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蘭拉麵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上野   山下口店
【住 所】 〒110-0005 台東区上野7-1-1 
【電話・FAX】 03-5826-5861
【席 数】 37席(カウンター27席・テーブル10席) 


一蘭拉麵算是我最常聽到看到別人推薦的拉麵店之一
據說是號稱福岡第一的拉麵呢~~~~~挖~~~~~~~
來日本這麼多次的我都還沒吃過
好像有點遜齁
在得知上野也有分店後我超興奮
想說怎麼樣也都要拉愛咪她們來吃

提著大包小包
我們稍微找了一下地點
其實超容易找的                就在JR上野站旁邊
從不忍口出來往右轉進一條小路
走不到2分鐘就能看到           在右手邊
那一排幾乎都是餐廳            各式各樣都有

進一蘭的時間大約是6點左右
店內已快坐滿           
和其他我吃過的拉麵店一樣                   都是先自行購買食券
最普通的拉麵750円            
非常可惜的是溫玉已售完~~~~~~~齁~~~~~~~~那可是我最愛吃的

購買完食券後店員會幫我們安排位子
並且拿另外兩張點單給我們
點單是針對個人對於拉麵的喜好有詳細的選項

像是麵的硬度,湯的油膩度,辣度,還有是否要加蔥或蒜等配料

另一張單則是讓你選擇是否要加點其他東西

店員非常貼心拿了中文版本的給我們喔

之前曾看過很多人的食記介紹這裡獨特的單人座位

每個人有自己獨立不受打擾的空間
降一人吃麵也不怕尷尬了
是還蠻不錯的設計
不過因為我們有三個人
so店員就幫我們安排了四人桌

下次有機會再去坐坐看一人座吧~好像也蠻有趣的耶

單子塡完後要按桌上的一個類似服務鈴的東西
然後會有人來收單並確認哪張單子是哪位客人的
沒有等多久拉麵就上桌啦
拉麵送齊後店員會把一個小板子拉上

就成了不被打擾的小空間啦~
板上有關於他們家拉麵的介紹     
but我只顧著吃根本沒閱讀啦       

桌上有一個水龍頭喔

裡頭出來的是冰開水               用旁邊放的杯子裝

主角拉麵現身~~~~~

這碗是我幫愛咪選的(當時她去洗手間)
每一樣我都選中間                  配料全都加
是一碗相當中庸的麵......XD
不過看起來還不賴                  有好吃的感覺
配上愛咪點的冰啤酒

恩~~~~~~~看起來好man的料理阿   XD
不過相當日本作風            佩服佩服

好笑的在後面
看看我特選的麵吧

有沒有很窮酸的感覺?????
因為本人討厭蔥蒜那些配料所以都選不加
另外還選了較不油膩的湯                
結果.........整個看起來超虛無阿~~~~~~~阿哈哈哈~~~~~~~笑死我了
就跟我的牙齒一樣           好有窮人fu喔 XD (這個笑點似乎很難理解,愛咪你懂的!)

笑完了來說說味道吧
先喝口沒加辣椒的湯          
恩~~~~~好喝耶            濃郁但不過鹹且真的不油膩
是那種喝多了也不會覺得舌頭不舒服的湯頭
加了辣椒後也還是很順口          but辣椒還算蠻辣的        
本人有幾度小嗆到               冰水馬上派上用場
麵條是細麵             我個人選了偏硬                 
不過由於我偏好粗的麵條            so只覺得一蘭的還好          沒有特別感覺
麵的份量我覺得女生吃剛剛好           男生吃應該不太夠
叉燒只有兩片           也不是很厚            看起來似乎不太令人期待
但一吃還蠻驚為天人的耶               非常嫩入口即化
可惜只有兩片         真想double一下~~~~XD

整體來說
我覺得一蘭比我想像中差了一些耶
雖然也是好吃啦          隨便都贏過台北任何一家有名的
but我覺得在色香味上都輸給之前我吃過的Nantsu亭跟麵屋武藏耶!
(可參考Nantsu亭的食記 http://tinyurl.com/6adgn6 )

一蘭拉麵基本款的配料比其他家的都少
外觀上較不吸引人
我還是偏愛有筍乾的拉麵阿~~~
味道雖美味但也較無特色
不過叉燒真的還蠻好吃的             有加分效果
應該是我期望太高才會覺得沒那麼讚吧
but一蘭還是很棒啦           以後可能還會去吃
只是日本還有很多有名的拉麵店要去品嚐
ex: 無敵家,一風堂,光麵.......
下次光顧一蘭的時間應該還很久......
沒有吃過的人還是推薦去試試看
說不定會覺得超好吃的
畢竟這是很主觀的嘛~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