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艾曼紐二世迴廊位於義大利倫巴第大區米蘭省、多摩廣場正面左方和米蘭大教堂旁邊,又可稱作『十字街』,
建於西元1865年,長約200公尺由曼哥尼(Giuseppe Mengoni)設計的玻璃頂棚的十字形拱廊,
是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興建,
特殊的拱形建築和玻璃讓艾曼紐二世迴廊擁有金光閃閃的外觀特色;
艾曼紐二世迴廊除了其景點的特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佇足以外,周圍的餐廳、咖啡廳和精品店都是米蘭相當著名店家,
民眾可以在這邊購物逛街,體驗上流社會的生活,幸運的話還可在廣場參加市府舉辦的各種活動,是米蘭當地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以上節錄自旅遊王網站 )

[建築風格]
艾曼紐二世迴廊早期只是一個十字狀、由玻璃和金屬構成的拱廊,後來再由曼哥尼設計,
艾曼紐二世迴廊最大的特色在運用各種線條配合不同形狀的鐵皮襯托出建築本體華麗富貴的氣質,具有巴洛克和文藝復興風格,
艾曼紐二世迴廊正中央有一個八角型的圓頂,
以馬賽克鑲嵌歐洲、美洲、非洲、亞洲等全球四大洲的圖畫,在華麗之中更增添了古典的韻味,
八角型的廣場已發展成為商場,在義大利當地擁有『米蘭的客廳』的美稱,彩色的大理石呈現相當精緻且優美,
最特別的是在廣場地板上有一個金牛座圖樣的鑲嵌畫,傳說踩金牛座的生殖器會帶來好運,因此如今已被踩成一個圓形凹洞。
(以上節錄自
旅遊王網站 )


迴廊頂全是透明玻璃喔                                   所以陽光透進來整個金碧輝煌 好華麗喔!

而這裡的店家也跟它的建築風格一樣                             大多都是高級的精品

我們也有去踩有名的金牛座鑲嵌畫

金牛的XX真的凹了一個大洞耶!!!!!

有個可愛的小妹妹也來踩了呢

還很害羞地馬上跑走~

我跟老娘當然也有踩啦

除了踩以外還要轉一圈                      
我後來整個轉到外面去                              好糗.......

不過這裡令我失望的是...................沒有CHANEL的店啦!!!!!!!
連附近的一間大百貨公司裡也沒有!!!
我只好轉戰去看第二想買的TOD'S包
還好在百貨公司裡給我買到了!
其他要幫買的東西老娘說反正之後還有機會買                     不要一開始就提大包小包的
所以最後我們的戰利品就只有我的TOD"S包啦 

離開百貨公司後我們去找領隊說的有名冰淇淋店
沿著米蘭大教堂和艾曼紐二世迴廊中間的路走500公尺左右就會看到囉

店裡滿滿的冰淇淋和甜點                         好甜蜜喔~

冰淇淋櫃陳列得好漂亮

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跟老娘都點了兩球冰淇淋,2.5歐                   算是蠻一般的價格

老娘點了哈密瓜和檸檬口味
哈密瓜口味好難吃 因為很死甜                      還好老娘另一種選檸檬                 可以中和一下

我則是選了芒果跟最愛的開心果

兩個都好好吃~

果然在義大利吃的gelato真的比較好吃!
我還跟老娘說我們每天都要吃一次冰淇淋咧XD

接著邊走邊吃一路走回集合的地方
準備要前往下一個地方---茱麗葉的故鄉維諾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