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感謝親愛的老娘(公)帶我去義大利蜜月旅行
賢內助我本人當然要盡責地用網誌好好記錄囉!
蜜月回來我都沒好好休到假
兩個長班加上3天RT~累到都沒時間睡覺了
拖了3個禮拜才終於把照片都整理完

趁著還有記憶的時候還是快點交作業吧!
不然以我這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差的記性.......可能下個月就會忘光光了!


先簡單說說我們的蜜月旅行計畫好了
年初決定結婚的時候 我其實最在意的就是---蜜月要去哪玩~哈
因為我跟老娘已經好久沒一起出國玩了!
心中的兩大理想地點就是馬爾地夫跟義大利啦
之所以會考慮義大利是因為它是目前歐洲我還沒去過的國家之一
但是我心底其實一直是希望能跟姊妹去啊 ~~~~(因為期待豔遇XD)
至於馬爾地夫呢                主要是因為之前看了學姊蜜月的照片覺得那裏根本是人間仙境阿!!!
每張照片都美翻了!                  超級超級想去~
而且馬爾地夫就要消失了耶!此時不去更待何時阿!!!                    so我投馬爾地夫一票
不過老娘卻說去那裡不知道要幹嘛(就是不知道才好啊,放鬆~放鬆!!relax嘛!!!!!)
他覺得他難得能放長假 應該要去可以玩久一點的地方
加上他還沒去過歐洲而且威尼斯也快要消失啦!              所以他投義大利一票
唉呦               兩人意見不合了怎麼辦?
最後當然是我妥協啦                我可是超完美嬌妻阿,當然是要聽老公的!
(不過老娘有答應我以後一定會帶我去馬爾地夫度假!以此為證喔!!)        



決定好地點後還要決定是要跟團還是自助
還好這點我們很有共識             不加思索就決定要跟團
因為既然是蜜月就不該把時間花在找景點,轉交通工具&吵架上             
跟團就能徹底放空還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參觀美術館或教堂還有專人講解
蜜月還是專心培養感情&努力做人就好!


找適合蜜月的旅行社也是功課之一
由於我們的婚假跟蜜月假是連續的                 總共只有13天
所以我希望是能10/8婚宴結束後不要隔太久就去蜜月
10/10出發是最理想的                  因為10/9還能讓我們休息一天準備行李
參考了許多人的意見後
口袋名單有以下幾個: 華友,誠翔,鳳凰
當然還有很多人推薦的加利利,長安和皇家
但聽說加利利的強項是奧地利和捷克             
而長安和皇家的時間我們也不能配合
所以這三間就先不考慮了
我第一個打電話去詢問的就是華友
想不到8月初它們10月的團就全滿了!!!
誠翔跟鳳凰同一天出發            天數跟班機都一模一樣
兩家唯一的差異就是食宿跟價錢
誠翔扣了機票後約11萬                主打四星級以上飯店&米其林星級餐廳
鳳凰扣票後約8萬                 但吃住並沒特別強打的地方             
一向愛享受的老娘當然是選價位較高的誠翔啦
(誠翔運通旅行社
http://www.makoto.com.tw)
確定後我就趕在8/5下訂                  因為要趕上出發前兩個月的早鳥優惠阿!
早鳥優惠一人還可減5000元團費喔
所以扣完票後我們的團費一人不到10萬         開了Zed票後一人也才11萬不到
原本兩人加起來將近28萬的團費省了快六萬耶!!!!!! 
這筆錢可是能讓我再買個包呢!
再怎樣我都要用後補票跟它賭賭看阿!!!!
籌辦婚禮前的一切辛苦跟不爽             只要想到即將要去義大利蜜月就會平撫很多
事後證明花這筆錢跟團真的很值得
我們倆都玩到不想回台灣了啦!!!!


來看我落落長的遊記吧~~~~




2011/10/10          
我們要搭泰航 TG 635的班機先到曼谷
之後再轉泰航TG 940班機到米蘭

TG635 表訂20:05起飛                   大約18:05開始check in
誠翔的領隊也是約18:05在泰航的團體櫃台跟我們集合

我們的團費是刷老娘的兆豐信用卡
所以有免費的機場接送            
老娘本來是跟司機約下午4點半來接我們
但因為這天在彰化有放煙火                我怕南下會大塞車
所以改成4點來接                   
但殊不知南下根本沒塞車阿........哈~一路超順暢的!
結果我們不到5點就到機場了....................
泰航是在第一航廈             我真的不得不抱怨第一航廈真的很糟糕!
在施工吵翻天就算了              能坐的椅子超少,能逛的店更是少得可憐                      連便利商店都沒有!!
我們就在B1發呆坐到快六點才上去準備check in

六點了終於看到泰航的地勤們姍姍來遲
我們也趕快加入排隊的隊伍    

雖然事前查過loading但還是會怕有個萬一上不去

厚厚的四段zed票
之前就聽說到了曼谷後還要再去重新劃位到米蘭
以前好像都能一次劃位呢 現在就沒那麼通融了
為了能順利上機我們中午還有先去拜土地公呢            請一定要保佑我們有位子阿~~~~

還好土地公有保佑,我們順利拿到位子啦!!!!

42J&K              應該是靠窗的位子

chenck in完後離登機還有1個小時
我們就繼續在機場閒晃囉~
入關後的免稅店好逛多了              不過因為也不可能在這買精品所以也都只是看看而已

另外沒想到第一航廈也有Kitty的櫃耶

不過還是第二航廈的C3登機門做的比較可愛
旁邊還有Disney的櫃
裡面有些可愛的造景可以拍照喔~

(素顏的阿姨拍起來好像就沒那麼可愛了.....嗚嗚)

逛不了太久我們就到B4登機門候機了

這時我們都還沒見過其他的團員                       
不過是有看到很多疑似同團的人啦~

等到19:45 終於開始廣播要登機啦~
這班是用Airbus 200飛             跟我們公司的內裝幾乎一模一樣
但排數不太一樣             我們的座位42排是在3號門之前               算是經濟艙前面一區
登機大約15分鐘就結束             我們附近空位超多的                估計乘客大約不到100吧!                 
最扯的是空服員登機時居然還可以坐在乘客位子上boarding耶! 怎麼那麼輕鬆啦!!!

乘客登得差不多後空服員會開始發耳機

耳機是用完即丟的喔              不用回收
不像我們公司的好麻煩還要回收且有時候還會故障

起飛後會先發米果跟提供飲料

它們的綜合菓豆看起來超難吃                  我完全沒碰            老娘也不願意幫我吃(可見真的不好吃XD)
飲料除了一般的soft drink也有提供酒類

經濟艙的座位都有個人娛樂系統
但有一點完全比不上我們公司啊----就是很多電影都沒中文字幕啦!!!!
有中文字幕的只有兩三部     幾乎都是我們看過的
短短的三小時飛行實在不想太專注聽英文啦   
我們只好勉強挑個國片來看              其實也只有關雲長一部可挑XD
偏偏關雲長還真不好看耶!                    我看到後來只記得這片就是一直打打殺殺                沒別的感想了
但比較令人擔憂的應該是下一段曼谷到米蘭吧
10小時沒電影好看................看來我只能好好睡一覺了!

點心吃完很快地就做餐囉~
一樣有兩種choice可選

我點的是泰式的海南雞飯

麵包一拿到就是冷的             很硬不好吃
小菜醉雞還不錯                 
主菜點海南雞還會附上辣椒醬喔              超級辣的!!!但吃起來又很過癮
我很喜歡旁邊的雞飯              很香又是泰國米          粒粒分明
甜點芒果西米露布丁我不愛              吃一口就不吃了

老娘的是中式的瓜仔肉飯           

吃起來比較像魯肉飯               普普通通
比起來海南雞飯大勝!!!

吃完飯後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才降落
抵達曼谷機場我們終於看到同團的團員了
我們這團有18人 但有兩位團員到米蘭才會跟我們會合
另外也看到跟我們同進同出的加利利團&鳳凰團
距離下一段的登機時間大約還有1個半小時
我跟老娘還得去轉機櫃檯再度劃位
還好很順利又拿到位子囉~
因為沒剩甚麼時間可閒晃所以就直接到候機室等

但這次登機比較不準時
等了蠻久才開始登機

TG 940 表訂00:40起飛         義大利時間07:35抵達           飛行時間約10小時
我們這次的位子比較前面              在39排的AB              

飛機是用Boeing 777 飛              也是每個座位都有螢幕

登機登得差不多後我們發現後面那排應該沒人坐
馬上叫老娘過去佔位

最後我們很幸運地一人擁有一排座位喔!

看我一臉超素就知道我是準備上機好好大睡的啦!
因為一到米蘭就要直接開始行程了~不好好先睡到時哪有體力玩咧

起飛後沒多久又要吃飯了!養豬之旅正式開始~XD
經濟艙居然也有發menu呢!

(整個沒對到焦.....)
整個航程會吃兩頓餐        
第一段是正餐 第二段是早餐

我點的是泰式綠咖哩魚丸飯

麵包依然不太熱 但奶油好吃耶
旁邊的鮮蝦沙拉很普通                       下面鋪的貝殼麵超硬的
不知道是上一餐吃太飽還是因為主菜又是泰式的讓我沒啥胃口
不是很喜歡~
起士蛋糕因為吃不下所以也不覺得好吃了......

菜單上的另一個選擇本來是牛排
但因為發到我們的時候牛排已經沒了
所以空服員拿了羊排給老娘選
我當然馬上說OK啦,哈~超想吃羊肉的,看到羊肉食慾就來了!!

羊排應該是用紅酒調味的
肉非常嫩 好好吃!
早知道就點兩份羊排了!


吃飽飽後就準備來大休息啦~

一人躺一排比商務艙的溜滑梯斜躺還舒服呢!

這一段的電影跟上一段有些微的不同
選擇比較多但有中文字幕的還是不多
五部裡有兩部是看過的              有一部則是不太想看
最後我連看過的都再看了一遍
"波普先生的企鵝"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得挑的關係.........XD
途中我醒來還有看了一下窗外的星星
滿天星斗耶!!!好美好美~還有看到北斗七星喔!!
馬上回頭叫老娘看           但他整個呼呼大睡.......
這麼美的景色我只能一人獨享了~


飛了將近八小時後又要吃飯了
早餐我選了Quiche             因為我最討厭吃Omelette了

麵包有一般的小圓麵包跟可頌可選
而且居然還有2nd bread喔 不怕吃不飽
水果就是罐頭的    
優格是原味的 我覺得超好吃的 原本很普通的水果搭配優格整個變超好吃
Quiche沒甚麼特別            旁邊的香腸有種怪味我不愛

老娘的蛋包由他一人吃光光

我看到蛋包就想吐...........

經過了10小時的飛行
我們終於抵達米蘭囉~~~~

出了飛機領隊要我們大家先在廁所前集合
因為出關還要一點時間
不過因為很早到所以隊伍沒有很長                
而託運行李也很快就拿到                   義大利人比我想像中有效率嘛!

出關後領隊再度讓我們在廁所前集合
他要先去看接我們的巴士到了沒
而我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梳洗和準備今天要帶或不帶的東西

我跟老娘很快就弄好了                  

大約等了20分鐘車子就來了
等不及要趕快去玩啦!!!
米蘭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