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4月16號
我開始去中山站的永漢上留學班
星期一到五的早上9點半~12點半
日文班幾乎成了我生活的全部
上了大學後我也很少每天那麼早起             過著這麼規律的生活
雖然全部課程只有5個多月               
但每天緊湊而充實的課程讓我的日文比大學上的那兩年學到的多太多
這一切當然要感謝這近半年認真教學的"林先生"

本來我來學日文主要是想打發時間
想說應該誰來教都沒差吧
沒想到很幸運地能上林先生的課                      還一路幸運地又上了下期班
這期間林先生的家中也發生了許多事
但先生從來不因此鬆懈她的教學
也不放棄班上的任何人
努力讓大家的日文都能達到一定的水準
真的很謝謝先生~

下期班的結束日期本來是9/21
因為莫拉克颱風假而往後延了一天

很可惜的是很多同學沒辦法跟我們一起上到最後
最後這天只有七個人

且男生都比我們女生還多了.....之前一直都是我們女生比較多呢~

男生班底

最左邊的辛さん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學生                              聽說跟先生的年紀差不多
他也算是這個班級裡跟我說到最少話的人                我們其他人後來發現他似乎比較喜歡"幼齒"的妹妹
像我年紀這麼大的他應該很沒興趣
我記得辛さん是4/16當天直接到永漢報名上課的
前陣子辛さん還上了新聞被採訪呢              
http://www.cla.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9e2ae79:7a8c&theme=/.theme/pda

除了做銀飾品辛さん還是兼職的導遊
中年生活好充實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們這個班也能說是"班有一老如有一寶"
總是有各種怪問題可問的辛さん為我們的日文課帶來許多笑料


一輝(這是他的日文名)是我在班上的勁敵
但也是我最能依賴的同學                 
我缺課的時候都要靠他告訴我作業跟借我筆記
其實他並不是4/16就來這個班的             他大概上到第6課才加入我們班
一輝的加入讓我終於不用一個人搭捷運了             因為他下午上班的地方跟我美甲班都同一方向
也因此他算是我在班上最熟的同學
一輝在這段期間借了我很多好看的電影DVD還有雜誌,漫畫......
還有破費送我的懶懶熊玩具跟MANGO洋裝

9/25這天他就要去東京留學了                     要去念建築                    願望是能一直待在日本
哈~降最好          以後我去東京就有地陪了~


跟我一樣是桃園人的廖さん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以為他大概是18歲左右的小底迪
沒想到實際上也才小我一歲嘛          哈哈
他也是一心想要當導遊                   所以很努力想學好日文
但因為他身體很差常常生病                so一個禮拜大概只會來上一天課吧.......
最後一天上課這天他感覺又更瘦了.....我跟班上的另一個女同學都說他好適合去演暮光之城XD
多保重阿小老弟~不然當導遊時比團員先昏倒可不好捏~


人很大一隻說話卻超小聲又很害羞的謝さん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以為他應該快30了吧XD                         其實他才24歲
加上他也是射手座             所以我一直都感覺他好像我的弟弟喔~
而且他真的人超好的                    之前好幾次請我們吃好吃的蛋糕
且每次聚會都會帶拍立得來幫我們拍                     超大方的啦~

結業這天還是用史迪奇的底片喔

超可愛的~
謝さん10/1也要去大阪留學了                  
他還答應說如果以後我們姊妹去大阪shopping會幫我們提袋子             呵~


最左邊的ゆり也是我在班上的妹妹
其實ゆり並不是我們班年紀最小的                    但超單純可愛的她就像是國中生一般
總讓人忍不住為她擔心&想照顧她
ゆり是上完50音才加入我們班                   她也是10/1要去東京念珠寶設計

這是ゆり在結業前做給我的卡片
超可愛的吧~果然是學設計的人阿~
希望ゆり去了日本後能變得更獨立不要那麼容易受騙~不然我們實在會很擔心哪~


中間的新同學よし     是有著超級夢幻娃娃音的天母女孩
每次聽她念日文都覺得好像在看卡通喔                哈哈~
よし也是我坐第一排位置的好鄰居
因為我們兩超多話好聊的~
那時還一直不願意換位置呢               
よし預計明年4月才要去日本唸書                  所以今後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碰面
我一定會幫你從美國買東西的啦~盡量下訂單吧~


2009/09/11     這天為了歡送要提前結束課程回金門念大學的ナオミ
我們去了ゆり很想吃看看的KiKi

這次其實也算是跟夏子最後一次的聚餐了
因為最後的一個多禮拜夏子也因為要開始上班沒辦法來上課
下子就是照片裡左邊數來第三個小女生                      笑容超燦爛的
但說出來應該沒人會相信                她可是跟我同年的人妻呢!!!
我超喜歡她直率又灑脫的個性                     而且領悟力超高學日文非常快
她的夢想是以後要開一間家庭式日本料理店
我一定會去捧場的~希望這個夢想快點實現喔!


右邊第二個女生就是下期新加入的同學之一ナオミ
ナオミ是這個班最小的                才剛滿20歲而已~好年輕阿~
她在金門大學念觀光系 今年升大三
很厲害的是她已經考到領隊資格囉
ナオミ每天都穿著很夢幻的小洋裝且人又很溫柔貼心
超級可愛的~

更早之前的7/24
那次為了歡送要去上海工作的林さん也辦了一次聚餐

地點是在東區的LACUZ
連之前上期班沒上完先跑去當兵的張さん也回來了
這個美國回來的少爺老兵在軍中似乎發生了很多很有趣的事.......


林さん離開台灣前也去做了眼睛雷射手術
目前恢復得很好
話說林さん可是多倫多回來的超厲害工程師                
聽她說到她的工作感覺就是女強人阿~
希望林さん下個對象會是超級好男人                不會再遇到爛咖囉~


在永漢留學班的這段期間感謝大家的照顧
我的留停生活因為你們而不再乏味
年底的檢定大家都加油~希望到時能聽到大家的好消息
林先生一定會很欣慰的!

各位~後會有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