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  http://www.wangsteak.com.tw/
Menu:  http://www.wangsteak.com.tw/menu_ch_pre.htm

南京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69號 〈南京東路、近光復北路口〉  
電話:02-87707989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7:30 - 22:00  
停車場:代客泊車
套餐1200元加10%服務費  

每個禮拜四只要小牛有放假      就是我們吃大餐的日子
其實我一直不太愛吃排餐類     所以以前從沒想過要嘗試王品
但似乎沒吃過也覺得有點怪
so 就挑了這天去試試
事先做了一點功課      看似每一家分店的服務跟食物水準都差不多
最後我挑了比較多人提到的南京東店

我們沒事先訂位      不過5:40就到了
所以還是有位子可坐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訂位所以位子比較差
我的左手邊還是消防栓.......(當然是有刻意用裝潢掩飾一下,但還是看的出)
服務人員告知用餐時間是兩小時
但降讓我感覺不是很舒服
因為之前吃西堤跟陶板屋時也沒被告知過(還是我沒聽到??)
不知如果真的吃超過兩小時是不是會被趕呢?

我們到的時候客人還很少    一兩桌而已

(本人這時心情還很好             或許是因為有所期待吧)

入座後服務生會先為我們鋪上三角餐巾
然後遞menu
因為事先有小小研究所以我很快就決定好要點什麼
小牛則是很笨一直想跟我點一樣的
不過都被我制止(因為我想吃吃看別的XD)

這天主要服務我們的是賴小姐

點完餐後
沒多久就上菜了             大體來說這天上菜速度都很快    
但似乎又有點趕          想輕鬆愉悅用餐的感覺沒了
且一開始上菜的順序我覺得有點疏失
不像menu上是先餐前酒->麵包->沙拉 
而是麵包抹醬->沙拉->餐前酒->麵包
所以第一道菜就從沙拉開始吧
我點的是
法式杏鮑菇沙拉

搭配的醬汁是法式芥茉醬&義式香醋汁
但我們都不太喜歡義式香醋汁的味道耶
覺得吃起來有點台式醬油的感覺........
法式芥茉醬是我本來就偏愛的醬        so後來都只沾這個
吃起來就像是蜂蜜芥茉醬            沾多了會有點嗆

小牛點的是
海鮮生菜沙拉

搭配的是法式沙拉醬汁
我覺得整體蠻普通的        海鮮也蠻少     有點虛     

餐前酒

不太確定是白酒或香檳(本身沒研究)
喝起來酒味非常淡        比較像果汁
不免俗地還是要來假裝乾杯一下        哈哈

好像很浪漫一樣

麵包有兩種:牛角麵包&帶有雜糧的小麵包

搭配奶油跟肝醬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雜糧小麵包           很香很軟味道也夠      完全不須抹醬就很好吃
我甚至還想買回家吃呢
牛角麵包本身普通     搭肝醬比奶油好吃很多          奶油沒融化實在不太美味
雖然麵包可續不過我們實在吃不下只好作罷

麵包才剛上馬上湯就來了
我選了松露鵝肝濃湯

官網上的介紹:  松露鵝肝搭配翡翠熬煮的湯底及南瓜濃湯,呈現兩種不同的口感。
鵝肝搭配法國黑松露醬、翡翠一起品嚐,風味獨特;也可與南瓜濃湯一同享用,呈現不同風味。 

我先嚐了一口所謂的松露鵝肝搭配翡翠熬煮的湯底
口感好像蒸蛋阿         但有點小鹹           並沒有特別美味
隨即把南瓜濃湯加入

我把整個湯攪的有點恐怖.......
組合後也還好耶.............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好喝的感覺
只是做法蠻特別的        that's it

小牛點的酥皮海鮮清湯則是意外地令我激賞
(其實也沒那麼好啦XD   不過跟我的南瓜湯比就大贏)

西堤也有類似的義式海鮮湯
不過我忘記是否有酥皮了
那次喝的很難喝
不過王品的好很多

裡面是滿滿的料:小塊蟹腳,蝦子,某種螺類還是貝類.....等等
湯本身還蠻不錯       雖然清淡但還是夠味
不過我還是覺得酥皮搭濃湯比較合適耶
這道湯單吃酥皮會比加進去好吃

湯品喝完後會先上一杯酸梅湯        點餐時會先詢問要冰的或熱的

就跟陶板屋一樣      會上個去油解膩的飲料來搭配主菜
我覺得還真的有必要     因為主菜吃到後來真的好油好膩阿~~

主菜是放在很熱的瓷盤上

上桌前才掀蓋
超愛吃羊肉的我首選當然是法式小羊排

點餐時服務生就有說是燒烤至七分
搭配的醬是薄荷醬&檸檬汁         還附上一小牒鋁箔紙方便拿取

羊排可切成八個小塊

對我來說份量真的太多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也吃不下               吃個三塊就很夠了

至於味道嘛       我覺得剛開始吃的時候真的很不錯
不過也因為份量太大吃到後面早就都涼了      就沒那麼美味
切起來比我想像中容易
搭配薄荷醬很不錯 比較不油膩       因為羊排常常都很油
熟度我個人其實偏好再生一點點
不過已經算很不錯囉 算我吃過的羊排裡排前三名了
後來我有偷沾海鹽來搭著吃           也還不賴
但還是在紐澳吃到的羊排更棒啦~~~XD
旁邊的小配菜

花椰菜有點太生       地瓜很甜            梅子我不敢吃          

本來我是想說服小牛點豬大排
不過他說來王品就想吃吃看牛排
so後來他點了
酥烤牛小排

(我的相機拍不太出來 都有點暗)
官網上的介紹:
選用美國choice級牛小排,並以400度C高溫,烘烤至7分熟而成外酥內嫩,鮮嫩多汁。

不過實品還是不似官網上裡面那麼紅
應該還是過熟了些
上菜同時服務生還會在盤邊灑上海鹽以搭配牛小排
小牛說他切下去的同時肉汁都留了出來            有點可惜
不過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應該是算滿意啦~
我個人也覺得還蠻好吃             尤其在我吃了一塊羊排後覺得很油膩
接著吃牛小排就覺得還真清爽XD        
外皮烤的是真的名符其實        非常酥

主菜後是水果

服務生建議從右至左吃(也就是從鳳梨吃到西瓜)
我是不太了解降的用意       因為這天的鳳梨很甜     吃完再吃哈蜜瓜整個就沒味道了
另外水果不夠冰     感覺不是那麼新鮮

不知道是這時他們客人太多有點忙不過來還是怎樣
上甜點的同時我們的水果盤也都還在桌上也不見他們收走
後來還是我們攔下一個匆匆走過的服務生才幫我們收的

甜點我們選了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

西堤的是巧克力袋冰淇淋
稍微有些類似      都是熱熱的巧克力搭配冰淇淋
巧克力戳開後會流出來

不過也有點快就凝固了
外面類似蛋糕口感的東西吃起來真的有點鹹耶         
不過搭配上香草冰淇淋還不錯

巧克力布朗尼蠻大一塊的

口感很扎實

但有些過甜了            吃到後來覺得很膩而沒吃完
兩者比起來我們都比較喜歡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飲料我們兩人都點一樣的英式水果茶

不難喝 但也是太甜了些
還沒喝到一半小牛就嚷嚷著要走             因為空調實在太冷了
配上冰涼的飲料更是令人待不住
其實之前我們就跟某位服務生反應過了       
他回答會馬上去調但到後來我們只覺得更冷(連心都涼了)


(有點不爽非常想馬上離開的男人)

最後我們連糖果都沒吃

就急著買單走人了
一部分也因為後來那裡幾乎客滿
整間餐廳變的非常非常地吵
毫無氣氛可言
以致於我們有點像是落荒而逃的感覺
一離開馬上有種得救的感覺
外面溫暖且就連大馬路上似乎都比餐廳裡安靜些

整體感覺:
雖然看似菜色多     但大多不特別     跟西堤還有陶板燒的相似性太高
飲料方面的選擇(尤其是冷飲)太少      只有三種
主要服務的賴小姐很親切       不過她大部分時間都在陪我們後面桌的一對老夫妻聊天
其實感覺的出她人很好    但幾度我們都感到老人家說話太大聲      大到有回音的感覺
有點不舒服......
主菜比起其他令我們滿意的多         
不過似乎也沒有物有所值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想吃氣氛        王品需要加強的地方還很多

ps.個人主觀意見       僅供參考



*超無聊題外話*
話說我把水果盤的順序掉換了一下

看這張圖       請猜一個交通號誌






答案是:  紅綠燈



噗~~~~~~~~超無聊的吧XD    請不要罵我 是小牛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