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ja的造型真的好正好正!!!!!!!
因為太愛她還跑去剪了個跟她一樣的髮型
但結果差好多XD

上一次寫memo居然是6月耶!!!
有史以來最久沒更新!       哈哈
應該是因為夏天太熱              整個人都懶洋洋

先說說最近

本人在9/8這天飛了個溫哥華
本來是個超happy的flight
因為有林玳一起學姊也都是熟人
去程雖然全滿加上乘客也一堆討厭的
但還是順利飛完
到了飯店大家正在拿行李
看到最後一個出來的是我的大黑
可能太興奮了整個沒注意到有個高20cm的階梯
左腳拐到整個人側摔倒地
馬上聽到學姊們的尖叫跟一堆人圍了上來
連shuttle司機都衝了過來扶我          
很緊張地問我"Are you ok???"          另外還用手指著我的左膝蓋絲襪的大破洞
我當下只覺得好糗 連忙站起來說:"I'm fine"
本來以為應該沒事只是膝蓋有點擦傷
沒想到要拉著行李到房間時左腳踝整個劇痛
痛到我馬上蹲下無法行走             學姊們又是一陣驚嚇
CP學姊當下決定要我先回房休息跟冰敷
等隔天睡醒再看狀況要不要去看醫生

到隔天早餐前我冰敷了幾次
敷完是沒有像一開始那麼劇痛          但左腳踝還是腫了很大一個
不過我實在很不想去看醫生              因為在國外看醫生實在好麻煩要等好久!
而且也不想因為自己蠢而麻煩學姊
so最後我決定還是繼續冰敷等回了台灣再去看醫生
回程因為EY只有120人所以很輕鬆
不過我還是無法穿高跟鞋          因為腳踝還是會痛

禮拜一下午睡醒去看了醫生
照了片子後醫生說我骨頭沒事       只是韌帶受傷
不過他還說我左腳踝骨頭有一個空洞
目前不會有問題但以後會怎樣就很難說了
害我整個好害怕阿~~~~
醫生說我要多休息少走路
但我上班就是要一直大走阿~so後來醫生幫我開了要休息一個禮拜的診斷證明
這幾天我都在請假

前幾天DO自以為腳已經好很多跑去跟姊妹下午茶然後還大逛街
隔天又跟老娘去大逛新光三越跟通化夜市
結果腳又腫了起來且變痛了               果然是要好好休息少用腳才行哪~~~

到今天已經消腫了許多
不過用力點按腳踝還是蠻痛的
為了要徹底好起來還是不要再亂出門趴趴造
腳踝,你一定要好起來阿~~~~please




另外比較重大的事件就是七月底的巴黎flight
其實是讓我很難忘也很遺憾的經驗
不過因為緊接著就是老娘的生日所以我沒有再把自己放到那時的情緒裡

7/26從巴黎出發的回程
起飛後大約兩小時              EL剛做完第一段餐             L3學姊要我顧EL她去幫忙EY
但因為有一小段亂流所以大家就先在Galley稍坐
過了一下我覺得沒那麼晃了          想說先去掃個廁所再去幫忙
掃完Lside接著等Rside            一等就等了至少5分鐘
廁所前排的座位坐了一位男性乘客
在我等候之時不時地回頭往廁所看
終於他跟我說:"廁所裡面的是我爸爸,我敲門看一下他"
然後他敲了許多下廁所都沒有人回應
我就說要幫他開門
開了鎖後門卻整個推不進去
我從門縫看見老伯伯坐倒在馬桶上          腰間的皮帶也沒繫好
老伯的兒子跟媳婦大聲地呼叫 還說伯伯身體都是冰的
我馬上衝去商務艙找CP學姊通報
學姊要我拿medical kit跟收集氧氣瓶
當時的我真的有點緊張               還好R2學姊很鎮定地跟我說:"我來拿醫藥箱,我是護士"
我當下真的有種好放心的感覺

然後CP就廣播找醫生          家屬也把老伯從廁所扶了出來
接著我想要再過去幫忙就進不去了
資深的學姊們還有家屬跟領隊都圍在旁邊
學姊要我跟學妹們負責安撫其他客人
大約過了半小時機長廣播說我們即將轉降羅馬尼亞
這段期間學姊們跟機上找到的醫生和護士都不停地做著CPR
降落後過了10幾分鐘才有當地的醫護人員帶著一堆醫療器材上機
這期間我跟學妹們也只能一直顧著機門還有不讓其他客人圍觀
對於實際的情況也不清楚
只知道10幾分鐘後那批醫療人員匆匆地下了幾
擔架都沒用到             老伯也沒被帶下機治療
L4學姊過來跟我們說                伯伯過世了           
我當下真的有腦袋一片空白的感覺


因為那天全機幾乎客滿只有商務艙有幾個空位
所以伯伯的大體必須放置在經濟艙最後一排
伯伯的家屬也換到那附近的座位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機上的衛生袋被使用
那感覺真的好怪.........
明明一個多小時前我還在問伯伯要吃什麼餐喝什麼飲料
伯伯都還有回答我說他要喝蕃茄汁          
我對伯伯也很有印象                 因為收餐盤時他餐盤好重幾乎沒動過
坐在伯伯旁邊的老婆說他不舒服所以幾乎都沒吃
我當時看到伯伯的臉真的是皺著眉一臉不舒服
一個小時後我卻看到伯伯裝在藍色的袋子裡             
還有痛哭的家屬們

急救時伯伯一度有量到血壓
但學姊說可能是做CPR壓出來的
伯伯應該是因為年紀大有心臟病和高血壓才會突然這樣


轉降羅馬尼亞後飛機也沒能馬上離開
因為還得重新加油加水還有讓當地機務檢查整架飛機
確定飛機一切正常才能放行
這一等就等了將近五個小時....................
我們組員完全沒休息            一直走飲料走米果跟餅乾
期間還要應付一堆生氣跟發癲的乘客
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討厭且沒品
當知道伯伯的大體要放在經濟艙最後一排時
附近的乘客馬上臭臉開始嚷嚷說他們才不要坐在那
但能換的位子真的很有限阿             沒有辦法說換就換
這些人真的很自私且你們有什麼好怕的?!
來幫忙的醫生一家人超有guts
不但拒絕換到商務艙還說他們願意坐後面因為他們不怕


有個歐吉桑跑來EL galley 抱怨說為什麼飛機還不起飛
要不是因為那阿伯這樣飛機早就走了
我們跟他解釋說是因為飛機要加油加水都需要等
他整個很盧聽不進去
還說我們一定有什麼問題不敢跟他們講
他怎麼敢說這種風涼話阿????
有種你去跟家屬講阿 跟我們講這些我們是要回什麼


還有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乘客跑來抱怨說她要轉機會趕不上
質問我們何時才要起飛
接著又說我們有陰謀論一定是因為那阿伯下機去治療我們要等消息所以才不能走
阿咧..........我真的很傻眼                我跟她說那伯伯已經過世了現在大體在機上
那阿姨整個嚇到說不出話來             默默地飄回她的座位 


之後終於起飛             飛了將近10個小時才回到台北
本來6點多就要降落最後是11點半才降
我們每個組員都累到不行
有去CPR的學姊們更是辛苦 手超痠甚至手掌還起水泡

一般的乘客都下機之後
機上來了一堆公司的人還有很多工作人員準備把伯伯的大體搬下機
伯伯的老婆雖然傷心欲絕但依然跟我們組員道謝
她說他們全家人每年都會出國旅遊一次
本來出發前伯伯身體就不太舒服
家人都跟他說乾脆不要去
但伯伯堅持他一定要跟                      家人也就妥協了
一路上玩得都還很開心               沒想到回程卻發生降的事
還說伯伯完成了他的心願           現在可以放心地走了
聽到這我們所有人都崩潰哭個不停

伯伯放在擔架上被送下機的那一幕也是
我已經哭到視線都模糊了

到了機場CP還有參與急救的學姊們以及發現者我本人都要去航警室做筆錄
做完筆錄都下午1點多了             我當時都做到有點語無倫次頭好昏喔

伯伯的大兒子林先生也一樣要做筆錄
我想他一定很痛苦           因為他一定很想趕快飛奔到伯伯身邊而不是待在這一直被問問題
做筆錄時我才知道伯伯姓林              1946年生            享年64歲
雖然在機上過世但我覺得伯伯是幸福的                 因為所有的家人都在他身邊
對他的家人來說伯伯過世前的這趟旅行一定是充滿了開心的回憶
林伯伯應該真的是了無遺憾地走了吧........

回到公司好多人圍上來關心
原來我們班機delay的事已經傳遍了全公司
有人送上蛋糕還有紅包慰問我們
聽學姊說我們要先去廟裡拜拜跟去人多的地方                 不能直接回家
所以我拖著大包小包跟超級疲憊的身軀跑去行天宮拜拜跟收驚
也因為要感謝我們的辛勞多獲得了一天DO
我就降連休了4天

之後我都過的很順沒發生什麼不尋常的事
但遇到那趟的學妹說有學姊回去後整個人不舒服上吐下瀉
道士說是老伯伯跟著學姊回家
之後學姊還請了幾天假休養
還有日籍學妹也是身體不舒服一直做惡夢
希望她們現在都恢復了一切平安


這次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轉降
第一次遇到乘客在機上過世
我希望再也不要有下次................
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抵達目的地
另外也要感謝一起度過這段旅程的學姊學妹們
要不是有你們這組好咖我一定撐不到最後
早就因為伯伯過世還有其他煩人的乘客而崩潰
大家都是完美的空服員!






寫到這邊也寫不下其他東西了
有空再來寫別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