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義大利 黎詩彥著
以下照片都是我翻拍自這本書
也引用了一些書中的文字
純粹個人欣賞用途

義大利的迷人之處訴之不盡
誇張地宣揚古羅馬光榮的古蹟 
文藝復興時期的精華
俯拾即是

看完書又更嚮往Italy了
目前的義大利政府主要收入都是來自觀光

但是......看到那麼多的觀光客把聖彼得大教堂擠的像菜市場

把西班牙廣場塞的像要看世界盃的體育場
讓我有點滅火.....
如果走到哪都那麼多人
要怎麼細細欣賞義大利建築物  藝術品的美呢?
焦點都被人群模糊了

聖彼得大教堂從古至今一直有個傳統
就是守衛都要雇用瑞士人
原因不清楚   可能是覺得瑞士人比義大利人可靠吧....XD
他們身上的制服   哈哈 我知道 你一定覺得很像小丑
別看不起它
這可是米開朗基羅的設計喔
在我看來覺得真是嘲諷極了

守衛還可聊天跟自由走動喔
很特別的景象    
應該是被義大利人隨性的民族性感染了吧.....

米蘭大教堂
被形容是帶刺的教堂
雪白的教堂配上義大利湛藍的天空
所有的不開心都會煙消雲散吧

「這世上,有什麼是能讓時間靜止的呢?上帝做不到,但是飛機做到了」
也許這也是我想考空服員的原因之一
為自己多賺幾天的生命
我知道我活不了多久
想要在能抓住的時間裡多看看
                      

華茲華斯:「自然教我們不要忘了自己的心,讓我們感受靜謚 、美麗,以崇高的思想哺育我們
            赤口毒舌輕率評斷 、自私自利者對我們的鄙視、虛情假意、人情淡薄,這些都無法將我們打敗。
                                                      我們還是歡歡喜喜的相信,眼中所見的事物充滿------神的恩賜。」
不管你信奉的是哪個神
所有的美好都要學著去感謝
我感謝我有一雙看的見的眼睛   雖然它們近視快一千度了
感謝我有一雙能走能跑的腿    雖然跑得不是很快
讓我有能力見我所欲見   遊我欲遊之處

在Perugia有一名全歐洲唯一會說中文的神父在解讀天堂和地獄有何不同時
說道:
「在天堂 警察是英國人 祭司是德國人  廚師是法國人  情人是義大利人 所有事情歸瑞士人管;
               在地獄 警察是德國人 祭司是法國人 廚師是英國人 情人是瑞士人 所有事情歸義大利人管」
這段話真是太詼諧太生動了
把每個國家的民族性表露無遺
雖然不管在天堂或地獄似乎都沒有亞洲或美洲人立身之地.....
義大利人的口頭禪就是:PIANO
別以為是義大利人愛彈鋼琴
義大利文的piano就是"慢慢來"的意思
義大利人雖然熱情浪漫 但性格卻慵懶散漫
這點似乎和法國人有些雷同....
但義大利人更樂天知命

據說義大利的女生是"十五一枝花  二十五一顆球"
所以義大利男人特別喜歡嬌小纖細的東方女性
哈哈~~~~~~~~~好想去
雖然我不嬌小也不纖細 但比起西方人應該算是了吧.....

知道嗎   威尼斯這個美麗的水都在不久後可能會像當年的龐貝城一樣被淹沒
只是一個是被海水淹沒    一個是岩漿
也許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     每年海平面都在上升
「威尼斯的每一樣事物都沒有一定的規則   就像貢多拉船一樣
   
   是搖擺    不具體   短暫浪漫而停佇不久  
迷人卻又不合理的象徵」------作家瑪莉  麥卡西
趁威尼斯還在水面上璀璨發光的時候
趕快來去一趟義大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