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吃三日減肥餐

每餐的內容都有一杯黑咖啡或茶

可是….我是個下午以後就不能含咖啡因飲料的遜咖

只要過了中午喝茶或咖啡

就可以預想晚上是鐵定要失眠的

…..怎麼就不來一次例外阿????

昨晚早早就爬上床讀Stephen King ”Children of The Corn”

真的是很有魔力的作品          讓人不知不覺想讀完它

雖然有心    不過因為學姊要睡了           也只好放棄那剩下的3

不知道是不是小說內容太震撼的關係

我腦子裡不停有東西在跑

 

昨天出門前我的coco鑰匙圈被扯斷了

讓我當下感覺這是個不祥的預兆

果真

老媽的一通電話又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現在越來越害怕在學校接到她的電話了

每次打來幾乎都是bad news

外公現在榮總  已經插管了

如果這禮拜沒去看他  也許下禮拜就沒機會

畢竟外公也87歲             醫生也宣告病危

雖然這幾年外公因患了Alzheimer

已經完全不記得我們是他的親人

但我還沒失去從前跟外公相處的記憶

外公是個非常節儉且喜歡乾淨的人

節儉不是說他吝嗇

是他常常在散步的時候會把路上看到的東西都撿回家

舉凡手帕 那些小東西


他對我們是非常非常大方的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400元一顆的富士蘋果就是外公給的

過年的紅包每每是好幾張的小朋友

因為他都會把老爸老媽給他的紅包再回包給我跟小宇


外公家有好多小玩具跟美麗的瓷娃娃

小時後我總吵著要玩但卻不小心打破了兩個

之後老媽就不讓我碰了           說等我長大再給我

但我長大了  外公也更老了

他沒有辦法再一個人獨自生活

因為他開始會忘了怎麼回家

腳也不像以前那麼健壯  可以從桃園走到我家

好幾次接到警察局的電話  要我們把外公接回去

於是之後外公來和我們同住

但因為爸媽工作  我和小宇讀書 外婆年紀也大的關係

沒有人能好好照顧外公

他依然會自己出去散步          但越來越嚴重的是他會失蹤好幾天

次數多到連派出所的警察都認識我媽了


最後外公再也不記得我們是誰

他以為他住在養老院裡           以為我爸是老闆而我是裡面的工作人員

他越來越瘦         說的話再沒人能聽懂

老媽覺得再也無法承受外公走失的折磨

於是決定將外公送到家附近的安養院

在那有人能照顧他          也不會有走失的問題

我們和外公的關係似乎就在此疏離

因為去探望他的時間實在太少

我很難把現在的外公和從前的他聯想在一起

因為從前他是那麼的健康  很注重養身

是不是人真的老了就一定要走上這一途呢?

不公平        上天你是不是有點不公平

為什麼你不能就讓外公好好的去呢?

要讓他痛苦地離開且失去了對我們的記憶

好殘忍!!!

 

想起以前和外公一起去吃麥當勞  去縣政府散步

老爸都會要我跟小宇去牽外公的手

從前我會有點不甘願但還是會照做

當時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去牽        不善於表達對親人的愛

長大了才明白  那是多麼可貴的經驗

是現在想做也未必能如願的

 

『活在當下』

把握現在才不會有任何遺憾

現在的我體悟到了

恨自己為什麼不早熟一點

麥當勞的玩具雖然早已不見了

但記憶會一直存在

淡了  但依然存在

在你腦中總有一個位子是為它而留的

也許有天我也會失去我的記憶

至少

我曾經記得
我擁有過讓我幸福的人事物

 

I’ll be Missing you, Grandpa.

Though may not be forever, but everyday that I keep my memories of you a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