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企業文化培養出什麼樣的員工






昨天回台北下機時
一位商務艙的女客人因為想先上個廁所
所以我主動幫她拿手上的行李和外套
而在我接過外套的同時
她藉機向我小抱怨說我們的衣櫃很臭    把她的外套都弄臭了
我馬上聞了一下    恩     真的有股淡淡的煙味
我馬上向她說了不好意思並report給學姊
學姊先是聞了一聞    沒做任何反應     接著打給櫃子查看    然後去向CP報告
之後那位女客人從廁所出來
其他前艙的學姊也輪流把外套拿去聞
然後異口同聲地向客人表示她們什麼都沒聞到
但那位女客人仍堅持是交給學姊掛了以後才有的味道
而我當時基於事實說了其實我有聞到一點
但因為其他學姊妹都說沒有 那位客人後來也沒怎樣    只說給我們個建議    以後要注意
就這麼離開了

之後上了回公司的交通車
前艙學姊妹依舊在討論這事
然後叫了我一聲
說我以後遇到這這類事不應該站在不利我們的角度替客人說話
說我應該要用模稜兩可的回答
但降不是要我說謊嗎?
降不就是要我違背服務的基本原則 --- 同理心嗎?
我不懂我到底是哪理錯了
我是真的有聞到阿
可能學姊們比我晚拿到外套所以味道散去
又或是我鼻子比較靈
but我真的不知道我哪裡說錯做錯了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怕事的人?
不就是因為這公司一堆變態的制度
什麼事都要採取處罰跟不信任
才會培養出一堆只做表面功夫的人
我不想因為在這公司待久了    也變成這種麻木不仁的人
這次被你們唸唸就算了
但我不想聽進去
我不會變成你們希望的那種人    我要做我自己

我也恨你們搶了我的錢
為什麼我沒去打流感疫苗要記我N點還要叫我繳錢了事
我根本就沒說我要打
口口聲聲說你確定我有說要打     什麼都是你們在說     我能怎麼樣
你們根本就不懂得體恤組員的辛苦
只會訂一些很苛刻的日期要我們在期限內一定要去打
是不會去看看我們的班表嗎?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們一樣8點多上班5點多下班    還周休二日
我們的時間很少!!!
什麼福利都沒有就算了    還盡想些方法來搶我們的年終跟荷包
我們就跟前線作戰的兵沒兩樣
為你們賣命做牛做馬還要在客人面前替公司說好話
真要抱怨的話太多字要打      不贅言
我的錢寧可被詐騙集團騙也不想繳給你們
i hat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