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一定要來吃個粥阿
可惜我沒有RAIN來煮給我吃
只能自己煮

礙於家中食材不足
我煮了一個很陽春的粥
我幫它取名為---
"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清清白白鮭魚茶泡飯加白菜玉米也能變成粥"
(名字有點長 但請大家務必跟著唸一次!XD)

材料: 米  鮭魚茶泡飯粉  白菜  玉米

作法    (好啦  我知道沒人會想學,但我是紀錄給我自己看的咩)

1.先用電鍋煮一杯米
2.把煮好的飯放進湯鍋    加四杯水
3.加入兩包鮭魚茶泡飯粉
4.開大火先煮滾 接著開小火慢燉
5.不時注意粥是否變的過稠    適時加水
6.加入白菜和玉米    悶10~15分鐘(白菜可先燙過)
7.可視個人口味加入白胡椒
就完成了"白亮亮小公主特製    清清白白鮭魚茶泡飯加白菜玉米也能變成粥"

對我這個愛清淡的人來說
降的口味很剛好
我第一次煮耶   居然沒失敗 呵呵哈哈
我自覺我還蠻有料理天份的阿
下次再來嚐試做點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