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Brooklyn Bridge
我們再度搭上Subway前往下個地點 --- Grand Central Terminal 中央車站
時間已約是下午兩點
大家決定先在中央車站地下的food court找東西吃
我可能是有點小中暑           完全沒食慾                 只能看著大家吃
不過有嚐一點學姊請的cheese cake

剛査了一下             好像是Junior's 這間店賣的                   據說很有名
蛋糕超大一塊的                我們五個人吃都吃不完
非常濃郁的口感
巧克力的部分很好吃                 不過白色的部分更是讚                   有點微酸吃起來很清爽
可惜我實在沒胃口 不然就買一塊帶回飯店吃了

大家吃飽後上樓
來到中央車站的大廳

中央車站不僅是全世界最大、最忙碌的運輸建築(佔地49英畝,每天有42萬6千人次進出使用),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間,評論家以很高的評價來形容中央車站,
說它是「一件華貴的建築、曼哈頓中部最重要的一部份、工程上如一個天才般的傑作」。
完成於1913年的中央車站,除了揭示新大陸對於普羅大眾公共空間的重視,也彰顯了火車旅行的黃金年代。
從42街的入口處,可以望見中央車站正門的列柱外觀,這是全覽這座布雜學院(Beaux)風格建築的最佳位置,
正門上方時鐘有一件美麗的雕塑,分別是信使之神、大力神與智慧工藝女神,立面有三個高達23公尺的拱窗。
拱窗上可看到黃道12宮圖,這是法國藝術家黑盧(Paul Helleu)根據中世紀手稿所繪製的,上面共有2500多顆星星,
並以燈光標示星座的位置,大理石樓梯的設計也是一絕,與巴黎歌劇院的風格相似。

挖~~~~~~全世界最大的車站耶
這裡也是很多電影取景的地點
電影"新娘不是我"裡也有喔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中央車站真的超漂亮的                 
一扇一扇的透光大窗                  還有璀璨的大吊燈
不知道是不是整修過            整個車站看起來好新阿
實在看不出它已經快一百歲了

天花板上的星座圖很美很壯觀
but...............沒有我的星座耶.......好失望喔~

出了中央車站又是一棟棟的大樓


學姊要我們特別注意那有尖尖屋頂的"Chrysler Building"克萊斯勒大廈

克萊斯勒大廈更能夠代表紐約的風資綽約。
尤其是大樓頂部以新世紀簡約主義(Art Deco)風格的金屬裝飾,
不論在白天或夜晚都閃閃發光,以獨特的造型遠遠地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對道地的紐約客而言,她才是獨一無二的,紐約市真正的地標。
克萊斯勒大廈,樓高318.9米共有77層,它是全球第一棟將不鏽鋼建材運用在外觀的建築,
大樓頂端的酷似太陽光束的設計,是1930年一款克萊斯勒汽車的冷卻器蓋子,
以汽車輪胎為構想,五排不銹鋼的拱形往上逐漸縮小,每排拱形鑲嵌三角窗,呈鋸齒狀的排列,
高聳的尖塔與頂部,成為這棟不朽建築的焦點。
傍晚時分,在誘人的頂部燈光裝扮之下,讓很多紐約人及觀光客都愛上它美麗的夜景。

那閃閃發光的尖塔真的很漂亮              
像鑽石一般反射著陽光

欣賞完美麗的克萊斯勒大廈
我們往這次我們最期待的第五大道前進
途中經過42街上的"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看到台北的我們好興奮阿                   馬上停下來要拍照
這時裡面有一位先生很好心地走出來說要幫我們拍
還邀請我們入內參觀
裡面有展示一些小型台灣藝術家的作品
二樓還掛著一面大大的台灣國旗喔

原來這位先生是這裡的manager                   他叫Michael            超級friendly的人
他說在這邊會有一些不定期的表演或展覽            
不過今天恰巧沒有
我們都跟國旗拍了照
but我後來想想             Emily明明是泰國人阿.....居然也跟我們一起瘋.....XD 

離開後再走沒多久
就看到很清楚的路標

耶~~~~~~~第五大道終於到啦!
在這邊學姊和我們決定分開行動                畢竟大家想逛的地方都不一樣嘛
就先約了6點在Time Square集合

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是美國紐約曼哈頓一條重要的南北向幹道,南起華盛頓廣場公園,北抵第138街
由於第五大道位於曼哈頓島的中心地帶,因此曼哈頓島上東西走向的街道有時會以這條街道為界而加以東西的稱呼。(例如第五大道以西的十街,就稱為西十街)。
第五大道上景點眾多,由南至北有
帝國大廈紐約公共圖書館洛克菲勒中心聖派屈克教堂以及中央公園等。
此外,由於中央公園附近有大都會博物館惠特尼美術館古根哈姆美術館庫珀·休伊特設計博物館等著名的美術博物館等,因此被稱為「藝術館大道」(Museum Mile)。
在60街到
34街之間的第五大道,則被稱為「夢之街」,因為這裡聚集了許多著名的品牌商店,是高級購物場所。
據英國一家諮詢公司對全球45個國家所做的年度調查顯示,第五大道仍是全球租金最貴的零售業場所。
第五大道商鋪的年租金可超過每平方英尺1000
美元(1平方米=10.764平方英尺)。
第五大道也是紐約市民舉行慶祝活動的傳統途徑路線,在夏季的星期日是禁止汽車通行的步行街。
第五大道在19世紀初不過是片空曠的農地,經過擴建後,逐漸變成紐約的高級住宅區及名媛仕紳聚集的場所,高級購物商店也開始出現。
進入
20世紀後,第五大道變成了摩天大樓「爭高」的場所,其中以1934年落成的帝國大廈為最高樓。

我對第五大道的粗淺印象當然就是那一堆的名店囉
走在這真的是會看到眼花撩亂                每個櫥窗都很有特色
下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

超級kuso的啦~~~~~~~哈哈
我給馬麻看照片時她也笑個不停
但我們也一直說後面那model超美的
                   

我愛的Ferragamo

還有門牌號碼是727的Tiffany

老娘很得意他的生日居然是tiffany的門牌號碼
這裡可是Tiffany的全球總店呢
(可惡......我也要去找我生日的CHANEL啦)
我拍照的時候它已經關了
這裡的店家大多7點就打烊了............真想再多看幾眼

五顏六色的Louis Vuitton

遠遠我就認出它啦
跟東京表參道上的那間很像呢
都是用彩色的霓虹燈管裝飾櫥窗
但我想把心中的第一名頒給MAC 旗艦店

完全透明的建築
我在外面讚嘆了好幾分鐘才進去             哈
因為覺得實在太cool了
真正的店面其實是在地下                非常非常大
展示著各種MAC的相關產品
but盈竹要買的i phone都沒了
據說是因為要出新版            所以之前的舊版都被回收嚕

第五大道上也有一家超大的Abercrombie & Fitch
不過我們倒是沒什麼特別興趣
因為不管在美國哪裡我們都會去逛               早就有點膩了XD
特別的是它們家那濃濃的香水味            我在對街居然都聞得到!!!!!!!第五大道那麼寬耶!!!
可見它們噴的有多多!!!!!
後來聽學姊們說那間最有名的是有帥哥美女店員會站在門口
男的幾乎都是裸上身喔~~~~~~~挖嗚~~~~~~~~~~早知道就去看一下了
            
摩天大樓我只注意到Trump Tower

高68層   

我比較注意的還有座落在大樓間的教堂吧

很喜歡這種對比的感覺

不過..........第五大道上把我們困住最久的店
當然就是............

沒錯.........就是Disney Store啦~
在這裡逛了好久             還拍了好多照片
後來我們無法準時去跟學姊會合就是因為它啦!

這裡很多都是紐約特有的商品喔
像是自由女神系列

後來我也買了一枝自由女神mickey筆

真是太cute了 哈~我是原子筆控

各式各樣夢幻可愛的商品讓我們都失心瘋啦

每種東西都要玩一玩拍一拍

超想買廚房系列的啦~~~~~

越看越想要~~~~~我怎麼沒買啦~~~~~~~現在覺得好後悔喔!

買了一個mickey杯杯

是我要在老娘家喝水用滴

第五大道果然是各大電影愛取景之處
我們也遇到了拍片喔

雖然沒看到大明星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臨時演員

馬路還一度有圍起來

然後有數輛警車呼嘯而過
我動作太慢只拍到最後一輛............哈

從42街逛到58街
一來一回我們的腿都開始不聽使喚
整個大痛了起來
尤其是回程那段             實在有夠煎熬阿
好像怎麼樣都到不了42街一般............累死啦~~~~~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42街         但距離Time Square還要經過第六,七,八大道..........傻眼阿..........
每條大道都距離超遠的
腿大痠痛          且我們還熬了台灣的大夜在逛街            真的要爆肝啦~        
但不能否認
看到路標時我們還是很興奮       

終於還是給我們走到啦....
各式炫目的大招牌好吸引人

遠遠可以看到我一直超想去的M&M's旗艦店
但我的腿真的沒力再走了.........嗚嗚..........無緣
只能在這拍張照就離開
下次          一定會再來的!!

這裡跟曼哈頓其他的地方又是很不一樣的氛圍
大招牌       霓虹燈         大看板   

連麥當勞都特別閃亮亮

可惜我們也沒時間去Broadway看歌舞劇
一個個閃亮招牌讓我想到大阪的道頓堀        
不過這裡似乎更over

搭車前突然瞥到MLB的店
想起應該要幫小宇買件球衣當禮物
對於棒球實在很不熟的我
連台灣之光王建銘的背號都不知道            噗~~~~~~
隨便抓了個以為是店員的人就問 
但那位黑人先生說他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2號是Jeter
後來我才知道他根本也不是店員          他只是來逛的XD
不過他人很好                  後來又跟我說他想起來應該是40號
so後來就買了背號40的球衣囉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宇喜不喜歡王建銘

不過球衣穿起來應該還蠻舒服的               
就當作紐約的紀念品咩

買完離開繼續走著找我們要撘公車回去的地方
那邊其實就是早上我們撘107抵達的公車總站
但很不幸地我們錯過了8:25的那班車
下一班居然是一小時之後!!!
三個人累到快無法交談............也懶得排隊
終於車子來了             搭的人還不少
最糟的是車上的冷氣強到爆              冷到我們一直罵恨不得馬上跳車
Emily累到打起瞌睡             我也數度闔上眼偷睡
還好盈竹一直有在注意車子開到哪
不然坐過站我們真的會嚇死吧!
很lucky的是我們剛好坐到有開進機場的巴士         
so我們很快就找到回飯店的等車處
看到飯店的shuttle時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好累好累阿~~~~~
一進房間洗完澡馬上躺平

一日紐約之旅就在爆肝下結束
但是 我心甘情願啦~~~~~~~~~~
回想起來真的感到很值得阿
超級喜歡NY這個大城市的
繼巴黎跟東京之後          這裡是我排名前三喜歡的都市呢
一天根本不可能逛完阿             都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下次 一定要事先大做功課研究
然後我要帶老娘一起去
還有Bagel還沒吃到呢!!!
NY我們後會有期~~~~~~~打勾勾約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