮斯托亞都會區共有1.506.098名居民。

佛羅倫斯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
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
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諸如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 巴傑羅美術館、碧提宮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等)。
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米開朗基羅、
政治理論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納太羅等。佛羅倫斯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羅倫薩」這一譯名是根據城市的拉丁語名字「Florentia」而來,「佛羅倫斯」則譯自城市的英語名稱「Florence」。
徐志摩在詩集《翡冷翠的一夜》中將此城名稱譯為「翡冷翠」,更貼近現代義大利語名「Firenze」的發音。


金光閃閃的"天堂之門"
天堂之門(浮雕)(Porta del Paradiso)是佛羅倫斯聖若望洗禮堂東面的正門,正處於主教座堂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前方,
由雕塑家洛倫佐·吉貝爾蒂雕刻於1452年,是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的傑作之一。
它完全用黃金製造,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
佛羅倫斯洪水後,原作經修復後,保存在附近的主教座堂博物館。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晨光下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喬托的鐘樓
1334年根據喬托的設計動工興建,喬托過世後由畢薩諾、方濟各、塔連提接手,於1359年完工。
這座鐘樓的樣式屬於哥德式,平面為周長14.45米的正方形,四角為高84.7米的四個多邊形扶壁,
四條垂直線又被四條水平線所分割,整座建築布滿了豐富的雕刻,和多種色彩的大理石鑲嵌,
其壯觀的建築和巧妙的設計博得了許多藝術愛好者的讚美。
(以上節錄自JTB ITALY、維基百科)

之後我們又回到前一天到過的領主廣場

接下來是約2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跟老娘決定先前往前一天在烏菲茲美術館裡瞥見的老橋

又是個天氣超級好天空藍的不像話的一天!!

老橋(義大利語:Ponte Vecchio)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
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
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
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
天主聖三橋與恩澤橋皆位於老橋附近。老橋也是佛羅倫斯著名的地標之一。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老娘趁機幫我拍了許多"偽寫真"

往老橋的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掛鎖

據說只要鎖上掛鎖然後把鑰匙丟入河裡,情侶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乍聽之下好像蠻浪漫的齁~不過我沒上商人的當XD


老橋橫跨在亞諾河上                      是佛羅倫斯最著名也最古老的橋
有看到老橋上方那些小窗格的部分嗎?
那部分稱作"瓦薩利走廊"
為了連接舊宮(佛羅倫斯市政廳)與彼提宮,科西莫一世在1565年委任喬治加亞·瓦薩利修建著名的瓦薩利走廊。
瓦薩利走廊開始於舊宮南側,經過烏菲茲美術館南側,沿阿諾河北岸向西,然後穿過老橋。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簡而言之就是給梅地奇家族的人去烏菲茲上班走的專用通道啦~哈~


我看起來實在很像在搭公車或捷運.....XD


老橋最特別之處就是兩旁的許多店舖
除此之外我至今真的沒看過有別的橋也是如此呢
雖然現在都是賣紀念品居多             但也不難想像以往都是肉販的熱鬧景象
(btw,我為何要抱頭阿???)

離開老橋我們又回到領主廣場
這時候突然湧入了好多觀光客阿

我們決定再來仔細瞧瞧領主廣場上這些著名的雕像


這個半開放式的地方稱作"傭兵涼廊"
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是義大利佛羅倫斯領主廣場的一座建築,毗鄰烏菲茲美術館。
它由面向街道敞開的寬拱組成,寬三個分隔間,深一間。圓拱支撐在科林斯簇柱之上。
「傭兵涼廊」這個名稱可追溯到科西莫一世大公統治時期,當時此處駐紮令人畏懼的德國僱傭軍。 
烏菲茲在涼廊後部興建後,涼廊的屋頂由 Bernardo Buontalenti 加以修改,成為一個台階,
美第奇家族的大公們可以在上面觀看廣場上的典禮。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靠近牆壁的幾尊女性雕像據說都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呢


我身後的作品是詹波隆那的《赫剌克勒斯與半人馬涅索斯》(1599年)

這裡還有另一尊詹波隆那更有名的作品:《強擄薩賓婦女》(1574-82)

這尊雕像有名之處在於它是一尊從任何角度都可欣賞的雕像
放一張從另一個角度看的圖片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真的是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生動呢!

傭兵涼廊中最引人注意的一尊青銅像: 帕修斯(Perseus)

本韋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珀耳修斯青銅像,表現這位希臘神話英雄右手持劍,左手耀武揚威地高舉美杜莎被斬的首級。
珀耳修斯的身體比例勻稱、肌肉發達,用右腿支撐站立。珀耳修斯情緒節制,控制著自己的情感。血從美杜莎的頭部和頸部湧出。
其裝飾華麗的底座同樣是切利尼的作品,有四尊優雅的青銅小雕像:朱庇特、墨丘利、彌涅耳瓦和達那厄。
底座上的淺浮雕,表現「珀耳修斯釋放仙女」,原作收藏在巴傑羅美術館,此處是複製品。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關於帕修斯的故事因為老娘非常愛的一部電影:"超世紀封神榜"所以我才略知一二
雖然電影跟原本的神話故事也有不少出入
但至少知道是Perseus砍下了Medusa的頭絕對沒錯啦XD

領主廣場上絕對不能錯過的偉大作品:米開朗基羅 《大衛像》

大衛像(David)是文藝復興時代由米開朗基羅於1501年至1504年雕成,用以表現大衛決戰巨人歌利亞時的神態。
這雕像是大衛投擲石頭的情景。大衛的手很緊張,露出青筋,可見快要打仗。
他表現了米開朗基羅擅長的肌肉,而且有大大的手、大大的頭,表現了力量感。
他放眼廣場,向上望,為空間伸延。
大衛像高4.342公尺、重5000多公斤,原作目前置放於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藝廊。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本人我沒甚麼藝術涵養
但我可是很會欣賞男人的身材........哈~~~~
大衛不管正面或是背面肌肉都超完美的!!!尤其是那個超緊實的臀部......嘖嘖嘖~
米開朗基羅大師真的好厲害!!


這尊《柯西摩一世騎馬雕像》也是詹波隆那的作品
這座雕像是由斐迪南一世·德·美第奇為紀念他的父親,15年前去世的第一任托斯卡納大公科西莫一世而建。
1587年,他將這項任務委託給當時活躍在佛羅倫斯最重要的雕塑家詹波隆那。
這將是佛羅倫斯第一尊大型騎馬雕像。詹波隆那成立了一個專門的委員會來解決大尺寸的鑄造工作。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明明是尊雄壯威武的雕像             卻被後方奇怪的大黑箱子破壞了....快點把它弄走吧!

領主廣場上最大型的雕像就屬這海神噴泉

這是巴托洛米奧·阿曼納蒂(1563–1565)及其助手(例如詹波隆那)的作品,
1565年在弗朗切斯科一世·德·美第奇和奧地利的約翰娜舉行婚禮之際下令修建。
最初任務指派給了Baccio Bandinelli,他設計了模型,但是在開始雕刻之前就去世了。
海神尼普頓的面孔很像科西莫一世,暗喻佛羅倫斯的海上統治權。
雕像豎立在八角形噴泉中間高高的底座上,底座裝飾著被鐵鏈鎖住的神話人物斯庫拉和Charybdis。
廣場上的海神塑像是19世紀的複製品,原作保存在國家博物館。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這雕像我拍起來沒什麼氣勢 可能剛好沒拍到噴水的時候吧....

領主廣場上當然也少不了鴿子囉~

為什麼台灣都很少看到阿???
是不是都被拿去賽鴿了.....還是被烤來吃了?????????!!!!!!!!!!

其實早上的自由活動我最期待的是........領主廣場旁的CHANEL............

CHANEL就在這棟建築的一樓
規模普通不算太大
先問了店員有沒有我想要的駝色2.55
她說只有架上的基本黑白色(哭)
接著再問我在威尼斯撲空沒買到的皮夾
店員很熱情地拿出了好幾種               終於看到我想要的款式
but...............只有漆皮的紅色!
店員一直說這是今年新出的限量款              雖然也很好看但......人家就是想要黑的嘛
最後還是沒買到.....只好把希望寄託在羅馬了!!!!

領主廣場上沒有公廁
導遊事前就跟我們建議可以到附近的任一間咖啡店點杯咖啡
就能免費使用店內的廁所囉~
因為本人我也受不了了,所以就跟老娘一起進了CHANEL旁的"CAFFE RIVOIRE"

這間店除了咖啡還有很多甜點喔
門口用紅紅綠綠的盆栽裝飾
感覺就好舒服~


店內的空間其實很小
大概只有5張桌子                     大部分的人都是站著喝的
在義大利千萬別隨意在咖啡店坐下             因為站著喝跟坐著喝價錢可是差了好幾倍阿~~~

點餐的方式是先跟吧台的人點再到結帳台結帳
不知道是我口誤還怎樣              明明我點的是一杯Latte跟一杯Cappuccino
但結果來的卻是Cappuccino跟Espresso

價錢我有點忘記.....但印象中不貴就是了
結果當然是我喝Cappuccino老娘喝Espresso啦~哈~好可憐
因為本人我不敢喝那麼濃的怕會心悸             據老娘說法是---超濃超苦
他喝一口馬上加了4.5匙的糖XD
至於我的Cappuccino             好好喝阿~到目前為止真的沒在義大利喝到任何不好喝的咖啡耶!!!

洗手間當然也是兩人都有好好給它物盡其用
我還上了兩次呢XD
後來發現JTB的旅遊書上也有推薦這間咖啡廳
不過主推的是它們的熱巧克力             
看了某些人的心得據說是非常甜膩.......還好我們沒點啊~~

喝完咖啡後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往火車站的方向走逛沿路的商店
之後在DIESEL的店停留最久
因為來到義大利這幾天都在逛我的東西                    是時候該好好犒賞老娘一下了!
DIESEL是義大利牌 在這裡不僅定價比台灣便宜還能再退稅                    感覺就很划算
老娘一連試穿了好幾條                其實很多酷子放著都蠻好看              不過穿起來卻不見得適合

最後挑了一條我們都很滿意的淺藍窄管的款式SAFADO  Regular Slim Straight
而且價錢實在很漂亮 180歐退稅可退20歐

集合時間到
我們在領主廣場附近的GUCCI博物館前和團員們會合
接下來就要去享用午餐囉~ 美味的午餐in但丁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