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電話:02-2732-5660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4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由於是臨時起意決定吃陶板屋
所以事前沒做功課
一切都是很突然決定    
很幸運的是沒想到星期六中午也能臨時訂位
就來到離我們最近的光復南店
光復南店位於地下一樓   旁邊是麥當勞
燈光偏暗了些    

下面這張是名片上"夏日響宴套餐"的MENU
我們三人有刻意點不同的   降才能多方嘗試

就依上菜順序介紹吧
1.前菜:烤杏鮑菇
"白胖的杏鮑菇烤的香味四溢,和著芝麻香、海苔、辣椒粒吃下去,鮮嫩的口感洋溢在嘴裡。" (copied from website)

對我來說這前菜份量有點多
但其實調味還不錯

2.沙拉
(1)西芹墨魚沙拉
"清脆的西芹,搭配煙薰的墨魚片,拌著微辣的七香醬,口感香醇有嚼勁。"(copied from website)

我個人是覺得墨魚片太硬了 不是很愛

(2)海鮮水果沙拉
"鮮美的海鮮,搭配清脆的水果,口感酸甜爽口。" (copied from website)

這道我沒吃 不過據說不沾旁邊的百香果醬就很沒味道

(3)蘆筍山藥沙拉
"具有健胃養顏的功效,是一道非常養生的沙拉。"  (copied from website)

點菜時服務生就有說這道味道十分清淡
但我個人因為十分愛蘆筍 所以還是點了
只能說:  真的是超級清淡阿!!!
一旁有附上少量芥末   但幾乎是一點鹹味都沒有
山藥的口感讓我有點害怕     


3.湯
(1)吟釀海鮮清湯
"甘甜的蛤蠣高湯,搭配質地細嫩的象拔蚌等海鮮食材,加上淡淡的清酒香,獨具鮮甜的清湯滋味。" (copied from website)

喝了一口   真的很清淡   喝的出昆布味 但清酒味不太明顯

(2)竹笙牛腩湯
"上等的竹笙搭配特選的牛腩,以慢火清燉而成。"
(copied from website)

口味頗重   但還蠻香的

(3)蕈菇濃湯
"由數種鮮菇調製,口感濃郁。" (copied from website)
點的時候服務生也說這道味道蠻濃的
well 我覺得沒關係   反正濃湯就是要濃阿   不然怎麼叫濃湯咧

還頗大一碗的   顏色好像麵茶
裡頭放了約三種菇類吧

喝起來真的有很濃郁的菇味
還不錯喝   但因為真的很濃所以我沒喝完


4.飯糰
(1)鮭魚炸飯糰
"以鮭魚拌著飯糰,再搭配黃芥末醬,美味獨特。"   (copied from website)

飯糰本身沒什麼味道    但搭黃芥茉醬還不錯吃
只是有都在吃飯的fu   一次吃完對我來說太飽了些

(2)鰻之御飯糰
"以浦燒鰻搭配松子及柳松菇,是一道日式和風飯糰。"   (copied from website)

造型很特別    一點也不像飯糰阿   
盛裝的容器像是一個小甕
吃起來有點像油飯或粽子那類    松子還蠻多的   份量比炸飯糰少


5.桑椹醋汁

我們一致認為桑葚醋汁比後來上的飲料還好喝
我大概喝了五杯吧
其實它比較像是桑椹醋冰沙
酸酸甜甜的    去油膩的效果很不錯
是可以一直續杯的喔


6.主餐
(1)香蒜瓦片牛肉
"以深海昆布底汁高溫烘烤,可直接搭配香蒜瓦片,以原味品嚐,口感獨特!
另準備了黑胡椒醬、和風紅酒醬汁兩種醬汁。"
   (copied from website)

牛肉一份是四片
可以清楚看到滲出的血水
加了黑胡椒醬&磨菇紅酒醬

雖然看起來沒很熟但肉吃起來還是有點硬
兩種醬汁我prefer紅酒醬    吃起來有點酸
黑胡椒醬大蒜味太重

(2)陶板羊肉
"以香蒜入味,下層搭配特製洋芋,建議您可淋上些許檸檬汁來加重羊肉的口感,會更美味。"   (copied from website)

陶板羊排一共三塊
外層有裹粉    說有大蒜入味但其實吃不太出來
配上檸檬真的好吃很多喔    羊肉吃起來比牛肉還嫩
特製洋芋完全吃不出特別之處   感覺好像沒熟且沒調味
旁邊紫色的配菜據我們猜測應該是紅酒醃漬的梨   還蠻好吃


7.甜點
(1)冷月紫米
"以特級紫糯米加入椰漿熬煮而成,口感富有嚼勁,搭配主廚特製香芋泥,是一道溫熱的甜品。"   (copied from website)

網站介紹說是溫熱的甜品
但其實也沒很熱啦
中間的芋泥很大一球    配上不太甜的紅豆紫米   味道剛剛好

(2)紅豆抹茶奶酪
"口感滑嫩、鮮奶味濃,帶有陣陣的抹茶香。"   (copied from website)

綠色抹茶沾醬很好吃
奶酪蠻滑嫩   但上頭的紅豆超級甜

(3)芒果布丁
"芒果口味的布丁,呈現夏季料理的酸甜好滋味。"   (copied from website)

份量不小   
上面有淋一層芒果醬  但布丁本體芒果味就非常重了
因此搭配起來還是有點太甜
喜歡芒果的人這道應該蠻對味的吧


8.飲料
(由左至右)蜂蜜冰咖啡 水果冰茶 奶茶

如我之前所說
飲料都沒有桑椹醋汁好喝
蜂蜜冰咖啡味道蠻奇妙的    說不上好喝但也不至於難喝
奶茶則是差強人意     非常淡

在此一定要推一下他們的服務
不只態度親切  
我們在最後填的問卷上有寫一些意見
他們也馬上來關切
算是十分有誠意的餐廳
比起來我覺得陶板屋比西堤更值得一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