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完維也納回家的計程車上
和司機先生完全沒有交談    只簡單地說了目的地
路途中我開始想打瞌睡
突然司機先生的手機響了     傳來女生的聲音
司機先生用台語回話
內容大概是: "你今天讀半天喔   齁啦 我再一下就回去了
阿你要呷麵還是呷飯?     呷麵喔    齁啦     再等一下喔"
感覺出司機先生不想在我面前講太久手機      
所以用詞和問話都很簡短
但這短短幾句卻讓我事後想起來幾度濕了眼眶
從南崁叫的車     載我到中壢也算一段距離
載完我他還要趕回去買麵招呼孩子午餐
想到這裡真的覺得父母很偉大
為了孩子常常忘卻自己 不在乎累的苦的是自己
雖然近年來常在社會新聞上看到虐童或拋棄孩子等事件
but我們身邊還是有很多一直默默在為孩子奉獻的父母

身為孩子的我們能回報父母什麼呢?
逢年過節包紅包送禮物?幫忙買國外的健康食品?大清早幫忙查飛機班次?
根本都不值一提
也許只是簡單的電話問候 偶爾回家把老爸準備的晚餐吃光
我們都做得到
只是吃吃你爸準備好的水果    其實很easy (沒錯 就是在跟你說!)

昨天是感恩節
在此感謝my dear parents
thanks for everthing u've done for 小宇 &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