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搭上誠翔小巴出發
從莊園旅館到今天早上的目的地阿西西車程大約是1小時
這應該是我難得沒在車上睡覺的一次
可能前晚睡很好加上吃完早餐精神有恢復~

旅程到這天也進行了一半            
我們從義大利的北部一路玩到了中部

這趟旅行之前對於阿西西(Assisi)這個地方我是完全地陌生
在我的旅遊書上也只有2頁的介紹
上面列出的景點全都是教堂              所以應該是一個跟天主教有很深淵源的城市

離開了公路           誠翔小巴準備開始爬上山坡

矗立在山上的就是山城阿西西囉~
(我是直接在車上隔著玻璃拍的,沒想到能拍的這麼清楚!看來司機有把玻璃擦得很乾淨耶!!)

阿西西 (Assisi,天主教中文譯作「亞西西」)是義大利溫布利亞大區佩魯賈省的一個城市,位於蘇巴修山的西側。
阿西西是亞西西的方濟各的誕生地,他於1208年在此創立方濟各會;
也是亞西西的聖嘉勒的出生地,她創立了貧窮修女會。19世紀的痛苦聖母加俾額爾也出生在這裡。
2000年,亞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和其他方濟各會建築被列為世界遺產。
(以上資料節錄自維基百科)

爬了一段坡之後到了停車場
接著我們要用步行的方式遊覽阿西西
因為是沿著山的坡度建築的山城
所以充滿了很多坡道             鮮少運動的我跟老娘爬起來還有點吃力呢.....

不過登上山坡後一切都很值得

可以眺望這麼遼闊的平原呢!

這裡的第一個行程是到聖方濟各大教堂內參觀

眼前的白色巨大建築就是聖方濟各大教堂了
跟先前參觀的幾座教堂相比                     它非常樸實
但白色的石砌建築更讓人有心靈平靜的感覺


這裡不只是大教堂 旁邊還有附屬的修道院
整體建築群十分壯觀

路旁可以看到不少古代修士裝扮的人

不知道他是真的修士還是街頭藝人阿........?



阿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義大利語:Basilica di San Francesco d'Assisi)位於義大利中部小城阿西西,
是亞西西的方濟各安葬之地和方濟各會的母堂。
它被列為 世界遺產,也是義大利重要的天主教朝聖地。
這座聖殿始建於1228年,建在小山的一側,包括上教堂和下教堂,和安放聖方濟各遺體的墓穴,以及附屬的修院。
對於接近亞西西的人而言,亞西西的聖方濟各聖殿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標。
上教堂的內部是義大利早期哥德式建築的重要實例。
上下兩座教堂裝飾以中世紀後期羅馬畫派和托斯卡納畫派眾多畫家所作的壁畫,
包括奇馬布埃、喬托、西蒙內·馬爾提尼、皮特羅·洛倫澤蒂等人的作品。
這些作品的範圍和品質使得這座聖殿成為這一時期義大利藝術發展的重要見證。
1997年9月26日,該教堂受到地震嚴重破壞,部分拱頂坍塌,關閉2年修復。
(以上資料節錄自維基百科)

聖方濟各像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在我們參觀結束時門口附近有放了很多聖方濟各像的小卡片
我們當時也有拿兩張
但回台灣後居然找不到了              只好跟網路上借圖片

教堂內的參觀是由一位中國籍的王修士帶我們
由於教堂內禁止拍照所以無法分享給大家
不過我從維基百科上找了一些內部的圖片提供參考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教堂內的光線不是很明亮
所以王修士有時會用紅外線筆說明壁畫
不過整趟下來其實我有點聽不太懂                
因為他說話有蠻重的口音加上耳機有時候會斷訊......所以我有時候就放空了XD

另外也看到了聖方濟各的墓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由於教堂曾在1997年遭受地震破壞
所以內部有些壁畫剝落尚未修復
不過幸好只是一小部分             我們才有幸能到這裡參觀

不過教堂內參觀的重點其實是著名的喬托濕壁畫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壁畫共28幅             內容在描述聖方濟各的一生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個網頁 :
視覺素養學習網
裡面的每張圖都能點進去放大欣賞喔
我們當時一張一張仰著頭看             看久了脖子好痠呢~
真的很佩服藝術家們怎麼有辦法降作畫!!!

結束了教堂內一小時的參觀
接下來是自由遊覽的時間
大教堂外是綿延的山城和一片斜坡草坪

據說T字是聖方濟各的代表標誌
山頂最上面好像就是中古時期留下來的碉堡
從上面的瞭望塔可以鳥瞰整座聖方濟各大教堂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登上它              看到別人拍的照片整個美翻了好壯觀!

再度回頭看看這美麗的聖方濟各大教堂

我喜歡這圓形的玫瑰花窗

鐘樓

11點的時候鐘聲響遍大教堂周圍
聽到沉穩的鐘聲頓時感覺心情好平靜好舒適!



是時候該跟聖方濟各大教堂說掰掰囉~

沿著教堂出來的這條路直直走會抵達阿西西的市中心

這天的觀光客還真不少呢!

趁著還沒跟領隊走散前趕快請他幫我們拍張合照


謝謝領隊阿立~技術很好呢!

前往市中心這條的路並不大

兩旁除了有很多的紀念品店
隨處也都是外拍的好地點呢

好喜歡山城裡的這些小坡道
那麼的寧靜


漫步在石器建築的巷弄間
實在很難不幻想自己是名模阿!XD


不過攝影師忘了提醒我要壓腳背
害我的鞋底見人啦~(羞)

紀念品店販賣了大量與宗教相關的東西

不過我對於有貓咪圖案的比較有興趣.....

路旁的甜點店更是令我驚呼不已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甜點阿!!!!
形狀看起來像是泡芙                   不過看起來像是蛋白霜製成的
感覺好甜喔~~~~應該是巨人吃的!哈~


櫥窗裡的甜點琳瑯滿目
不過幾天吃下來我覺得義大利人吃得太甜了
所以就連愛吃的甜點的我也不敢輕易領教阿~

一路上拍拍晃晃我們也晃到了市中心


這雄偉的三座建築分別是普利歐修宮,鐘樓和米諾瓦神殿
神殿裡聽說裝飾得很華麗
不過我們也沒時間入內參觀了

集合的地點就在科慕尼廣場(Piazza del Comune)上的噴泉

和煦的秋日陽光灑落在噴泉上讓人不想拍照都難啊!

為什麼歐洲的噴泉總是那麼美
台灣的常常都變很髒呢.......

集合完畢就是吃午餐的時間~
午餐是在米其林推薦餐廳---
La Locanda del Cardinale 享用
酒足飯飽後又是一小段路的散步
途中經過了另一座教堂 :聖姬拉教堂(或稱聖嘉樂聖殿,聖奇雅拉教堂)

這座教堂也跟聖方濟各大教堂一樣有著美麗的圓形花窗呢!

聖嘉勒聖殿(Basilica di Santa Chiara)位於義大利阿西西,是13世紀教堂,
奉獻給亞西西的聖方濟各的追隨者、貧窮修女會的創始人亞西西的聖嘉勒,安葬其遺體。
教堂在著名建築師Filippo Campello指導下開始動工。
1260年10月3日,聖嘉勒的遺體遷葬於此,安放在新教堂祭壇的下面。


廣場上的藝術品也是跟宗教相關的


即將走到路的盡頭
外面就是誠翔小巴停車的地方
事後回想發現這天的行程其實有點少
離開阿西西後接著又是3個多小時的車程
有看到同樣是誠翔團的在到阿西西前有先去The Mall(outlet)呢
為何我們沒去啊~~~~~~

帶著小小的遺憾離開美麗的阿西西吧~

我也該學習聖方濟各的清貧精神少買點東西才是.........
Goodbye Assi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