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家換新廚具也好一陣子了
但在那之後我都還沒在那做過料理
只有元宵節時煮了一次紅豆湯圓
一直還蠻想好好煮一頓飯給老娘吃
趁著今日下班早     決定試試做個三道菜(抱歉沒有湯XD)

花了半小時和老娘去頂好採買
再花了不到一小時料理
終於完成了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麻婆豆腐之消失的湯汁,虛無的蔥爆出有點老的牛肉和怎麼跟我老爸炒的不太一樣之豌豆苗"(名字有點長 但請大家務必複誦一次!XD)

配上老娘媽媽替我們煮好的香香白飯
挖             看起來不賴吧
這三道菜的作法都是我憑空想像的喔
事前沒有看過任何食譜(自以為上辣妹圍裙阿XD)

首先是麻婆豆腐

就如名稱所說    湯汁到哪去啦???
後來參考了別人的食譜
原來還要加水跟芶芡哪.....ㄜ呵呵
不過老娘說還是很好吃耶      超下飯     他可是吃了滿滿兩大碗飯呢

蔥爆牛肉

也跟名稱形容的一樣
蔥好像放太少了.....(沒辦法嘛   我真的很討厭吃蔥阿   下意識不想放太多XD)
快起鍋前因為一直找不到盤子so肉不小心炒得有些老
不過調味還蠻剛好
下次會再改進囉

最後是炒豌豆苗

顏色還蠻鮮豔的吧
之前回家吃到老爸炒的一道菜
覺得好好吃
當下問了老爸那是什麼菜
老爸說是豌豆苗
因為一直想念那味道so也決定買來吃
但炒出來的東西跟我那天吃的似乎是不一樣的菜耶
不是調味的關係
是菜本身好像就是不同種的
不過這個也是蠻不錯的啦       鹽放的量也剛剛好(小幫手老娘的功勞喔)

最後老娘掃光所有菜
他說我的作法看起來都很兩光
但沒想到卻很好吃(這也算一種稱讚嗎??)
anyway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麻婆豆腐之消失的湯汁,虛無的蔥爆出有點老的牛肉和怎麼跟我老爸炒的不太一樣之豌豆苗"     成功!!!!

下回要挑戰的是鳳梨蝦球(老娘點菜)
敬請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