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3
在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
非常重要的一天


休養了三天後
終於有辦法正常地使用我的眼睛
雖然視力還沒有達到完全性地恢復
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
之後會一天比一天更清楚
不過目前已經跟之前大近視的生活大大地不同
再也不用一起床就找眼鏡
也不需要一回家就拔掉隱形眼鏡
洗澡的時候看什麼都很清楚


在被過敏的雙眼困擾了長達半年後
我接受了身邊眾人的建議
決定去做雷射手術
手術還不是想做就隨時能做的
要先經過一連串的檢查
檢查前還要先停戴隱形眼鏡至少三天以上
光是這個就夠讓我困擾
本來是打算在老爸朋友推薦的中壢大學眼科做雷射
不過檢查後他們給我的回覆是我的角膜厚度過薄
建議我去和他們搶生意搶很兇的諾貝爾眼科(很妙吧.....)
之前也聽過有人推薦諾貝爾
查了一下感覺還蠻有規模且很多台北人都在那邊做
so就預約了11/12去那邊做檢查
檢查的流程和大學眼科做的大同小異
諾貝爾有收費不過感覺也比較仔細且醫生會幫忙分析
本來我很擔心會不會又因為我角膜過薄而被打槍
沒想到醫生竟然說我可以做~~~~~~~
不過我要做的手術比較特殊:
EPI-LASIK(角膜上皮細胞切除術)
目前本院引進AMADEUS (智慧型角膜板層刀)可精準利用鈍刀片切割一個完整的,不包含角膜間質層
(約50-60um)的上皮瓣,再以準分子雷射照射角膜表面,改變角膜弧度。 (以上引用自諾貝爾官網)

在聽完護士小姐進一步的講解完後
我當下就決定了隔天的晚上動手術
因為不想一直被這件事拖著                 想盡快解決它
不過決定後回到家還有查了一下農民曆看隔天是不是有不宜開刀之類的...........哈~超迷信XD
確定沒有也確定11/13不是星期五                 但這天晚上我還是有點沒睡好

11/13              和老娘睡到下午四點多才起床
預約的手術時間是晚上6點半
我們比約定時間稍微晚了一點點才到              
地點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諾貝爾
這裡的裝潢比敦南的稍微差一些                   求診的人更多
我到了以後還不是馬上開始 得先做一堆檢查
做完檢查後護士請我到洗手間洗臉
我當時還真沒想到這竟是我最後一次用水洗臉耶...........現在真的有點懷念......呵
接著就是大約一小時的等待
因為這裡晚上只有一位醫師              而他又整個很紅很忙
而除了我以外這個時段還有其他三個也要做手術的人(都是female)
有兩位上班族是同事             她們知道我要做epi-lasik後就很積極地留了我的電話
因為她們有個同事和我很類似但不敢做               
so想要詢問我之後的狀況讓她們的同事做參考
另一位是工程師                 我們四人做的都是不一樣的手術
我的序號是4號(其實我比較想要我的幸運數字3號......)
等的時候有一位護士來跟我們講解手術後的注意事項跟保養
手術後兩週不能用水洗臉         眼睛不能化妝            洗頭最好都給別人洗           
睡覺要帶特殊的眼罩                出門要帶防風鏡
另外還有一堆要按時點的藥水跟口服的藥

大約等到了八點左右                我們才正式進入開刀房
進開刀房前要罩一件連身的袍子還有戴像是浴帽的帽子
開刀房非常非常冷...........早知道就不脫外套了.......
進去後其中一位上班族姐姐先被叫去躺下
我們其他三人則坐在旁邊
另一位年紀比較輕的上班族姐姐問我們緊不緊張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怎麼想               我當時只覺得那裡冷炸了
接著younger上班族姐姐也被叫去躺下了
剩下我跟工程師姐姐(我這天難得當小妹妹咧........真羞)
我們就聊天以排解一下緊張的情緒
大部分來做雷射手術的都是女性且也不是都非得要做手術不可              
大多數都是不想戴眼鏡(也就是為了美觀)或不喜歡戴隱形眼鏡
像我降因一直過敏而苦的人很少

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年輕的上班族姐姐已經做完手術了
接著不知為何護士叫了我的名字                 我就被帶到手術椅上
(是神聽到我內心小小的祈禱嗎......我竟然變3號咧.....哈)
然後兩個護士幫我滴了幾次麻藥又消毒了數次
我還是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有沒有在緊張................噗~
直到醫生的聲音出現               我好像才開始有點害怕的感覺

我的左眼先被一塊東西遮住            
護士開始唸我的名字,年齡,右眼度數, 散光還有一堆聽不懂的數字
然後醫生用一個東西框在我眼睛外圍              我覺得這個好不舒服
接著有液體沖到眼睛上             我有感覺到有水滴噴到臉      
then有個東西從眼前劃了一下           但沒感覺
接著就是一直叫我盯著正上方的紅點看40秒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在看             好幾度都覺得紅點越來越模糊                期間還有聞到一股燒焦味              
最後醫生蓋上了一個東西               一瞬間我覺得紅點變的好清楚
然後是左眼             
但醫生不知為何突然大讚嘆             說什麼這個case實在太漂亮
這弧度簡直是完美         還叫護士來看(護士還很認真地說:"嗯,真的很漂亮")
其實做右眼時就已經說了......噗~
(好啦 雖然根本不是在稱讚我但我還是很爽..........哈哈哈~神經病)
左眼做得似乎比右眼更快            
最後醫生說我之後會很痛很痛,痛四天
我就走出了開刀房

一出開刀房老娘就過來扶我
他說他看了我們三個人的手術過程
看完以後他完全不敢做這手術XD

手術完的當下雖然看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一切都還蠻正常
我看另外兩個上班族姐姐也都蠻OK 只是眼睛紅紅腫腫的
這時一個男的護士過來幫我換藥
因為我的case跟其他人比較不同             用的藥也不一樣
最後還加了句:"你這幾天會很痛很痛 因為你的表皮都被刮掉了要重新長出"
痾.....................這是怎樣............我整個有種很不安的感覺...............

最後工程師姐姐也做完手術               醫生又幫我們所有人再稍微看了一下
輪到我的時候又大聲地強調了一次
之後會很痛很痛...............其他人是回去當天痛而我是隔天開始
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面對這一連串的......痾........心理建設嗎???
離開診所時可能有點被嚇到吧
連帶去的雨傘都忘了拿....
一路到家都很正常 除了眼睛有點痠不想睜開
到了家還跟老娘有說有笑的

我只能說               醫生說的都是真的
因為              真正的痛苦的確是隔天才開始
且是從我一醒來就開始..................




就先紀錄到這好了               整篇有點過於落落長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