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節我一個粽子都還沒吃到
不過我想應該回台灣也不會吃了吧
因為最近肚子老是鬧脾氣不舒服
讓我覺得如果吃了糯米製品應該會更痛吧
雖然看到老娘吃著外婆包的大粽子一副很美味的樣子
不過還是沒有勇氣吃
(當然有部分原因也是怕肥啦  ok  我承認)

記得小時候我最愛看奶奶包粽子
從炒著一大鍋的糯米飯
到她用一雙巧手熟練地把蛋黃  香菇   瘦肉等材料一一捏進粽葉中
小時候一直想學會怎麼包
但從來沒成功過    總是包不出完美的三角形
現在我還遺忘不了那美味
奶奶的粽子只有鹹口味沒有甜的
但她總會事先跟以前眷村裡的好友訂好幾串紅豆粽
再分送給我們幾家
不過我的最愛當然還是奶奶包的
以前一次都吃兩顆    連續吃個好幾天也不會膩
也許是因為忘不了那口味
所以我現在吃別的粽子再也沒有覺得好吃過
也不想主動嘗試別人包的

當初自從奶奶發病後
家裡大人都勸她不要再勞累
也因此我們再也沒吃過奶奶做的大桌菜
小學放學後總是往奶奶家跑
在客廳寫完作業吃完奶奶的拿手好菜再回家
最喜歡的有蛋蒸肉    炒茄子   紅燒吳郭魚   還有炒豆芽菜
難怪小時候我那麼胖   因為老是忍不住吃太多
得到奶奶真傳的人沒幾個
老爸炒的豆芽菜有像     
最小的姑姑手藝沒話說     很多菜味道都有神似
但那種以前大家圍成一桌吃飯的情景早已不復見
那剛炒出來的菜香再也聞不到
奶奶是我懂事以來第一個離開的至親
我長越大她越疼我
因為我和她年輕時長得一模一樣
難怪大家都說我跟爸媽都不像    長大才知道是隔代遺傳
她的離開讓很多人都感到心痛及不捨
不只是我們家族的人   還有鄰居和老朋友們    大家都深深喜歡著她直爽熱心的個性

再也吃不到的美味粽子
不代表我對奶奶記億會消失
每年聞到的粽葉香
會讓我加倍思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