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懷孕第39週
也就是離預產期只剩一個禮拜
肚子裡的小冰冰絲毫沒有要退房的跡象
人家都說後期因為baby變大胎動會減少
但我肚裡的這隻卻完全不是                 反而比之前動的更誇張
12/31那天做38週產檢前先去了家附近的診所照超音波
小冰冰竟然只有2540g               我一直以為我肚子大成降她應該超過3000g了
醫生說她的頭跟肚圍都比平均小一週                但是腿長卻大了2週!!!
是個瘦長的孩子~果然基因騙不了人                  我跟老娘的孩子怎麼可能腿短呢!
而我一直擔心她會跟老娘一樣頭很大             還好沒有!哈~~~
醫生說她這種體型會好生很多~叫我不必擔心             生出來可以再養胖
不過我也有點傷心            原來都胖到我自己了啦......

37週產檢的時候醫生就一直說要我注意產兆
可能是因為胎頭很低吧                醫生應該覺得快生了
沒想到昨天39週的產檢我居然還在...........
醫生一看到我很驚訝地說:"你怎麼還沒生阿???"
我發現我每次產檢都有讓醫生驚訝的點耶......降好嗎.....??
做了胎盤的檢查結果也一切正常               
醫生說可能寶寶想40週再出生吧            因為到時她體重也差不多3000g了
不過醫生也一直要我們跟小冰冰溝通一下             叫她快點出來
齁~~~~原本一直擔心會早產             結果現在反而擔心要催生!
害我這幾天一直好煩躁              因為肚子很常不舒服
不知道是腸胃被壓迫到還怎樣               最近每天都上好幾次廁所甚至還拉肚子
然後親朋好友們都很關心我到底生了沒               每天問候
我想是大家都非常期待能看到可愛的
不過這也讓我壓力有點大               因為我才是最期待能趕快解脫的人阿~~~
最近常常出門大走            結果只有很累肚子很緊                也還是沒有要生的感覺.....
唉~我已經不抱期待了              只要不要讓我催生跟吃全餐就好~~~~               


廢話了一堆                       還是回歸正題來看看我的待產包吧!
說是待產包其實不完全正確                  我其實準備了一個行李箱和一個旅行袋........
我很怕有東西沒帶齊                   因為台安醫院除了寶寶的東西不用準備外其他都沒提供
而且我在37週之前就準備的差不多了
因為怕臨時突然破水會措手不及所以老早就弄好            結果到現在好像都招灰塵了.....
甚至家裡的貓還把我的待產帶當床來睡......可惡!


先來看看待產箱放了什麼吧                       
可能是職業病              我一直覺得行李箱整理起來得心應手又好拉


行李箱裡放的大多是體積大佔位子的東西
左半邊是衛生紙平板跟抽取式的都有
然後有些我的盥洗用具跟廠商送的NB尿布試用包
右半邊則是有濕紙巾,產褥墊,看護墊,乾洗髮和免洗褲
另外小東西則是沖洗瓶,脹氣膏,羊脂膏還有baby洗澡用的試用品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資料夾還沒放進去
裡面是我跟老娘的身分證件,戶口名簿,印章等

另外一個旅行袋裡放的主要是衣服類的
有我的睡衣,哺乳內衣跟拖鞋
另外一大包都是小冰冰的衣服配件

我把衣服跟配件都洗乾淨還燙過了
雖然之前有問醫院要幫寶寶帶什麼                  醫院說只要準備出院時的衣服跟包巾就好
但我還是帶了一堆......XD              因為我對於到時住院要母嬰同室很緊張阿~~~
怕要是冰冰溢奶什麼的要換紗布衣            所以有備無患嘛!

待產包裡最值得一提的東西                      其中之一是看護墊
因為這東西真的是沒懷孕生小孩的人都不會知道是什麼吧!!
它的功用是生產前拿來墊床怕羊水外漏                 生產後則是墊在床上防止惡露外漏
很多人一開始會像我一樣分不清楚看護墊和產褥墊
產褥墊其實就是像大型的夜用衛生棉              讓媽媽墊羊水跟惡露
通常產褥墊的用量會比看護墊大很多              多的看護墊之後也有人拿來幫baby換尿布時墊著

之前我跟老娘在藍印子時就買了一包看護墊

超大一包!
不過因為老娘的同事送了我們一包沒用完的                   所以我打算先用那包
這包如果沒用到也可拿來送給需要的人囉~

另外就是生理沖洗瓶這東西

超級神秘的啦!!!
這是拿來沖洗生產後的傷口專用的喔
裡面要裝溫水(煮開過的)或是加入優碘稀釋然後每次上完廁所後就要沖洗

另外像脹氣膏跟羊脂膏也都是很奇妙的東西
我相信我身邊單身的女孩們一定都沒聽過吧!
脹氣膏是因為小baby腸胃還沒有發育好             容易喝奶脹氣
所以脹氣時就可把脹氣膏塗在肚臍周圍舒緩脹氣            
我其實也可以拿來用耶                 因為我也超會脹氣的阿XD

另外羊脂膏則是餵母乳時可能因為姿勢不對而受傷破皮
一般護士是建議可以塗母乳
不過我怕我這沒經驗的破到連母乳都救不了.....所以還是先準備著囉


唉~~~~如今萬事俱全就只欠產兆了阿!!!!
今天我那遠在成都的老爸跟Elsie竟然都不約而同打來問我是不是要生了
我多想跟你們說我現在人已經在產房啦~~
希望小冰冰真的如你們所說            明天就出生
因為我看了農民曆             明天是什麼麒麟吉日.....好像不錯....XD
不然就等著1/14預產期那天再出來             因為那天也是鳳凰吉日(我是有多迷信XDDDD)
總之~~~快快快~~~~~媽咪可是買了好多漂亮衣服給妳咧
不乖乖出來我就拿去送別人好啦(威脅+利誘通通來)

看到這篇的人              也一起幫我集個氣吧!感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