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程中最最特別也難忘的
當然就是第二天在京都穿上和服的時光
也因為這個體驗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憶
我決定把和服體驗獨立寫成一篇網誌
也是為了實踐我對染匠老闆娘的承諾 
(在穿和服的時候有跟老闆娘小小地聊天      老闆娘問我們怎麼找到這裡
我說是看了很多人的blog推薦       老闆娘聽了非常開心        說希望我回去後也寫在blog上)
雖然已經有非常非常多人在日本旅遊版或是自己的blog中大力推薦了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能再多跟一些身邊的人分享
因為我跟休樣都深深地覺得這個體驗非常值得喔!

先進入正題 稍微介紹一下
這是染匠的官網:
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裡面有英語的介紹
我當初是先用英文寫了email過去
內容有稍微描述一下自己的來歷(就說是台灣人之類的)
然後寫上希望預約的日期時間
最後附上姓名跟email
很快就收到回信囉
我本來是想訂上午11點     不過收到的回信則是希望我們改12點      應該是已經有人先訂了吧
之後我又再回了封表示同意及確認的信件        
就降完成了預約囉

染匠的營業時間是
10:30~18:00

收費是5250円        綁髮不另外收費喔
我覺得當然是預約越早越值得囉
因為早一點可以挑的和服花樣比較多        也不會穿沒多久就要歸還

網站裡也有相當清楚的地圖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南町418      〒605-0824
TEL/FAX (075)531-3981

我們這天是撘207號公車到東山安井站
走了一小小段上坡路        就看到染匠的招牌了
店面位在轉角處

店裡有販賣很多的和風小物
不過有些東西的價錢有比二年坂三年坂商店街的貴一點

穿和服前要先把錢付清
還有工作人員會請我們先去上廁所
我覺得這點實在是非常之必要阿
因為我們後來也沒問穿上後該怎麼上廁所
且也不敢去上      就怕把和服給弄髒了
不過也因此一整天都不太敢喝水  

上完廁所後就開始挑選待會最外層會穿上的和服花色
其實我們兩人心裡最初都有個底      應該是挑粉紅或是紫色系
但挑了一陣子都無法真的決定
後來還是參考了那裡一些別人穿上後拍的照片
加上在鏡子前披上試穿了一下
才決定了兩人要穿的顏色

決定好後工作人員會把我們帶進裡頭一個小小房間
一次可以兩個人一起穿
也因為我跟休樣是同時進去穿的
so也沒辦法拍下在穿時的模樣
不過脫的時候就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幫我們脫    
所以就有拍一些照片了
我就把照片倒著放      看起來就像是穿的時候的照片嚕    嘿嘿

首先要先穿上白色的足袋(夾腳襪)

是有一點厚度的襪子            有分size大小        
側邊有一排隱形的釦子要扣上
本來以為穿上木屐後腳應該會很痛
但我們後來穿著它走了4,5個小時也都覺得還好

再來就是穿下半身的襯裙
其實小褲褲還是可以穿著的嘛.......我之前還以為不行呢
不過穿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害羞
then開始穿上半身

可以看出用了許多條毛巾吧
我想一部分是為了要吸汗
另一部分就是要呈現和服的特徵---直線的美感
so身體的曲線都要平&直筒

我猜也會因身材的不同而增減毛巾的數量吧
接著會套上一件素色的襯衣

不知道襯衣顏色的挑選跟我們挑的外衣有無相關

從這裡開始就有越來越緊跟熱的感覺了

不過為了追求看起來瘦跟直線
我內心一直希望阿姨幫我綁緊一點    XD

幫我穿的人是戴眼鏡的老闆娘
我的腰帶是她直接幫我挑選的
而休樣的腰帶則是阿姨拿出三種讓我們挑
最後我幫她挑了有點淺金的顏色
(看背影照最清楚囉)


我覺得這個腰帶有類似像穿腰夾的效果耶
像我這習慣駝背的人穿上後也能很輕鬆的挺腰
而且背後摸起來軟軟的像有個靠墊一般
穿著和服真的不自覺會拘謹些          動作都不能太大
也難怪很多人會對和服有執念了......呵     因為穿起來真的有種氣質美阿

在穿和服的同時老闆娘和阿姨也會用英文夾雜一些日文跟我們聊天
還教了我們一些方言呢
然後一直幫我們建立信心     說待會一定超多人會跟我們合照因為我們很漂亮什麼的
真是太會做生意啦~~~~~雖然我知道那是某種話術但還是逗得我很開心  XD

穿完後是由另一位姊姊幫我們弄髮型(我不敢稱她阿姨啦    因為我也老大不小了)

我覺得她的手真是太巧太會弄了
休樣的短髮也能收得那麼乾淨
所以短髮的女生可以不必擔心      除非真的太短啦

而我的層次髮居然可以成功弄出一個包耶

真的好厲害喔!
為了服貼她會幫噴上一種定型噴霧       不過看起來還是非常自然
(但是非常難洗喔     我回去洗了三次才洗掉......)
髮型我們都相當滿意      後來脫下和服後還不願意拆掉咧

著裝完畢姊姊會讓我們挑選隨身攜帶的小袋子
不過這袋子真的很小       
建議不要放太多東西      不然它的型變了就不可愛嚕

接著 就是在店外一系列的大拍照啦

這些都是弄髮型的姊姊幫拍的
還非常專業地指導我們該擺什麼pose喔

連不看鏡頭照都出來啦

還有這拉袖子微微翹腳的動作

似乎是一定要做的招牌pose
姊姊人真的很nice又有耐心
後來我們歸還前又幫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
還不忘一直大稱讚      真是太讓人開心了

後來我們就穿著和服前往清水寺
一開始不太習慣     步伐都小小的走不快
上下階梯也覺得不太容易
穿到後來居然可以健步如飛 且輕鬆自在大爬樓梯 
可能是被我們穿鬆了吧  XD
剛穿的時候覺得連胃都有被束縛到
整個吃不下東西
but隨著時間過去肚子餓的感覺還是跑出來啦

這時我們已經準備要回染匠還和服了
我餓到腰都快挺不直啦  XD

脫下和服前一定要跟幫我們穿的阿姨拍張照

不過這時老闆娘不在
我來不及跟她拍阿~~~~~好可惜

照片最左邊的就是髮型神手姊姊
她們人都超親切的          

脫的時間非常快
穿大約穿了半小時以上
脫大概不到5分鐘就完成

而我穿上自己的衣服後老闆娘就出現了

當然也一定要拍照嚕

上面這些pose都是老闆娘想的阿
她非常活潑哪~~~~我們快笑翻了

最後老闆娘還拿出一籃小物讓我們挑選
說是送我們的紀念禮

我們挑了兩個裝有絲襪的和風小包      

我們在這裡還買了穿著和我們顏色類似和服的小兔子

當作來這裡的紀念嚕
再看到總是會回憶起來京都的美好經驗

很多朋友看到照片後也都紛紛詢問穿和服之細節
我想應該很多女生都會想嘗試看看吧
我是非常推薦大家一試的
在京都這麼美的地方       很自然就會希望能融合這裡的氣氛
穿著和服不管去哪拍照都覺得比平常漂亮耶.......哈
也真的有很多人來找我們和照
好像有小小的虛榮感被滿足了......


在此大力推薦染匠給各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