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黑暗騎士想了好久好久~~~
終於等到了禮拜四老娘休假
17號首映那天去飛了LA,讓我失落了好一陣子....
等了一個禮拜,身邊好多人跟我說黑暗騎士超好看(當然也是有人說難看)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迷這類美國漫畫英雄系列
通常都是男生比較了解(我馬麻是個特例,她超級了的啦!!!XD)
以前的蝙蝠俠電影都是馬麻帶我們去電影院看
感覺大多是走卡通搞笑路線,就是給小孩子看的
不過據老娘說從上一部的蝙蝠俠前傳開始風格就有改變
整個風格變的比較寫實適合大人觀賞
前傳我之前在機上看了一點點
但整個看沒多少就睡著........=___=,所以跟沒看過沒兩樣
對於漫畫沒研究過的我也不知道原來這集也算是蝙蝠俠的前傳
因為這集帶出之後蝙蝠俠裡陸續出現的經典人物
我的記憶只停留在以前看過的企鵝,貓女,毒藤女跟急凍人
小丑跟雙面人只有聽過但從沒看過
其實像蜘蛛人我之前也不著迷
but自從在環球影城玩了蜘蛛人歷險後就整個把蜘蛛人當成我的英雄XD(老娘說我瘋了)
這次會想看黑暗騎士的主要原因也是為了看Heath Ledger
不過整部片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沒有冷場的地方喔

[劇情簡介]
在《黑暗騎士》中,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在一旁協助這位超級英雄的則是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
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
雖然他們佔有了優勢,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他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
難得平靜的高譚市將再掀風暴,正邪大戰一觸即發。



還沒看電影想去看的人就別再往下看了吧
因為我有放不少雷喔~




許多報導都說,Heath演的小丑超越以前的Jack Nicholson
不過我無從比較起,除非我也看了以前的版本
在我心中Jack跟Heath一樣都是超級棒的演員!!!

小丑是近期看過的電影中會讓我很害怕的角色
小時候曾看過一部片
片中的小丑也是會亂殺人,不過是像鬼一般的出沒
我看了以後大作惡夢阿~~~~~~連廁所都不敢上(因為有一幕是他從馬桶跑出之類的)
對於這類有戴面具的邪惡角色都是我很恐懼的
像驚聲尖叫裡的那面具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黑暗騎士裡小丑雖然不是鬼
但他也是神出鬼沒
加上他那難以捉摸的心裡狀態
確實會成為人們心裡的恐懼

"Why so serious"
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句子
人們最大的恐懼
其實最常來自於無法掌控的狀況
像很多人會怕黑就是

而像小丑降的人物
其實算是絕對的精神病患
從小在不正常的家庭環境下成長,婚姻也失敗
正常人應該絕不會把刀片放進嘴裡咬吧......
你無法掌控他會被什麼事激怒
不知道他會不會殺你,用什麼方式殺你

他也不會受到金錢或權力的誘惑
也感覺不到他對死有任何的畏懼

不過我覺得這類英雄漫畫的共同點就是
裡面的一般老百姓都非常懦弱且異常的笨
像警察也都很弱,完全無法保護人
明明壞人就也只是一般人(還不是外星人耶...)但警察就是拿他們沒輒
然後一般人民就是很容易受到煽動
意志力相當薄弱
如此當然也就更襯托出英雄人物的厲害和存在的必要性

Heath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看他早期的電影以為他只是個帥氣的臉吃飯的演員
出道十多年,他的演技在近幾年琢磨的越來越精湛
斷背山更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且被奧斯卡提名
他的英年早逝真的好令人惋惜
其實他只比老娘大一歲耶.....

在此向Heath致敬


這集出現的蝙蝠車因為是前傳所以是看起來老舊的款式

看起來沒那麼帥氣齁
我覺得它肢解後變成的機車酷多了

男主角Christian Bale有演過頂尖對決(又是部我睡著的片...XD)
難怪我對他沒什麼印象
不過他還蠻有model氣質跟身材的耶

穿西裝時好帥~~~
不過他穿的都是Armani的啦
剪裁也有很大關係....:P

只是Bruce Wayne平時的個性還蠻討厭的耶....
豪奢的花花公子樣
且我覺得他的嘴跟下巴的型沒有特別好看
扮Batman時就沒那麼帥了.......有點可惜

而與Dark knight相對的White Knight

(這張類似競選照的圖還蠻可笑的耶....)

前半部的他真的很迷人,相當有正義感的角色
他向Rachel求婚被拒我還很不能諒解咧....覺得Rachel瘋了XD
他後來變成壞人的原因是可以理解
只是不免會讓人對人性感到失望
正義的使者的墮落...

片中的其他配角也都是大卡司
飾演Jim Gordon的Gary Oldman表現也相當出色

之前他在哈利波特裡還蠻令我失望的
天狼星完全無法發揮他的演技阿~

但我不是很滿意演出Rachel的Maggie Gyllenhaal

雖然她穿套裝感覺比例超棒
但她的臉看起來好老.......有點鬆

飾演管家的Michael Caine也很適合

我喜歡他的英國腔跟elegance


這部片圍繞著一個主題
就是一體兩面,1/2,2選1
像是white knight和dark knight,硬幣,Harvey&Rachel,客輪....
我覺得編劇很厲害,用這個主題貫穿了整部片
其實剛看完電影時感想很多
不過思緒也很亂
到後來好多感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描述了....(其實就是詞窮嘛...XD)


這一幕的Batman感覺好孤獨
就像其他的漫畫英雄一樣
總是孤獨且充滿無奈......

寫了一堆啦哩啦雜的
沒什麼深度的東西
不過電影本身真的不錯推薦給大家看啦
我覺得真的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看到最好看的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