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得像鱉
會不會是一件很慘的事?

一起上網球課的一個女生 
被ass說長得很像鱉
雖然很壞
但是.............還真是寫實阿!!!


甲魚
學 名 : Trionyx  sinensis
俗 名 : 中 華 鱉 、 水 魚 、 鱉 、甲魚
英 名 : Soft-shell turtle
別 名  :  老鱉、王八、甲魚、團魚、圓魚、水魚等
[概述]
 鱉是一種野生的兩棲類爬行動物,棲息在河湖、池沼中,捕食魚、蝦、螺、蚌等,
也常爬出水面,獵食蚯蚓等小動物。鱉是地球上一種古老的動物,已有2億年的生
存史,壽命可達60年左右,4年左右成熟繁殖,每次產卵10餘個,產在岸上自掘的土洞
中,自然孵化出殼。
[營養分析]
 鱉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滋補力強,歷來為菜看中的上品。鱉肉富含蛋白質、維生素
等,是滋補品中的佼佼者。中醫認為鱉肉味甘性平,可滋陰涼血,補腎健骨,能治體虛、
肺結核、肝脾腫大等症;鱉甲性寒,內含蛋白質、膠質、維生素等,有滋陰、除熱、散
結、消痞、益腎、健骨之功效,能散淤血,調月經,消脾腫,除癆熱;鱉頭可治子宮脫
垂、小兒脫肛等症;鱉血為滋陰退熱之良藥,可用於肺結核所致低燒及中風口斜等症。


我一點都不喜歡鱉
比起來烏龜真是可愛100倍
我也從來沒想過要吃鱉
雖然牠好像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So what?!
我就是愛吃垃圾食物
我家附近有賣一種很怪的料理: 雞鱉湯
唸起來也很好笑
我猜是雞肉加鱉煮成的湯吧
以前在大陸還看過他們吃綠毛龜
綠毛龜因龜殼上有很多像海藻的綠毛而得名
吃一隻約台幣一千元
在大陸算很高級的食材
但對我這個養過烏龜的小孩來說
吃牠實在太殘忍
有一種烏龜叫[豬鼻龜]
就是上面這張圖

哈哈~~~~跟我討厭的人share the same name
不過在我眼裡他可連龜都不如咧
烏龜可愛多啦
鱉嘛.....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