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故事背景是上世紀90年代獅子山內戰期間,一個唯利是圖的南非走私商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一個充滿正義感的塞拉里昂漁民(迪蒙杭蘇)以及一名美國女記者(珍妮佛康娜莉)結為同盟,
開始了尋找一顆粉紅色鑽石的探險之旅,希望這顆價值連城的鑽石能夠改變他們各自的命運。

電影內容我想很多人都看過    本人就不贅述了
這部是近期看過最沉重的片
我好像從頭到尾眉頭都是皺的吧.........沒一刻能放鬆
大家也知道我最受不了老人跟小孩的橋段
偏偏這部片就有一堆小孩被殺
老人是沒見到幾個 因為那年代那環境沒什麼人能活到老吧....唉

李奧納多這部片演的真的很好耶

很高興看到他成功擺脫瘦弱奶油小生形象
在這部片裡軍人出生的他還蠻有男子氣概的
亦正亦邪的角色似乎特別適合他
沒得奧斯卡真可惜

這部片深深地勾起我對戰爭的恐懼
政府跟革統戰(當地民間另一政治勢力)因為政治立場而內戰
其中又有非法金剛鑽利益的輸送關係
讓當地的情勢更加地複雜
人們不是因為仇恨而互相廝殺   
婦女被無情地射殺    
壯年的男人不是被砍斷手臂要不就是被抓去當礦工
小男孩被抓去當兒童士兵
索羅門的兒子迪亞被抓去當兒童士兵的那段看了讓人好心痛
電影結尾的一段文字敘述道非洲現在還有20萬的兒童士兵
他們被教導要忘記自己的父母 心中只有仇恨
被訓練得會使用各種武器     身上總扛著快比他們還高的步槍
最差勁的是軍人們還用毒品控制他們

索羅門費盡千辛萬苦找到自己的兒子
但最讓人痛心的是迪亞竟然不認他
一直對著他大喊"i hate you"     甚至還要其他人抓住索羅門
還好最後迪亞還是恢復了曾經和家人生活的記憶
看索羅門訴說著曾經的美好
我又偷偷哭了.....噗   

戰爭造成了無數破碎的家庭和難民
什麼天災都比不上戰爭來的恐怖
人類的貪婪是始作俑者
那些號稱已開發的文明國家
利用未開發國家政治上的不穩定    政客對權位的貪圖
藉機從中獲取非法金剛石的利益
在那裡鑽石是從血中開採出來的
軍隊噬血    媒體記者噬血     泱泱大國噬血
那片土地上隨處可見的紅土       傳說是因為沾滿了死去的人的血液

最後Archer沒有奪走索羅門的鑽石
讓他帶著鑽石帶倫敦換回自己的家人    也揭開了血鑽石醜陋的真相

我喜歡這結局
至少它讓我覺得還是這世間有希望
還是有好人
不過假如Arvher沒有中彈呢?   
說不定他會奪走鑽石讓索羅門的希望破滅......

Archer和Maddy小小的romance在片中沒有被渲染

這才對嘛   以免模糊了這部片的焦點
但我喜歡這種小小的穿插與轉折
本來只想互相利用的兩人   在患難中見真情(似乎有點老套)
珍妮佛康納莉還蠻耐看的    越看越有味道   
我喜歡最後Archer打電話給Maddy的那段
很浪漫但又很心酸           
讓我更喜歡Archer這角色了
其實他想當好人阿~~~~~~~~~~~~(神鬼無間上身)

看完以後真的有被警惕到
買鑽石的慾望會頓時完全消失
如果哪天有想亂花錢買鑽石
就把這部片拿出來看一看

大推這部片給沒看過的友人們
不過害怕血腥以及不喜歡沉重劇情的人們不適合喔

ps. 對不起啦老娘    本來是要跟你一起看的
     但還是耐不住性子自己偷看了......   sorry
     DVD出來時我再陪你看一次喔   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