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從奧克蘭的韓國超市帶回了一個超厲害的東西
呵呵哈哈
就是專門給辣炒年糕用的醬汁喔!!!

一包不算便宜    約台幣60元
不過可以做蠻大一份的

由於對之前在台灣吃到的炒年糕都不甚滿意
因此這次決定自己來做做看
有了這個超厲害秘密武器   應該可以做出絕頂美食吧(自我幻想)
我把它取名為---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香辣刺激魚豆腐假扮甜不辣豬肉絲配科學麵一起炒年糕"
(名字有點長 但請大家務必複誦一次!XD)

材料:  韓國年糕(條狀)  豬肉絲 魚豆腐  科學麵   辣炒年糕醬
之前在韓國餐館吃到的炒年糕會加蔥 高麗菜 甜不辣還有泡麵
不過因為我不吃蔥 忘了買高麗菜   加上超市的甜不辣已經賣光了
so我加了一些自選配料: 豬肉絲&老娘挑的魚豆腐(本來我是要選竹輪的=__=)

作法:   1.將魚豆腐切成片狀    
            2.用油將豬肉絲及魚豆腐炒過
            3.加入約兩小碗的水 煮沸後將年糕及泡麵依序加入
            4.待年糕煮軟後加入辣醬
            5.炒勻後即可起鍋

就完成了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香辣刺激魚豆腐假扮甜不辣豬肉絲配科學麵一起炒年糕"

老娘覺得醬汁稍微稠了點     不過我喜歡
辣醬超夠味的 後勁十足 我還不小心嗆到
豬肉絲有點老 不過味道還不錯   增添了不少香氣
年糕超級Q 比某些店裡吃到的軟爛年糕好上百倍
魚豆腐還OK 但還是加甜不辣比較合適
科學麵超級好吃的 我幾乎都在吃麵 而老娘則是大嗑了年糕
結論是 超完美啦 都是因為有秘密武器    100分 呵呵哈哈
以後不用特地到布里斯本吃了

不過煮一頓下來成本不算低   大約花了250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